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时司&霆苏】齿轮(25)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苏星宇站在陈霆的办公室外有些踟蹰,抬起手要敲门,停了一会儿又放下。


虽然签约当场陈霆就告诉他往后要是有什么问题不用通过秘书预约随时可以到办公室找他,但苏星宇却是签约后两个月第一次来。


也许陈霆当时只是客气的敷衍,毕竟陈氏的旗下艺人就有二十多个,他不过是二十多个里的最后一个,人家哪有时间理他。


但他最后还是来了,明天专辑就要进入宣传期,他太想把这个消息亲口告诉时俊青了。


犹豫之间屋内有什么东西狠命砸在门上,隔着门苏星宇被吓得一震。


似乎来的不是时候,正要离开,门被打开,走出四五个男人,其中一个头上的血顺着脸淌下去也不在乎。


苏星宇虽然刚入公司,但这几个人一看就知不是公司的人,衣服下隐藏着力量蓬勃的肌肉。


他们见苏星宇也是一愣,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目光也只是好奇,甚至其中有人还冲他点点头。


苏星宇不明所以,也只点头回应。


屋内哐当一声,陈霆一脚踹倒了椅子。


很明显陈霆正在暴怒中,现在进去保不准就要挨顿骂,苏星宇灰溜溜的跟在五个人后面准备离开。


偏巧这个时候陈霆看到了苏星宇,很惊喜似得像外面喊道,“苏星宇?怎么不进来。”


苏星宇硬着头皮应了一声,躲开一地碎玻璃碴子走进去。


他看向陈霆,并不见生气的神色,和刚刚踹凳子时候判若两人,苏星宇有些疑心刚刚看错了。


陈霆将刚刚踹倒的椅子扶起来让他坐,又觉得不大好,要去寻别的椅子。


苏星宇赶忙坐下,说,“陈老师你别忙,我坐这里停好的。”


说来也怪,全公司上下只有苏星宇一个人叫陈霆陈老师。


苏星宇觉得叫陈霆“老板”太俗,叫“陈经理”太生,叫“陈先生”,天底下有无数个陈先生。


最后还是叫他“陈老师”,一来苏星宇面试了那么多公司没一个入取他的,陈霆听了一次他的歌就能点出他的长处短处,决定签约,这是知遇之恩。


不是常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吗,苏星宇觉得陈霆就是他的伯乐。


二来陈霆也真心栽培他,请业内最有名的声乐,编曲,混音,每首歌都是为他量身打造。专辑宣传期又找了最好的摄影师,设计师,造型师,公司里见过没见过苏星宇的都知道有这么个金人。


苏星宇有时也想,自己何德何能让陈霆出这么人力财力,不只他自己纳闷,周围的人看他都有些奇怪的神色,有事想问却不敢问,虽然是新人却都待他客客气气。


有次声乐老师问他家里是做什么的有什么亲戚,苏星宇如实回答,普普通通的工薪族。声乐老师想了一会突然问苏星宇周围哪家酒店服务最好,苏星宇不明所以,表示从没去过。


声乐老师惊讶,“没想到陈霆这么不舍得花钱。”


苏星宇愣了愣,不明白没去过高级酒店跟陈霆有什么关系。突然想到据说明星都是住高级酒店的,但他连小明星都算不上,怎么可能让公司出钱住酒店。


连忙摆手说,“公司提供宿舍就很好。”


“那……你不练习的时候都做什么?”声乐老师继续问。


“在宿舍里练习曲子,争取唱的更好”


苏星宇声乐老师要探听他练习程度,心想这个回答应该让他满意。谁知声乐老师漏出失望的神色,看着他摇了摇头。


“你喝点什么?”陈霆问。


没等苏星宇回答,自顾自的说,“咖啡会刺激胃,茶也不好,听说牛奶也会影响发声,橙汁怎么样?”


“您别……”苏星宇被陈霆一连串的问题搞得晕头转向。


没等苏星宇把话说完,陈霆已经把秘书叫进来,吩咐道,“去榨一杯橙汁。”


待苏星宇还魂,手里已经捧着一杯黄澄澄的橙汁。


“陈老师……你待我实在太好了……”


苏星宇缓慢的转着杯子,看着橙汁在杯中波浪一样的起伏。他怕陈霆待他的这些好他还不起。


陈霆笑着说,“什么话,这是你应得的待遇,你相当有天赋,只要勤加训练,一定能红。你红了,我也有钱赚,到时候我还怕陈氏的庙小容不下你呢。”


苏星宇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看向陈霆,语气坚决的说,“不会的,我绝不会忘记公司的栽培,我现在就可以签长合同!”


陈霆笑着摆手,“那倒不必,我还能不信你。”


被陈霆这样一讲苏星宇放松了许多,反复酝酿的话终于说出口,“我能不能……打个电话给我室友……”


不知是不是错觉,苏星宇看到陈霆弯起的嘴角瞬间垮了下去。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