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隐凡】长老的恶作剧之吻 文字版 第二十八章 你的傻瓜

互攻團團長♂:




转眼间,考核的日子即将来临。


此次渝都历练考核是以一对一比武的形式进行,蜀山七脉各有一位弟子参加,因此首轮比武七脉当中定会有一脉的弟子落单。掌门丹辰子决定,由他亲自抽签,抽中的这位弟子首轮轮空,无需参与第一轮的比武。


考核的前一天,蜀山公布了首轮比武的抽签结果:


第一组,点苍峰对阵栖霞峰;第二组,小竹峰对阵龙首峰;第三组,风回峰对阵朝阳峰。


而大竹峰的张小凡,不战而胜。


勤勉又善良的人总会得上苍的眷顾,却也时常招来心怀不轨之人的嫉妒。


月色初现,蜀山朝阳峰一个阴暗的角落里躲着一男一女,正窃窃私语着。


“表哥,明日的比武你无论用任何手段,都决不能让张小凡挤进前三!若还能趁机故意‘误伤’一下他,那便是更好!”说话的这位姑娘叫黄芸,正是前些天给丁隐递情书的那位小竹峰女弟子,二八年华,略有几分姿色,可眉宇间却因其心术不正,而多了几分花季少女不该有的阴狠。


“表妹此举何故?”提问的这位男子比他口中的表妹要稍年长几岁,是朝阳峰的弟子,叫楚誉宏。与他表妹一般,也并非什么慈眉善目之人。


“我喜欢丁长老,而那个张小凡是我最大的阻碍!听说张小凡和丁长老有个约定,如果这次考核张小凡能取得前三,丁长老便答应给张小凡追求他的机会。如今张小凡当众放焰火告白丁长老的事,蜀山上下传得沸沸扬扬,此事虽颇具争议,却也让我在无形中被他占了上风!这口气,我怎么都咽不下去!若不是因我没去渝都历练而不具参赛资格,你都不知道我多想上场与张小凡一决高下,给他些教训!”


“所以你便把希望寄托在我朝阳峰的身上了?”


“明日上阵的点苍峰林惊羽,风回峰曾书书,甚至包括我们小竹峰的雪琪师姐,他们皆是张小凡相熟之人,我不排除他们会有故意输给张小凡的可能。表哥,眼下除了你,已没有旁人能帮到我了。”


“表妹,这偌大的蜀山我唯有你一个亲人,你有难我定当相助,只是……张小凡首轮轮空,我必须先赢了曾书书才有机会与他一分高下。” 


“难道以表哥的修为,会怕了一个曾书书不成?!”


“笑话!别说曾书书,连你们小竹峰的陆雪琪我都不放在眼里!”


“那便好,我所有的希望就寄托在表哥身上了。”


楚誉宏拍胸膛向黄芸保证,“放心!我绝不会让张小凡坏了表妹的好事!”


翌日,点苍殿前。


考核的擂台设在了点苍峰,这是丁隐极力向掌门争取的。那晚他强行将伤痕累累的小仙草带回点苍峰疗伤,疗完伤小仙草让他送自己回大竹峰,丁隐无奈婉拒了小仙草,说要去找掌门,为的便是向掌门请求将擂台设在点苍峰。


其实擂台定在哪儿都无太大区别,丁隐说不出那番举动的原因,但他总觉得,小仙草要在自己家,他才会安心。


第一轮比试,点苍峰的林惊羽和小竹峰的陆雪琪双双胜出,这都在丁隐的预料之内,而风回峰曾书书惜败朝阳峰,倒让丁隐有些始料未及。


按照规则,第一组的胜出者将对阵第二组胜出者,第三组胜出者便与首轮轮空的张小凡展开对决。曾书书自小在蜀山长大,修为不低,丁隐本以为他会首战告捷,接着第二轮再故意输给小仙草,这样小仙草前三的位置便毫无悬念。如今这个楚誉宏半路杀出,坏了丁隐整盘棋,即便他在考前临急抱佛脚传授了小仙草一些速成的剑法和法术,也不能保证可以完全派上用场,毕竟丁隐不清楚朝阳峰的实力如何。


观战台上的丁隐一筹莫展,而在擂台下备战的小凡也是忐忑不安。


小凡回眸遥望高台上的长老,想从他身上得到一些鼓励,哪怕只有一抹浅笑,或是一个眼神,小凡也心满意足。然而低眉寻思的长老始终没有抬起头,这叫原本紧张的小凡变得更加焦虑。


上擂台前,田不易再三叮嘱小凡要量力而行,切勿被在场的几位长老察觉到身上的魔气,不惜落败都不要施展出任何魔教的法术。小凡爽快地答应了师父的要求,考核败北和逐出师门,孰轻孰重,他还是能分得清的。


上到擂台,小凡礼貌地给对方作了个揖,“楚师兄,我修为不高,还请多多包涵。”


“别那么多废话,接招吧,张师弟!”


比试尚未正式宣布开始,楚誉宏便采取先发制人,长剑出鞘,直击对手。小凡来不及拔剑,幸好及时用剑鞘挡住了楚誉宏的突击。


楚誉宏故意犯规,丁隐欲随即叫停,却被一旁的掌门丹辰子制止了,“既然张小凡挡得掉他的招式,那便无碍,比武继续。七师弟你不准插手!”


掌门话已至此,丁隐眼下只好作罢,给掌门留几分薄面,至于是否秋后算账,丁隐决定等比武结果出来再作定夺。


楚誉宏的攻势急且猛,似是千军万马疾驰而来,小凡根本没机会拔剑,更无法作出回击。而在楚誉宏看来,小凡剑术方面的修为却在自己的意料之外,他的剑法机巧灵活,犹似灵鸟自若穿梭于树林之间,左闪右避,应付自如,单凭剑鞘就能化解自己所有的招式,的确不简单。


如此胶着下去,双方一时难以决出个高下,求胜心切的楚誉宏开始有些急躁,他提议放弃剑术,用法术分出胜负。小凡被楚誉宏压制到无法出鞘,他觉得换种方式比武或许能扭转僵局,于是没作多想便同意了。


楚誉宏依旧采取先下手为强,他将所有的内力引至掌心,使出全力运功攻击,试图一招击败小凡。小凡迅速施法抵御,竭力抵挡,但楚誉宏的攻势实在太强劲,且毫无破绽可言,小凡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反击的法子,他已将长老这几日传授的招式倾数用尽,如今楚誉宏占尽先机,小凡自知处于劣势,硬撑成了他唯一的出路,能博个平手已是万幸。


而此时在高台观战的丁隐更是焦急万分,他断想不到楚誉宏出手会这般重,小仙草口中慢慢渗出鲜血,染红了衣裳。这狰狞的红昭然表明,小仙草的五脏皆已受损,若再继续与楚誉宏抗衡下去,不但会危及性命,就连靠药物抑制下去的魔气都会随着体力的透支而释放。


小凡未曾忘记师父叮嘱的量力而行,当他察觉自己嘴角溢出鲜血时,便打算提出中断比武。可不知为何,身体逐渐被一股怪异的力量所影响,不但无法凭自己的能力终止运功,还明显感受到这股力量越发猖獗,企图控制自己的行动与意志,甚至想张口向楚誉宏认输都不能。


丁隐不断地向掌门请求中断比武,然而掌门却一直犹豫不决。眼看着小仙草将要昏厥过去,丁隐一气之下便纵身一跃,飞到擂台中央,将满腔的怒气尽数化为掌力,隔空一掌打到楚誉宏飞出擂台之外。


丁隐急忙上前扶起倒地的小仙草,把他揽入怀中。小仙草的血仍不断地通过口腔由体内流出,沿着嘴唇,下巴,脖子,一直流至衣领,再由衣领染遍胸膛。


小凡的意识逐渐变得模糊,视线都不清晰了,他隐约看到长老深邃的黑眸中泛着零星泪光,哪怕他没有长老为自己流泪的自信,小凡也想伸手替长老擦擦眼角。


可是,此刻的他连抬起手的力气都使不上了。


看着小仙草举到一半的手就要坠下去,紧张的丁隐立马接住,并将小仙草的手其置于自己的心房之上,“傻瓜,你不需要这么拼的……”


“长老,对……对不……起……小凡,终究……还是输了……”奄奄一息的小凡留下这句话之后,便彻底失去意识。


小仙草命悬一线,丁隐已没有多余的时间去伤感,他当机立断,不惜耗损修为运功护住小仙草的五脏,阻止他气血继续外流。


伴随着丁隐口中一道鲜红喷涌而出,小仙草的情况也暂时稳定了下来,但怀中小仙草苍白的肤色与刺眼的红血形成那鲜明对比,仍深深刺激着丁隐的理智。


我视他如珍宝,而你却把他的命当草芥!


刚才那一掌怎够丁隐泄心头之恨,完全失去理智的丁隐怒而拔剑冲到楚誉宏面前,众人见形势不对,赶紧合力将目眦尽裂的丁长老拉住。


“放开我!!!”丁隐不停挣扎着。


一旁的诸葛紫英极力相劝:“七师弟,你冷静点!”


“张小凡都快被他打死了,你叫我怎么冷静!!!”


“你就算把楚誉宏杀了也没用,现在最重要的是小凡的伤势!”诸葛紫英从未见过七师弟为一个人如此勃然大怒,看来,小凡在他的心中当真十分重要。


丁隐怒指楚誉宏,“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武,为何你出手这般重!!!”


楚誉宏本以为张小凡在丁长老心中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就算自己把他打伤打残,以丁长老一贯冷血的性子,或许也不会放在心上,然而事实证明并非如此,若自己早知丁长老会为张小凡大发雷霆,他就不帮表妹这个忙了,如今得罪了丁长老,他当真是后悔莫及。


楚誉宏跪在地上向丁隐连声求饶,“请长老恕罪!请长老恕罪!弟子只是求胜心切,不想一时下手过重,误伤了张师弟!弟子愿领罪受罚!”


“误伤?!你骗得了旁人,就以为能瞒得过我?!比武尚未开始你便抢先出招,公然犯规!考核主张点到为止,而你却招招直击张小凡要害,甚至打到他内伤吐血仍不罢手!这就是你所谓的‘误伤’!!!”


“弟子以为,张师弟一直没喊停,许是他觉得自己能撑得下去,因此弟子才继续与他进行较量。这是对对手的尊重,而并非有意伤害,请在场的各位长老明鉴!”楚誉宏自知有故意伤人之心,却并未有置小凡于死地的胆。他也不解,其实胜负已经很明显,为何张小凡负了伤仍没有喊停?可回想一下张小凡当时的表情,更像是……喊不了停?!


楚誉宏正想开口提出自己的想法,岂料被丁隐挥起的长剑决然打断,“你还敢狡辩!我现在就让你尝尝‘误伤’的滋味!!”在丁隐看来,楚誉宏无论说什么都是在为自己找借口。


“都闹够没!!!”一把庄严的声音从丁隐后方响起,在场的人回眸一望,全体立即向他恭敬地作揖,就连疾言厉色的丁隐都不得不压下怒气,安安分分向他问好。


来者正是点苍峰的前任长老,蜀山三杰之一——公孙无我。紫金道袍加身,青丝髻上绾着几许沧桑华发,可见他辈分之高,但他竟仍能保持着三十来岁的容貌,旁人惊叹之余,一时也无法推断出他真实的年龄。


自丁隐接任点苍峰一脉之后,公孙无我便归隐山林,不问世事。数月前受丁隐所托,替他下渝都追查万毒门一事。秦无炎身份被揭,落荒而逃,公孙无我找了他许久都寻不到他的踪迹,便决定暂时回山。也就是考核的前一天他才到蜀山,原本想借此良机看看徒孙们的修为如何,殊不知自己一来到便看到此番混乱的景象。


除此之外,公孙无我还隐隐察觉到些异常,不过眼下他没去深究。


“丹辰子!”


掌门听到师叔叫他,便屁颠屁颠地跑到师叔跟前,“弟子在。”


“废物!看到弟子在比武中受伤非但没有喝止,你师弟丁隐在旁不停相劝仍充耳不闻,你把看人比武当乐趣,有没有想过在场上受伤弟子的痛苦!若不是得丁隐挺身而出,强行中断了这场比武,张小凡下了擂台就可以直接入土了!”


“弟子知错……”被公孙长老当众斥责,丹辰子丢尽了颜面,却不敢作出任何反驳。


“还有你,丁隐!”公孙无我转身指责道,“你作为点苍峰的长老,中断比武这个判断很正确,但贸然向弟子动手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素来冷静沉着,为何现在变得如此焦躁!朝阳峰这个劣徒交回给他师父处置,至于你,先把张小凡送去百草真人那儿医治,我替你看着剩下的那场比武。”


“是,弟子领命。”长辈在主持着大局,就算是蜀山霸王丁隐也不敢提出异议。


丁隐回到擂台上,打横抱起尚未恢复意识的小仙草,顺道悄声问了身旁的田不易:“三师兄,从比武开始到现在,你可曾察觉到张小凡身上有魔气散出?”


田不易摇摇头,“没有。”


丁隐暗暗松了口气,“没有便好,许是我多心了。”


 


# QAQ小仙草要快点好起来 #


 


 

评论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