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金牌律师第二部【4】

baixiaorou:

徐大律师开车回到公司,打发梁晨去向老板汇报今天在警局问讯的过程。他则是来到办公室。




三年过去了,办公室还是原先的那一个,去年律所重新装修,老板原本有意让徐大律师换一个更大的办公室,但徐大律师婉拒,说喜欢窗外风景。




也是那年,徐大律师提出辞呈。老板很惊讶,不过惊讶的不是辞职,而是徐大律师这么快就跳出去。




律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行之类的Professional service说穿了就是要靠LP和GP这两者吃饭,用太阳系来做比方,LP就是太阳,围绕着几十个Ps。律所的高级律师或者高级合伙人有时候做到了顶就会跳去LP做投资,也有干脆自己拉队伍带GP。但像徐大律师这么年轻就出去单干,老板自然劝说不要激进,但徐大律师以退为进,以自己的辞呈作为切入口,游说老板,老板才知道徐大律师已经和HY达成了初步合作。




徐大律师的方案是律所,自己和同学的公司,以及HY三方面合作,一方面律所为LP服务,一方面LP投资可靠项目,一方面项目由己方执行,再掉过头来与律所形成法务合作关系。关乎律所自身利益,律所自然会殚精竭虑用各种资源为项目打通法律通道,规避法律风险。三方利益捆绑,便能达到最大利益化。




当然,其中也有风险。许多大牛律师或者投行高管出去单干之后,选错了项目或者资金链断裂。行业里,半死不活的GP项目不在少数。




但越大风险,越大利润。




事实证明,徐大律师选中的电子票务项目是一个极好的开端。由他穿针引线,搭建而成的三足巨人也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上隐隐站稳。




徐大律师一手插兜,一手拿着杯子,看着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喝了一口咖啡。




自己应该算是成功。应该值得开心和骄傲。




窗外又是下雨天。




满城潮湿,如旧年遗留的泪水,令人心烦意乱。




手机微信响起。




徐大律师看了一眼,是年轻学生发来的信息。




市话剧团今晚有一场演出,学生在里面串了个角色,留了一张票,问徐大律师是否有空。




徐大律师本想拒绝,但想了想,答应下来。又交代秘书,今晚订一束花。




秘书问,送朋友?




徐大律师说,好朋友。




秘书心领神会。




愚园路附近的剧院,夜色中灯光明亮。




还没到开场时间,大门前,等了不少人,女孩子居多。




徐大律师一身啡色大衣,身形颀长,怀中抱着一束雪白鹤芋。不由得让人多看几眼。




他看了看手表,肩上被人轻轻拍一下,转头看去,正是年轻学生。




学生上了一点妆,眼线极深,越发显得眼波流转多情,看着徐大律师,唇角噙笑。




徐大律师将花奉上,“预祝演出成功。”




学生接过花,有一丝惊讶,也更加高兴,看着徐大律师说,“这花的花语,你知道么?”




徐大律师的功课做得十分周到,说,“事业有成,一帆风顺。”




学生说,“还有另一种意思。这花像百合,又不是百合,所以也叫一厢情愿的百年好合。”




徐大律师挑眉。




学生看花,再抬眼看徐大律师,说,“噢,真的被我说对了,原来是在骂我。”




徐大律师说,“冤字怎么写?快教一教我。”




学生说,“那就等演出完了,慢慢教你。”




徐大律师微微一笑。




两人握一握手,学生捏了捏徐大律师的掌心,转身离去。




表演十分成功。




所有工作人员去吃夜宵庆功,学生找了个机会溜走。




徐大律师开车,带着学生回家。




车停在楼下。




学生演出之后情绪残留亢奋,又有英俊而温柔的情人,等不及下车,便搂住了徐大律师脖颈,热情拥吻。




徐大律师也回应。




情浓之时,毫无预兆的,突然想起那一幕。




微雨,庭院。


刘子光一身挺拔制服,看着自己。




徐大律师心头猛然一窒。不及多想,一把推开学生。




学生忽然被打断,诧异的看着徐大律师。




徐大律师避开学生的目光,说,“……我送你回学校。我……临时想起来有急事。”




学生惊愕,“怎么了?”




徐大律师说,“……一件紧急事。今天很对不起。下回,我们再约。”




学生看出徐大律师确实面色异常,虽然满腹疑惑,但很知情识趣的没有追问,说,“我打车回去,你先去忙。”




徐大律师顿了顿,说,“抱歉。”




徐大律师为学生叫了辆车。




车很快抵达,学生离开之前。握了握徐大律师的手,说,“别太忙,注意身体。”




徐大律师笑了笑,“知道,放心。”




车子很快驶离。




徐大律师靠住自己车的车门,抽出一支烟来点上。深深吸了一口,呼了出去。




胸口压了一块看不见的巨石,连呼吸都沉重。




徐大律师抬起头,看着夜空。




虽然还不能彻底忘记,但是至少,已经不会心痛。



评论

热度(4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