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难平06

阿星七:

06




屠苏睁开眼睛,刺眼光线一下子涌了进来,他不由得抬手挡了挡,却扯得手背一阵疼痛,舔舔牙齿,也是一股铁锈味。




屠苏顺着那条细管往下看,尽头是一根扎进皮肉的针,被两道胶布固定在手上。




边上有人跑来,急道:“不要动针头!”转眼便跑到了床前,要拉开屠苏的手。




屠苏先一步将手收了回去,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明显松了口气。




刚入行的小助理被陵越派去照顾屠苏,她便尽职尽责倒了温水拿给屠苏:“要不要喝水?”




屠苏尚不习惯和生人打交道,更何况对方是个女孩。屠苏一时反应不过来,呆呆坐着不动。




小助理把水放下,又问屠苏:“你饿不饿?我带了有蛋糕。”说着在包里翻翻找找,拿出一个小纸盒,也一并放在床头。




屠苏小声说:“不了。”过几秒又补充道,“……谢谢。”




助理顾着把包里那些陵越塞给她的吃食都拿出来码在床头柜上,说:“你要是饿了就吃一点。”




她看着眼前这个少年,眉眼不过十七八岁,还是应该读书的年纪,却已经褪尽了稚气,又带着一些奇怪的拘谨。




屠苏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微微偏了偏头。




小助理郁闷道:“你这么怕我做什么呀。”




屠苏问:“我师兄呢?”




小助理一脸疑惑。




屠苏看见了她的表情,再问:“陵越呢?”




小助理说:“陵越哥在拍戏。他说晚上就来看你。”




屠苏慢慢点了点头,转过身去。小助理见他沉默寡言,也觉察出这道逐客令,便放轻手脚走出去,将病房的门关上。








屠苏原本想撑着不睡觉,但却很快感觉到疲惫,渐渐眼皮发沉,抵不住困意睡着了。




再醒来时陵越坐在椅子上,椅子摆在床边。




屠苏眨了眨眼睛,低声说:“师兄。”




陵越将热毛巾再绞一遍,盖在屠苏手臂上,隔着毛巾轻轻揉捏。




屠苏没有防备,被热毛巾烫得缩了缩手。陵越压住他的手腕,说:“别动,不然手一直肿着,就要锯掉。”




屠苏被他唬住,看着自己莫名其妙肿起来的手臂也不敢再动,老老实实摊着手任陵越摆弄,一双圆眼睛跟着他转。




陵越轻轻笑他:“傻。说什么信什么。”




屠苏一愣,耳朵微微发红,道:“我以为师兄不会骗我。”




陵越说:“师兄不会骗你,但是我会。”




屠苏低下头去。




陵越话一出口才觉不妥,清清嗓子,说:“医生说你低血糖才晕倒的,胃没问题——我知道吐血不是因为胃,所以没让医生继续检查。”




屠苏说:“不要紧的,以前也经常这样。”




陵越不由得看了他一眼。




他经历过的事情也许真的不是自己可以想象的,在理智上陵越始终不相信,然而近些天的种种事情又让他不得不信。他也始终忘不掉屠苏提着剑将他护在身后,周身散发出的森森杀意,更忘不掉屠苏倒在他的怀里,口中涌出鲜血,星星点点喷在他的衣襟上。




屠苏却误解他的意思,把头低得更低,说:“对不起师兄,我以后会控制好的。”




陵越拍了拍他的手背:“不怪你,你别乱想。”




屠苏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抓着陵越的手,着急道:“师兄,我知道你现在没有灵力,也不会御剑……我会保护你,师兄,”他撑着坐起来,头发一下子散开,他也不顾,从腰间摸出一枚琉璃铃铛,塞在陵越手里。




陵越愣住,看着躺在手心里的琉璃铃铛,犹豫道:“……这是?”




“师兄,”屠苏脸色苍白,“它会保护你,你一定要带在身边。”屠苏再重复一遍,语气慢了很多,又添了些哀求的意味:“一定要带着。”




陵越一收手指,那枚淡黄的琉璃铃铛被他妥帖地收在手心。




屠苏不放心地看着他。




陵越按着屠苏的肩膀让他躺下,拉高被子盖住脖颈,俯下身去,摸了摸屠苏柔软的鬓发,柔声承诺道:“我会一直带在身边。”








一部剧杀青,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吃杀青宴。




大家心照不宣地,没有人提起前一天的事,气氛如同往常一样。




陵越作为主演,虽然是一杯倒的体质,但出于提前退场的歉意,不能喝也将就喝了些。




宴席过半他便离开,大家知道他的事情,也就不多阻拦。助理送陵越去了医院。陵越喝了酒,自知去医院不合适,便走楼梯,一路跑到屠苏的病房里。




到底有日常练功的底子在,过了一天,屠苏已经好得换了个人似的,陵越一进去,就看见屠苏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




陵越笑着坐在屠苏身边。




屠苏耸耸鼻子,噫了一声:“师兄喝酒了?”




陵越点头:“喝了一点。”




屠苏:“不是桂花酒吧?”




陵越:“不是。”




屠苏:“师兄以前会酿桂花酒,可好喝了。”




陵越笑道:“是吗。”




屠苏认真想了想:“是啊,师兄还教我做鸡丝粥。师兄会很多东西的。”




陵越说:“我也学过酿桂花酒的。”




屠苏说:“师兄想起来了?”




“什么想不想起来的,”陵越拍了拍屠苏的脑袋,“我本来就会。等你好了,回家我做给你吃。”




/




这就是屠苏跟陵越回家了的意思!(青蛙狂舞

评论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