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rou:



故事是这样的。








李俊杰的上司神秘失踪,这位上司既与他有师徒的情谊,又有长辈一般的感情,于公于私,李俊杰都全力追查,上司最后留下来线索是一个IP地址。




小队按图索骥,查到了一户人家,队员荷枪实弹冲进去,发现了一个呆若木鸡的年轻人,怀里有一个同样呆若木鸡的小男孩。




是一个看似平平无奇,查来查去都平平无奇的单亲小爸爸。祖上八辈查个底儿掉,确实没有任何可疑。




就在李俊杰和队员们怀疑是一条污染线索的时候,单亲小爸爸接孩子放学回家的路上遭人袭击,幸好运气不错,父子安全。




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隐约指向上司失踪案。




李俊杰和几名队员将单亲小爸爸转移至安全屋,严密保护,也是监视。








问题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安全屋里的安保是三班倒,每组人轮流负责八小时,队里统一买的盒饭,虽然每次都冷了,但只求填个肚子,也不在乎味道。而李俊杰发现每次轮到自己值night-time,值到点了,去厨房吃盒饭,就能看见准备有小点心,小夜宵,小柠檬红茶。茶托边还有一小罐蜂蜜。




只是这样也就算了,十一月底,李俊杰生日,因为还在任务当中,队员们也就在通讯群里祝了几句,约了任务结束再庆祝。说也巧,这天又是他night-time,到点了去厨房打开冰箱想找点吃的。




李sir站在冰箱前,看着冰箱里,神情严肃。




冰箱里头凉飕飕的,亮着光。




搁着一个小蛋糕,巧克力的,上头站着两个巧克力小熊,手拉手拿着一块白巧克力的牌子,写了‘happy birthday’。




李sir板着脸,冷得比冰箱还冷。




他长得好。也知道自己长得好。非常好。且能力出色,且表现出众。警署里喜欢自己的女同事不在少数,之前偶尔执行一次安保任务,被保护的对象更是十有十一个的流露好感。




现在么,历史重演。




唯一有点不同的是,这回是个男的。




李sir拿出蛋糕来,皱着眉头吃了一口。嗯,不过分甜,巧克力味浓郁。就是审美不行,实在幼稚。




一边把蛋糕吃了,李sir一边皱眉想,真麻烦,又要暗恋我。








次日一大早,单亲小爸爸拉着儿子的手去厨房,高高兴兴打开冰箱,傻眼。




儿子在旁边说,爸爸,我的生日大蛋糕呢?爸爸?爸?








单亲小爸爸只得再定一个蛋糕,看了一眼李俊杰,知道昨晚是他值班。心里嘀咕,怎么抢小孩的蛋糕呢。




李俊杰和队员们分析任务情况,察觉到了投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不动声色的想,果然,就是暗恋我。








单亲小爸爸去接送儿子上下学,李俊杰陪着。




校门口,等放学。




单亲小爸爸看一眼李俊杰。




李sir一声黑西装,单边耳机,黑墨镜。往那儿一杵,来往的家长们都多看两眼。自然也看着站在李sir边上的单亲小爸爸。




单亲小爸爸尴尬,小声说,你能不能……




李sir冷着脸冷着声,问,什么?




单亲小爸爸咋吧咋吧嘴,说,没事。




李sir四周围一看,了然于心,吃醋。




吃醋也没用。你一来是个男人,二来是我的保护对象,我不管怎么选,都不会选你——这些话也就在李sir的心里打个滚,不会说出来。








不察觉时不觉得,察觉了蛛丝马迹,自然就发现了之前忽略的种种。譬如那单亲小爸爸看着自己的时候,笑得总是格外灿烂,面颊的酒涡深了两分,眼神也明亮。对自己也是格外上心周到,保护的日子一久,大家都熟,时不时一起吃个火锅什么的。单亲小爸爸记得自己不能吃辣,每每提议鸳鸯锅来迁就自己。




李sir抱着胳膊,盯看白板上的行动安排。一脸严肃又正气。




队员们以为是哪里有问题,也跟着严肃的盯。




单亲小爸爸经过,好奇看一眼,心想干什么呢?




李sir一回头,看见单亲小爸爸。




两人四目交接。




单亲小爸爸下意识一笑。




李sir板了板嘴角,暗恋我。还暗恋得这么明显。




被其他人看出来怎么办。




这人只敢暗恋 不敢表白,可见胆子小。




如果被其他人发现,这么小的胆子,说不定,就不敢继续暗恋了。




李sir想到这儿,一皱眉,环顾四周,发现有队员疑似看向单亲小爸爸。




【队员: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




李sir当即出声,以后会议时,就关上门。任务内容需要保密。




单亲小爸爸听见了,摸摸鼻子,识相的走开。心想,这位李sir果然讨厌自己。




也不知道自己是做错了什么,总被这位李sir严厉盯着。这人长得凶,盯起来神情更凶。单亲小爸爸被看得发憷,都不敢靠近。








后来出了件什么事呢。




李sir回署里述职,述完了就回安全屋,经过路边一间蛋糕店,想到单亲小爸爸喜欢吃那些有的没有的点心,就觉得很不好。一日三餐,务求健康,总吃这些没有营养,尽是热量的东西,有什么好。




回到安全屋,李sir拿着一个蛋糕盒,装了榴莲酥千层挞之类的东西,各处巡视一圈,不见人影,皱起了眉,问队员,人呢?








单亲小爸爸刚坐进车里,负责保护的随身警员也要上车,被猛地一把攥住肩头拉开,那名警员以为是遭到袭击,立即要反击,却见是李俊杰。




李俊杰抢在门前,一手攥紧车门,一双眼死死盯着单亲小爸爸。




单亲小爸爸诧异,“怎么了?”




坐在单亲小爸爸身边的孩子探头,好奇的看着。




单亲小爸爸怕是出了事,为免孩子担心,便下了车,掩上车门,再问,“出什么事了吗?”




李俊杰盯着单亲小爸爸,问,“你去哪儿?”




单亲小爸爸恍然,也奇怪,“我已经报备过了,你们的人同意,我才走的。”




李俊杰说,“我问你去哪儿。”




单亲小爸爸瞧着脸色不对,心里嘀咕,自己到底是哪儿惹着这位了,便回答,“去见个朋友。”




李俊杰盯着单亲小爸爸,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是你前妻。”




单亲小爸爸一怔,老实回答,“是。”




李俊杰说,“为什么见她。”




单亲小爸爸这下是既疑惑,又有些被冒犯的不开心,但单身带小孩,把脾气都磨得耐心许多,便问,“这是我的私事,不太方便说,但如果李sir你觉得有告知的必要的话,请告诉我,让我明白一下缘故。”




李俊杰说,“他们说,你是去复婚。”




单亲小爸爸有点不好意思,之前自己就是跟几个队员随口聊过几句,可见哪行哪业都是八卦,便点点头,“是有这个想法……”




李俊杰的面色雪白透出铁青,一下攥紧了他的胳膊,“你怎么能复婚?你喜欢的人不是我么!?”




单亲小爸爸听前半句是生气,后半句是目瞪口呆,呆呆的看着李俊杰。




李俊杰看着一脸错愕的单亲小爸爸,心头慢慢的揪起来。说不清道不明的喘不上气。




单亲小爸爸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呐呐说,“……是、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我不喜欢你啊?”




李俊杰没出声。沉默的,松开了手。



评论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