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霆峰】突然一生人-01

飛魚郵票:

00




*




李易峰下了车,助理递给他一瓶水,他接过喝了两口,含了一口,扭紧了瓶盖,转身对助理挥了挥手,助理站在半开的车门前,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他多少能理解,因为没遇过这状况——导演说助理和保镳先都不要跟,要跟,以后看看状况。不知道要看什么状况,李易峰随便想了想,没想出所以然,他又挥了挥手,咽下那口水,说:“没事,当我去幼儿园了,认识认识新的小朋友。”


话才说完,另一台车缓缓驶近,李易峰指著那台车,淡淡道:“你看,另一个小朋友来了,向日葵班的。”


助理有点想笑,又有点笑不出来,问李易峰:“那你什么班?”


李易峰想了一下,回道:“刚下班。”


助理扯了扯嘴角,听习惯了李易峰式峰回路转的冷笑话梗,有时候真不知道要哭还是要笑,分明刚上班却硬扯了刚下班,什么脑回路⋯⋯助理一边想着,一边带出笑容,转而面向李易峰口中说的向日葵班的小朋友——陈伟霆,认认真真地打了招呼。


陈伟霆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说嗨,低头从手中的塑胶袋里拿出一包小熊软糖,递给李易峰的助理:“妳要不要吃?这个给妳。”助理摆手婉拒,李易峰在旁探头看看,问道:“还有什么?”


陈伟霆翻了翻塑胶袋,掏出一包真空袋:“你的是——藤、藤椒鸡爪。”


李易峰道:“⋯⋯你这什么意思?”


他俩并肩说着话,往前走,李易峰回过头,又对助理挥了挥手,助理这才上车走了。


“怎么了?”陈伟霆也跟著回头看了看。


李易峰摇了摇头,无奈道:“我真是一个让女人没有安全感的男子。”


陈伟霆捂著嘴,喷笑两声:“沃!像风一样的男子!”


李易峰冷眼看了看他:“搞清楚,我本来就是峰。”


陈伟霆抬手搭上他的肩,捏了捏:“我一直很清楚啊。”




李易峰始终相信,陈伟霆和他,在戏剧上,一定会再合作的。到时候,会是怎样的机缘,怎样的剧本,又是怎样的我们?他们不是没聊过,但情节发展一概设想不出来,只会说——到时候,再一块拍戏啊。到时候,他们不说两年后、十年后,或者二十年后,只说到时候,没人知道是什么时候,但讲一讲都是一种憧憬,只要走得足够久,足够远,有一天就能碰上。他们也有种无形的默契,他们在努力,却也不着急,他们在等一部还不知道模样的剧本,可一旦出现了,他们会知道。


陈伟霆不知怎的,有次突然问他:“到时候,你还会爱我吗?”


他们用微信语音,人不在眼前,他塞着耳机听了一遍又一遍,却说不出话来回应。这是一个太大的问题,横跨了时间空间和人心——到时候,要是他们到老都再也没有合作过呢?陈伟霆怎么不干脆问他,是不是一辈子都是他的人了?胆小鬼。他甩开耳机,将手机收回口袋,慢吞吞地卷著耳机线。他其实害怕陈伟霆脆弱又期待地等在手机前,平常黏糊糊的情话,类似我好爱你,爱死你了,太可爱了过来让我亲亲,听到不要再听,可是这样的问法不同以往,太情真意切,太⋯⋯太可怜。他仿佛看见陈伟霆捧著一颗真心摆上桌,看他收不收。他恨恨地拿起手机,深深吸气,回传了一张照片给陈伟霆。




那次的事,他们后来不再提起。李易峰把照片传出后,就把手机里的照片删了,为了不留后患,他会拍那样的照片,本来就够疯了,鬼迷了心窍,可拍完之后也一直没删,莫名其妙的一直压在相片集里,既然没删,就是他心底,终究还是想让陈伟霆看看的。陈伟霆那边怎么处理的他不知道,他也没问。他觉得就这样了,他还能怎样爱陈伟霆,陈伟霆还想要他怎样爱他,他每次想到这个,心底就一股气,那股愤怒横冲直撞,但他不知道真正在气谁,所以他尽量不迁怒给陈伟霆。也许从头到尾,他根本没想清楚过,错的永远是他自己。




李易峰收到剧本时埋头读了一整天,天渐渐黑了,他在孤身一人,渐渐暗下的房里,静静哭泣。剧本在讲一对充满矛盾和冲突的父子,他们如何回家的故事。真的,太难了⋯⋯他抹去脸上的鼻涕和泪水,又再想了一遍,真的,太难了⋯⋯太难了⋯⋯回家的路好长⋯⋯太难,跟他们以往的定位不一样⋯⋯可能办不到⋯⋯太难了。但他还是拿起了手机,拨出了一通电话。




要来拍这样的剧,说不紧张是假的。他俩同时静默下来,脚步没声音,慢慢走进片场。他们的片场是一栋三层楼建筑,四个月前还是废弃状态,道具、布景、美术和灯光耗尽心思,日夜赶工,才化腐朽为神奇,把屋子从原先的物理性废弃,变成了另一种心理性废弃。建筑体狭长,正面开了三扇窗户,但采光不足,二楼的楼梯间放了一把黑色的伞,几包垃圾袋,还有一个只及膝盖高的木板柜,一个人蹲在那里往木板柜上快速贴了几张卡通贴纸,贴完,又去抠贴纸,留下残缺的白白的撕不干净的贴纸痕迹。李易峰心想,那是我贴的,几岁贴的?为什么撕掉?——觉得原来世界一点都不卡通的时候,就会撕掉。他想着这个,继续往上,伞、垃圾袋、木板柜、贴纸,和撕贴纸的人都看不见了。楼梯很窄,接连有工作人员与他们错身而过,皆是安静地点头示意,陈伟霆的手背轻轻撞了撞他的手背,他也轻轻地撞回去。




导演在三楼等着他们,和副导演讲著话,见到他们,停了下来,互相打了招呼。导演与李易峰同姓,也姓李,近五十岁,戴着一副无框眼镜,眼睛略小,但目光柔和,可是李易峰见到他,他的第一句自我介绍却是——我的脾气不太好,你要有心理準备。李易峰和陈伟霆私下讨论过这个,陈伟霆说李导没跟我说这个,李易峰一听,心里冒嘀咕,不吓陈伟霆,为什么要吓我?他便问陈伟霆:“那李导跟你说什么?”


陈伟霆回道:“他说我比他想像的还要壮。”


李易峰:“⋯⋯”




TBC.



评论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