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隐凡】长老的恶作剧之吻 文字版 第三十章 我们的相处模式

互攻團團長♂:


这几日陆陆续续都有相熟的人来草庐探望负伤的小凡和丁隐,小凡皆以长老需要静养为由,礼貌地与他们寒暄几句过后,便婉转地将他们请走了。


大家都能理解小凡的做法和苦衷,可总有些像狗皮药膏一样死缠烂打的人,怎么撵都撵不走,好比眼下正在房门前撒泼要见长老的黄芸。


黄芸提着一大篮吃的来,说要给丁长老补补身子。


小凡很是为难,但仍旧耐心相劝道:“黄师妹,长老还未苏醒,你给他送这些东西,他现在吃不了不是浪费吗……”况且大伤初愈的人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而篮子里那些油腻的菜式根本不适合长老。


“我不管!我就要见丁长老!”


“要不这样吧,等长老醒了我便去小竹峰带你来见他,可好?”


“不好!”黄芸的态度很是强硬。


“这……”小凡面露难色,他知道黄芸喜欢长老,但她来探望长老是出于好意,就算她不配合,小凡也不能强行下逐客令。


“张小凡,丁长老又不喜欢你,你凭什么用一副他家属的口气来跟我说话!你以为你是谁啊,你管得着我吗!”


小凡一番好意,黄芸却毫不领情。小凡心里委实有些难受,不过他没有放弃,依旧耐心地和黄芸讲道理:“黄师妹也许说得没错,长老他对我无意,但这与你能不能见他并没有任何关系。不管我是他的谁,或不是他的谁,眼下我都不能让你打扰长老静养,这是百草仙人交待给我的任务,也是我的责任。”


黄芸摆出一副咄咄逼人的架势指责道:“丁长老昏迷不醒还不是因为你!若不是他运功替你疗伤,也不至于至今仍昏睡不醒!你这么晦气,我看你还是离丁长老远些吧!”


黄芸的话顿时让小凡无言以对,自他苏醒那日起,他便对长老为自己耗损修为的事耿耿于怀,愧疚不已。小凡低眉不语,心头的苦涩由于内疚而不断肆虐着。


见小凡默不作声,黄芸就更肆无忌惮了,“你若不想继续害丁长老,就给我识相点,别老缠着他不放!”


啪——


黄芸用力地扇了小凡一个大大的耳光,小凡白玉般的脸上随即显现出数条鲜明的红痕。他尚未来得及问黄芸缘由,便又被她运功狠狠地推了身子一把,“张小凡你滚开啦!”


小凡伤势尚未痊愈,他的脚跟不稳,被黄芸一推身体便随之向后倾倒。他本以后背为会重重地跌倒在地,没想到却跌进了一个稳稳的怀抱。


小凡回过头,发现长老并没有看他,而是面露凶光地瞪着一脸惶恐的黄芸。


“长老,你怎么醒了?”小凡问。


丁隐一边扶小仙草站稳,一边冷嘲道:“我被前来闹事之人吵醒的。”


丁隐指责的是黄芸,而黄芸仍厚颜无耻地装着委屈来推卸责任,“丁长老,这不关我的事,要怪就怪张小凡!他见我带了这么多好吃的给你,心生妒忌,便不让我进去,我一时情急才跟他理论的……”


丁隐冷笑道:“此等荒唐的理由也就只有你才能编出来吧!你说张小凡妒忌你别的还说得过去,但说他妒忌你的厨艺,呵,你说话能不能带上脑子?!”


黄芸心虚,顿时哑口无言。


“你声称方才是与张小凡理论,而我看到的,却是你不停地破口大骂,出手伤人,还有张小凡的一味隐忍!”如果不是念及黄芸是掌门夫人的弟子,念及她是个姑娘,怒气攻心的丁隐真想像对楚誉宏一样给她一掌。“虽然你俩并非师出一脉,但张小凡好歹是你的师兄,也比你年长,我蜀山素来注重长幼有序,你前一句‘张小凡’后一句‘张小凡’地叫他,你以为你是谁啊!”丁隐把黄芸刚才骂小仙草的话原封不动地还给她。


黄芸在情敌面前被喜欢的人训斥,颜面尽失。她羞愧难当,脸红了,眼眶也红了。


一旁的小凡隐隐感觉不妙:完了,长老已经彻底开启与周长老对骂时的毒舌模式,不能再让他骂下去,否则黄师妹真的要哭了。


小凡轻拍长老的后背帮他梳气,还不忘好言相劝道:“长老你才刚醒过来,莫要动气,黄师妹她已经知错了,你就放过她吧。”


“她做得这么过分,你还要忍她?!”


小凡释然一笑,“这不叫‘忍’,叫‘让’。你不是说么,我是她的师兄,所以让着师妹也是理所应当的啊。”


丁隐凝视着小仙草脸上那刺眼的掌痕,眼底尽是怜惜与心疼。他知道小仙草心里是难受的,然而他也看得出,小仙草现在是想设法给黄芸一个台阶下。


长老没有表态,小凡权当他不反对,随后便让黄芸先行离开。


黄芸看着丁长老和张小凡这老夫老妻般的相处模式,心里更难受了。她袖子一甩,脚一跺,哼了声闷气便伤心地离开了。


丁隐的身体开始有点摇晃,他一醒来便动了如此大的气,虚弱的身子自然承受不住,呼吸已经有些不畅,腿也渐渐软了。


小凡见长老状况不对,连忙扶他到椅子上坐下,“长老你好生歇息,我去给你倒水。”


长老当即拉住小仙草的手,小凡弯下腰问道:“怎么了吗?”


丁隐抬起手,轻轻抚上小仙草脸上的掌痕。丁隐掌心带着虚弱的寒凉,因此掌痕传递过来的灼热感便更加明显了。丁隐的脸上写满了心疼与懊悔,他怨自己迟了一步,没有及时阻拦住黄芸的蛮横之举,以致于让小仙草无辜承受了那么多委屈和痛苦。而小仙草的性子向来敦厚,不愿与人多计较,如此就给了旁人更多得寸进尺的机会。


长老的忧心小凡都看在眼里,他宽慰道:“长老,小凡没事的,谢谢你担心我。”


“傻瓜。”丁隐莞尔一笑,携着几分宠溺,也藏着几分欣喜,“去拿药来吧,我替你涂上。”


丁隐默默注视着小仙草翻箱找药的背影,心中不禁感叹:他刚才居然连我心里想什么都能猜到,看来,我是越来越不能低估这株小仙草了。


小凡搬了张椅子坐在长老对面,乖乖让他给自己右脸的伤痕上药。而丁隐生怕弄疼小仙草,下手也是极轻,帮他涂药的同时还不忘给伤痕轻轻吹气,试图用凉气帮助缓解小仙草脸上的疼痛感。


小凡痴痴地凝视着举止温柔的长老,脸颊不由地泛起丝丝甜蜜的笑意,连左脸的小酒窝也出卖了他的心思,弥漫着幸福的甘甜。


小仙草聚集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令丁隐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他无奈道:“你第一天认识我吗?看了这么久还不够啊?”


“不够,长老这么好看,一辈子都看不够。”


丁隐脸上的笑意被小仙草逗得又多了几分,“你啊,脑子平时都在想些什么?”


“想你咯~”


小仙草的耿直倒是让丁隐有些脸红了。


“长老,我一直不是很明白,你明明这么凶,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你?”


丁隐笑着反问道:“这个问题你不是最有发言权吗?”


小凡细想了想,“对喔,长老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丁隐兴致盎然地问小仙草:“那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小凡咕噜咕噜地转着大眼睛思忖了会儿,忽然灵机一动,指着窗外喊道:“长老你看!那边有只东西在飞!”


丁隐本能地寻着小仙草所指方向放眼望去,并未发现异常,回过头的时候,身旁的小仙草已经溜之大吉了。


今天先放过你,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乖乖招供的。




# 那长老你打算用什么方式让奶凡招供?#


 



评论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