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霆峰】哈喽,妖怪

call_me小萌君:

(一)


很久以前做的一个梦,突然想起来了就想写一个轻松有趣的故事


一个奇怪的设定:现代,人妖共处的社会,老陈是三界维和师,李·我真的不会抓妖·易峰


开坑一时爽,更文火葬场
——————————————————————


巷口的一家茶馆里,戏子正在舞台上唱着昆曲


温温糯糯的腔调伴着无意吹来的穿堂风,正好构成了一个美好的午后


角落的桌子上,一位青衫男子正缓缓地喝着一杯茶,不一会,茶杯见底,戏台上的小姑娘也唱完了


他鼓了鼓掌,惹得那位小姑娘红了脸,朝他回了个青涩的眼神


他也朝姑娘笑了笑,又给自己倒上了一杯茶


正想着在整点吃的,旁边却坐下了一个人


和这家古色古香的茶馆风格不同,来的人一身黑西装,还戴了个墨镜


李易峰强装淡定地喝了杯茶,眼神无意间瞥了瞥那个人


哟,大白天还带墨镜,搁这儿给哥哥装瞎子看呢


来的人倒也不急,叫店家再拿多一壶茶


店小二应了一声,就匆匆走了



那个人朝着小二走的方向看了会,这才摘下墨镜转身看他


李易峰一抬头正好对上那人的眼睛


嘿,还挺好看


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那个人终于开口了


“李先生,我有件事情,想找你帮忙”


李易峰心里提溜了一下,想了想最近自己也好像没欠谁钱,这才假装大大方方地问


“什么事呀”


想了想,他又说了一句


“找我办事很贵的”


顿了顿,他又说


“五百块”


一直绷着脸的那个人听了这句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直冷着的气氛也没那么尴尬了


那个人点点头,说成交了


店小二这时候把茶送了上来,他一边倒茶一边开始自我介绍


“陈伟霆”


“三界维和师”



听到这,李易峰心想,完蛋了


陈伟霆没理他,自顾自地讲下去


“最近邻区发生了一件怪事,警察怎么也查不出来,所以就来找我了”


“我去那看过了,妖物所为”


“但抓妖这事我不擅长,就去找人问了,说这边有个姓李的抓妖师,还以为是个资历深厚的老头,结果没想到,是这么个年轻人”


“这事您看,能帮我么”


“这事你找谁问的”


“祥瑞当铺的老板,据说他的消息最灵通”


李易峰其实早就猜的七七八八了,心里把卖了他的那位臭老板骂了个上千百遍,等冷静了会,他才露出一个职业假笑,攥起小拳头,往这位三界大boss的胸口锤了一拳


“哥,我真不会抓妖”


“可你答应我了”


“我这不是说话不过脑子,没想到嘛”


“不然你以为我找你做什么”


“搬砖啊我力气大”,说罢,李易峰还掀起袖子,露出白白净净的手臂拍了拍,说你看啊这全是肌肉


陈伟霆想起他刚刚那绵绵柔柔的一拳,就被茶水呛到了


“有力气是吧,抓妖的时候够使就行了”


小李心里一万头草泥马跑了过去


正想再说些什么,陈伟霆却放下了杯子,走过去结了账


回来的时候,他摇了摇正在发愣的李易峰


“明天晚上八点,茶馆门口见”


说罢,他就走了


李易峰看着他的背影越变越小,忍不住叹了口气


结果没想到,不一会,陈伟霆又跑了回来


他拿出手机戳了戳,点开了一个二维码


“对了,还没加你微信呢”


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


“不是为了泡你,只是这样转账方便些”


小李:这届维和师脑子是不是有点毛病???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