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烟锁重啾【7】

baixiaorou:



天色大亮,陈深朦胧醒来。




他这一路心事重,觉也浅,睡不得安稳,但昨晚睡得踏实,一觉醒来,都快过了九点钟。




身旁的床已然空了,陈深坐起身。




督军正扣上了最后一颗袖扣,听见了动静,便返身掀开床帷。




陈深说,“父……”




还没说完,便被督军摁着躺了回去。




督军道,“再睡一会儿。”




陈深说,“时候不早了。”




督军拿过被子,盖在陈深的身上,说,“你这几天累了,要多休息。”




陈深看着督军,抿一抿唇,说,“父亲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督军探询的看着陈深。




陈深说,“要我晨昏定卯,不可赖床。”




督军刮一刮陈深的鼻子,说,“那是以前,如今你的身子不一样了, 要多休息,多养一养。”




陈深还想起来,说,“我睡够了……”




督军皱了皱眉,“你这样急急忙忙的,是跟谁约好了?跟你那个朋友?”




陈深抿唇默认。




督军叹道,“我便要启程,也没几日可以照顾你。等你去了上海,有的是时候与朋友相聚,现下分一天给我,难道都不行?”




陈深看督军这般说,心头又酸楚又绵软,去握住了督军的手指,“父亲, 我错了。”




督军伸手拂了拂陈深的鬓角,说,“认错最快,从来不改。以后再犯,我便重重责罚你。”




陈深枕在枕上,面颊被压出柔软弧度,一双清澈分明的眼看着督军,含着 笑说,“ 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圣贤尚且如此说,父亲如何罚我。”




雾蓝枕头,绣得浮云托月,有归雁,展翅在云间。年轻人面颊温润如玉,双眸似云中月,雾里星。




床帷内,光线暧暧。




督军看一眼,便心中生万端怜惜,一膝抵在床沿,探身进去,一手撑在陈深的枕旁,居高临下的凝视,“连圣贤的话都敢编排了,你这胆子,也被纵 得太大。”




陈深点点头,说,“父亲说的有理,但不知道是谁纵的。”




督军一笑,也躺了下去,也不管一身笔挺衣服揉出多少褶皱来,就枕在陈深的枕上,看着陈深。




陈深说,“你看着我,我睡不着。”




督军说,“你小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哄着你睡的,如今反倒睡不着了?”




陈深说,“如今我已长大。”




督军挑眉,“真是了不得。陈大人好威风。”




两人对视,噗嗤一笑,陈深挪到督军身前,闭上双目,喃喃一句父亲。




督军搂住陈深,一下一下不轻不重的揉着背脊。就像陈深小的时候一样。




陈深渐渐泛起睡意,半梦半醒之中嘀咕了一句肚子。




督军微微皱眉,但看着陈深熟睡容颜,伸手下去,也帮忙抚了一会小腹与后腰。












张家小少爷吃过了早饭,兴冲冲来找陈深,敲了几下门,开门的却是陈深那个凶神恶煞的军阀父亲。




张家小少爷可不憷,问,“陈深呢。”




督军皱眉,“他还在休息。”




张家小少爷惊讶,“这都几点了?他是不是不舒服?我去看……”




督军抬手拦住,“他还没有醒。”




张家小少爷狐疑的打量督军,忽然问,“你没有打他吧?”




督军皱眉。




张家小少爷说,“这位叔叔,按说是您的家事我不该多口,但陈深是我的 朋友,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如今便是出门的时候,所以,”他 挺一挺胸,“陈深的事就是我的事。”




督军从头到脚把张家小少爷看了一遍,说,“你喜欢阿深?”




张家小少爷一怔,说,“我对陈深是朋友……”




督军打断,“你配不上阿深。”




张家小少爷瞪大眼。眼睁睁看着督军回屋关上门,连气都忘了要生,等回过味来,气得直跺脚,怪自己关键时候掉链子。但陈深确实在休息,也不好打扰,他只好一个人去街上溜达,看见铺子就进去逛一逛,直到进了一家糖果铺子。




店内陈设一列列的玻璃匣子,装各种各样的糖果蜜饯点心,有一匣是糖弹球,姜黄梅红青薄荷,一颗颗的圆滚滚。




张家小少爷看得有趣,正要叫伙计。




却听见两名女子一边挑零嘴一边说,我怀着老大的时候爱吃这个开胃,酸 津津的,不然什么都吃不下。




张家小少爷想起一路上陈深确实吃得极少。竖起耳朵偷师,听了一肚子妈妈经,赶紧记下来,打包了一堆蜜饯,再迈腿出店,奔中药铺子,再奔书铺子。








小少爷这里一路买,另一边已将买的货物单子递到了一个人的手中。




那个人接过纸单,没看清,只见长长一溜儿,无可奈何的笑道,“这样散漫,你们盯紧一些,若是手头紧了,立即给他补上。”




说话间,看清了单子,都是于孕有益的吃食物件,脸色陡然一变,一掌拍在桌上,“……备车!”



评论

热度(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