凌无妖

斩春风【8】

.:









小公主搂住他的脖子,他奔得极快,也极颠簸,只能紧紧搂住了才能勉强不摔落,但是贴得近,也听见了他的呼吸混乱,小公主诧异,抬头想看他。




正在此时,他脚下一虚,往旁摔去,那儿正是一段斜坡。他眼明手快,将小公主搂在怀中,牢牢护住。




两人滚下山坡,一时天旋地转。




小公主摔得昏昏沉沉,好一会儿才勉强睁开双眼,说,伯伯?




他没有回答。




小公主想坐起身来,却被他的半个身子压住。




小公主推了推,再叫他,伯伯?




他没有半点回应。




小公主心一沉,花了一番力气,才挪了出来。




他被推得歪在地上,一动不动,额角有刺目血痕。




小公主一瞬间脑海一片空白,颤抖伸出手去,探了探鼻息,探到了呼吸的那一刻,心才重新跳起来。




他往日总是戏弄自己,脸上中带着讨厌的神情,此刻却低垂头颅,气息微弱。




小公主忽然抬起手,狠狠的咬了一下自己的虎口。




虎口生疼,她也多了几分清醒,举目四顾,皆是竹海。




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哪儿是北。’




小公主将他的胳膊搭到了自己的脖子上,硬生生架起来。随意选了个方向,一步步走去。




他昏迷之后身体越发沉重,小公主吃力搀扶,脚上有伤,走一步便是一步的痛楚。不慎一个趔趄,两人一同摔倒在地。




小公主慌忙爬起来去看他。




他的背部着地,撞到了刀伤,昏迷中痛楚低哼。




雨势变大,打在了身上脸上,冲走了额头血痕,却也让毫无血色的双唇越发明显。




小公主心中着急,伸手遮在他的面孔之上,想挡住雨滴,却怎么也遮不住。




他被雨水浇醒,朦胧看见小公主在自己的身旁,嘴唇便动了动,低声说,……快走。




小公主咬著唇,摇头。




他想坐起来,却又跌躺回去,胳膊肘支在地上,一双漆黑的眼看着小公主,冷冷说,我从不欠人,你救过我,我这次是还你的恩情。




小公主看着他,




大雨浇下,将两人浇得精湿。




小公主站起身,却再度将他的胳膊横搭在自己的肩上。




他心中又气又痛,说,我还了你的恩情,他们再来抓你,我也不会管你,你现在拖着我干什么,是还要连累我么!




小公主看着前方的路,倔强忍住了眼泪,说,我不要你死。




他注视小公主的侧面,再也没有开口。












雨终于停了。




他给小公主指路,来到了一处矮坡背阴处,强撑着用剑削断了七八根大竹。




但伤口又裂了。




小公主不准他再动,自己去搬了竹子过来,草草搭在一起,算是个简陋至极的窝棚,远看只以为是倒伏的竹堆。




他脱下上衣,背对小公主,裸背削肩,肌肉起伏分明。




小公主看见了那两道长长的刀伤。




他见公主不动,便说,怎么了。




小公主说,没什么。




挖了止血药膏,用指尖小心翼翼的涂抹。




伤口清凉刺痒,他忍住了,不让小公主察觉。




小公主说,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他问,你说什么?




小公主再说,你听见了?




他反问,听见什么?




小公主哼了一声。




那药膏的确有功效,眼见的血渐渐止住。




小公主的动作越发轻柔,却说,这桩婚事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定下了。




他的背脊不由得微微僵直。




小公主说完这句,也觉不妥,便故作高傲的说,伯伯提亲迟了,若我还没有婚约,倒可以考虑考虑令公子。




他说,我儿子?




小公主说,那位一十有六的长公子。




他笑了一笑。




小公主看药敷好了,便收回手。




两人浑身里里外外的衣裳都是湿透,找不到干爽的布料包扎,便只能先这样晾一晾,能吸收多少药膏是多少。




小公主贴身的衣裳也是湿漉漉,在雨里淋的时候不觉得,现在雨一停,被风一吹,便极其难受。




她拧了拧裙摆,再拧了拧袖角。踌躇的看了看他,犹豫着说,伯伯,我出去一会儿。




他说,怎么了?




小公主支支吾吾。




他明白过来,抓起剑说,我出去。




小公主阻止,你受了伤。




他说,我就在外面。




小公主想了一想,说,那好,你别走远,我很快的。




他拿着剑,弯腰出了窝棚。




下过雨,山间都是寒气,小公主担心他没有穿上衣,只怕会着凉。便加快动作,但越是快越是手指打结,好不容易解开了腰间长带,把外袍脱下,又解开里衣衣襟,想着拧干一些就好。




但这时候,小公主的动作一停。




她心有所感,也知不能。




不能回头,不应该回头。




但她回头看去。




他就站在那竹枝竹叶交错遮蔽的入口,一双眼匕首一般的锋利,如同钉穿她的身躯一般的凝视着她。


 


小公主拉紧了衣襟,却不知道仍是露出了一大片肩膀。




锁骨微凹,脖颈连着肩头的圆润曲线,肌肤细嫩,若是含在口中,或许会如乳膏一般融化。眉底一双又圆又薄的瞳仁,仿若诉说千言万语。




他往前走了一步,抬手撩起一枝垂下来,挡住自己视线的竹叶。




小公主忽然说,出去。




他盯着小公主,如盯着猎物,却看见了小公主微微发颤的指尖。他的眸中一暗,握紧了剑,忽的转身出去。




小公主慢慢坐在地上。




裙裾铺展似扇,朱砂色的衣裳,青玉色的竹,乌黑的长发,紧握的泛白的指尖。




她闭上眼,落下一颗眼泪。











评论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