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Double Trouble 02

阿星七:

吸血鬼设定






/








宁致远只是一个初生的小吸血鬼,他还什么都不明白。




他被别的吸血鬼咬不过是几天之前的事。




那个时候他晚自习下课回家,绕了远路,想去买妹妹喜欢的凤梨酥,谁知道从路灯后面冲出来一个身影,虽然看着非常虚弱,但按住他肩膀的手非常有力,宁致远挣扎不开,一下子被咬住了脖颈。




脖子后面一阵剧痛,宁致远感觉到有温热的血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他几乎要站不住了,头非常晕,要不是那人——不,那只吸血鬼死死地卡住他, 他就要跌倒在地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宁致远觉得自己的血要流干了。后面的吸血鬼终于依依不舍地放开他,意犹未尽地舔了他的伤口以示结束,宁致远不仅头晕,还恶心起来,被舔让他头皮发麻,止不住地想吐。




制住他的手松开了,他一下摔倒在地上。方才还虚弱的生物这会儿已经强壮得如同换了一个人,居高临下地看着趴在地上的宁致远,嘴里念着他听不懂的咒语——他感觉舌头顶到了尖锐的牙齿,再一顶,尖牙又立刻缩了回去。




所以,他这是被变成吸血鬼了?




这个认知让宁致远非常恐惧。为什么不干干脆脆地杀死他?变成一具干枯的尸体,也好过毛骨悚然的嗜血生活。




然而宁致远没法控制。




当他闻见自己鲜血的味道,他的心脏就已经兴奋得鼓鼓跳动了。








他在最初几天压抑着,他不想伤人,更不想杀人——他不愿意自己有一天会去杀人,为了喝新鲜的血液,填饱肚子,去扼杀一个活生生的性命。




但生理上的本能没法压制,当他在路上遇见另一个吸血鬼,那只正在咬一个鲜血淋漓的学生。




他以为自己会像个正常人一样觉得愤怒或恐惧,再不济也会觉得恶心,但并不是。宁致远露出尖尖的牙齿,悄悄从后面扑上去,扯开了那只吸血鬼,自己咬上了那个学生的伤口。




新鲜血液涌进喉咙里,让他不可控制地发抖。他想到以前学生时代看的法制宣传片和电影,那些有嗜毒如命的人,吸食后也就是自己这样的状态。但他没有工夫害怕——光是第一次喝到血的快感,就占据了他的头脑,除了不知足地索取,没有其他。




宁致远到底还是虚弱,又是新生,被他打搅的吸血鬼没有让他的快乐持续多久。他被摔到地上,骨骼与地面碰撞发出清楚的声音,紧接着一双手扼住了他的喉咙,几乎要把他提起来。




被抢食的吸血鬼愤怒至极,一拳打在宁致远的肚子上。宁致远跌在地上,疼得脑袋嗡嗡响。




但他聪明,从小就是。他不再纠缠于这场斗争。虽然自己去捕猎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如果再纠缠下去,显然被打死的可能性更大。




既然做了吸血鬼,第一天就这么死去,未免也太不光彩了。










现在他躺在安逸尘家的沙发上,静静等着时机。




安逸尘是个好人,虽然凶了点,脾气大了点,但是个好医生。不过这是从人类的角度评判的,宁致远的身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吸血鬼的角度评判安逸尘,他不过是一份新鲜的食物,一份即将入口的美味。




宁致远光着脚走到安逸尘的卧室门口,轻轻拧开房门。




安逸尘背对着门口,宁致远看不清他的脸,但听见了平稳的呼吸声。宁致远舔舔嘴角,踮着脚走到床边。




很好,安逸尘显然毫无防备,被子搭在胸口以下,细长的脖颈完全暴露在空气中。




宁致远俯下身去,按住安逸尘的同时,飞快地对准咬了下去!




他仿佛听见尖牙刺破皮肤的声音,听见了血液正在汩汩流动,安逸尘的血液一下涌了出来,他一时来不及反应,鲜红的血顺着身体曲线淌下来,染湿了枕头。




宁致远像被打开了开关,叼着那块皮肉又吸又吮。




但他还没尝够血液的味道,便被迅速翻身的安逸尘按在床上动弹不得。




刚才还被宁致远压得毫无反抗之力的安逸尘,忽然力大无比, 他的手腕被反钳在身后,嘴唇上的还沾着安逸尘的血。




安逸尘的伤口还在流血,睡衣领口被染湿了一圈。他跨坐在宁致远身上,居高临下地俯视宁致远:“早就发现你不对了。”说着用力压制住他,宁致远整个人贴在床上,头顶住床板,钝钝的痛,“你到底是什么人?”




宁致远直盯着一侧床脚不说话。




“嘶,真疼。”安逸尘腾出一只手摸了摸颈后,“不得了了,还咬人。”




安逸尘强硬地掰过宁致远的脑袋,迫使他看自己,“什么人,什么目的,为什么咬我?”宁致远犟着不开口。




安逸尘手上用力,抓着宁致远的手腕反着掰过去,“不说?”安逸尘贴近他的耳朵,轻声道,“小朋友,你不想要这只手了吗?”





评论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