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rou:

时装版河东狮吼【2】










结婚之后,徐天也不是没试着往卧室迈。




第一次看见刘子光在单手举铁,肱二头肌比头还大。




第二次看见刘子光在跳绳,一分钟几百下,绳子舞得虎虎生风。




第三次看见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木桩,刘子光在练咏春。




徐天默默退出去。




刘子光确定徐天走了,才把木桩也搬开,甩了甩胳膊,吐出一口气。








这天夜里,徐天被扛回家。




市里扫黄打非,扫到了徐天。




刘子光的前任队员,转正去了警局,参加过婚礼,认得这位商业精英新郎官。




刘子光抱着胳膊看着醉得糊里糊涂的徐天。




队员看着队长脸色,心里发了个寒,赶紧解释,徐先生没去那些扫黄打非的地点,是被波及的,是怕他喝醉了出事,就扛回来了。




刘子光接过徐天。淡淡说,谢谢。




队员走出徐天家,想了想,摸出手机在群里发了个微信,‘大家准备一下封个包给队长。’




一群人回,‘不是刚送了红包吗。’




队员回,‘这回是白包。’












徐天喝醉了倒也老实,躺在床上不闹。




刘子光倒了杯水回来,就看见徐天一头扎在枕头里,像是要把自己闷死。




刘子光赶紧把徐天拔出来。




徐天吐出一口气,酒气熏得刘子光皱眉,正想撒手任他摔回去。




徐天却嘟囔一声,“送……送我回家……”




刘子光看徐天,说,“你喝醉了。”




徐天说,“那也……也要回家……我太太还等我呢。”




刘子光说,“你太太?”




徐天用力的嗯一声,还点一下头,“你……你别乱碰,我……我有太太的。”




刘子光淡淡说,“你真喝醉了。”




徐天皱眉,又点一下头,说,“嗯,难受……”




刘子光想甩手走,但看见徐天苦兮兮的一张脸,顿了顿,还是留下,扶着徐天躺好,轻轻揉着徐天的太阳穴。




徐天被揉得呼噜呼噜响,跟小猫似的。




刘子光揉了一会,说,“你其实没喝醉,对不对。”




徐天哼哼,大着舌头说,“你不信就试试,我喝醉了,嗝,说的都就是实话。”




刘子光再揉了一会儿,说,“你如果是装的,应该清楚是什么后果。”




徐天继续哼哼。




刘子光看了会徐天,忽然问,“你为什么想跟我结婚。”




徐天迷糊的说,“结婚了……老头子才给我投支持票……”




刘子光脸上心里都很平静,结婚之前就知道徐家内部的事,果然不出自己预料。




但徐天接着说,“不过那是……我没看见你之前。”




刘子光一怔。




徐天说,“我看见你之后,就……就……”




刘子光不由得问,“就什么?”




徐天说,“就想代表个人想跟你结婚。”




刘子光挑眉,再看徐天。




也是年轻英俊的面容,被酒气熏得通红。




刘子光俯下身,越靠越近,越靠越低,轻声说,……徐天,你根本没喝醉。




那个年轻人的呼吸明显的断了一下,然后干脆利落的翻了个身,再翻一个身,一路翻到了床的另一边,背对刘子光,呼噜一下睡着。




刘子光哭笑不得的摇摇头。








第二天,徐天醒过来,依旧是风度翩翩仪态挺拔的商界精英。




提着礼物,回了趟武馆,和岳父聊了一阵。聊完之后,彬彬有礼的告辞离去。




徐天前脚走,后脚师兄弟们就好奇的围上去八卦。




岳父板着脸轰开。




师兄弟们只得散开去,悄悄下注,看徐先生什么时候被打进医院。








周末,刘子光发现一桌子菜都是自己的偏好。




吃完了饭,徐天拿出来的碟也是自己喜欢的电影的蓝光修正版。




书房的投屏垂下来。




两人盘腿坐在地毯上。




书房就有个小冰柜,打开来,啤酒水果芝士火腿片应有尽有。




刘子光偶尔喝一口啤酒,看得专注。




徐天也看着屏幕,偏头问,刘子光你有没有考虑一件事。




刘子光说,什么事。




徐天说,我们俩,找个时间,履行一下夫妻义务的事。




刘子光说,看见没有。




徐天说,看见什么?




刘子光说,卧室里的木桩。




徐天沉吟片刻,说,公司为我投了三百万的伤残保险。




刘子光失笑。




光影里,他的笑脸,比璀璨声色更吸引。




徐天的手指挪啊挪,挪啊挪,搭住了刘子光的指尖。




刘子光想收回手,但徐天碰到了一点点,便不乱动,说道,“你或许没看出来,其实我的能力相当出色,也相当有钱。”




刘子光挑挑眉。




徐天一本正经,“所以,我自信可以做到以下的承诺,你喜欢什么,我都能争取。你不喜欢什么,我也能让他一秒消失。”




刘子光说,“噢?你确定?”




徐天想了一会儿,拿出计算器按了会儿,计算了自己的储蓄以及看调用的资金,充满信心的点点头,“我确定。”




刘子光没有回答,看着电影画面。而唇角微抿,有一点笑意。








徐天尝试了几次夫妻义务,都被刘子光轻松撂倒。到最后,徐天自暴自弃的把自己挂在木桩上生闷气。








徐天问刘子光,我结婚有我的原因,你呢。




刘子光反问,你觉得呢。




徐天耸肩,我就知道。




刘子光诧异。




徐天说,你对我一见钟情。




刘子光抬手摸了摸徐天的额头。




徐天任由刘子光测试体温,一手插兜,站姿潇洒,说,就知道你不好意思承认,ok,我不说了,我们心照。




刘子光弹了一下徐天额头。




徐天诶哟一声,潇洒不下去,两手交叠捂住额头,有点吃惊又有点委屈。








的确如老董事长所说,结婚之后,徐天沉稳许多。公司内部下一次议程,拟多数通过徐天的提案。




徐天心情愉快,接了刘子光下班,一道去武馆,和岳父汇合吃晚饭。








武馆二十几口人,都挤在另外三张桌子上。中间一张大桌,只坐了徐天、刘子光和岳父。




徐天看见一碟红烧肉,伸筷子去夹。




刘子光说,少吃点肉。




徐天嗯嗯的应,还是夹了一大块。




刘子光皱眉。




师兄弟们齐刷刷倒抽凉气。




刘子光夹了一筷子笋片,放到徐天碗里。




徐天很不情愿。




岳父赶紧打圆场,说,难得来一次,爱吃什么就吃什么。




刘子光淡淡说,不行。




又对徐天说,公司的体检报告出来了,你要均衡饮食。




徐天说,我有!




刘子光说,葱花不是素,抹茶巧克力的抹茶更加不是。




徐天说不过,只好气鼓鼓的嚼笋片。发现自己的咀嚼声十分清晰,便环顾四周,“咦,你们怎么不吃?”




师兄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人敢动。




刘子光拿起筷子,淡淡说,“吃饭。”




齐刷刷一帮人开始猛夹菜猛扒饭。徐天看得叹为观止,都不怕噎着。








武馆大门走进来一个人。




晚饭时间,前厅没人。




那个人很熟悉武馆布局,一路走到了餐馆,隔着人头攒动的饭桌,看见了刘子光,喉头哽咽,半晌道,“……子光。”




刘子光刚夹了一筷子菜心给徐天。慢了一拍,愣了一下,抬头看去。




一瞬间,空气都凝住。




岳父也看见了,目瞪口呆。




师兄弟们逐渐发现不对劲,扭头看去,也是个个错愕。




徐天最后一个察觉,看见了刘子光的目光,再顺着目光看过去。




看见了一个风尘仆仆的男子。












刘子光跟那个男子去武馆道场说话。




徐天留在饭堂里。




饭菜都撤了下去。




徐天一个人默默坐着。




轮椅师兄看不下去,来到徐天的身边。








那个人也是武馆的弟子,论能力,和刘子光不相伯仲;论行业,和刘子光一起进了特别行动队,形影不离;论感情,和刘子光……




在一次行动里,那个人为了保护刘子光身中数弹,坠下湍急的地下河,只在下游打捞到了血迹斑斑的背包。




刘子光回来之后性情大变,仿佛为了发泄似的,在训练时下手没有轻重,大家也都知道原因。








刘子光走了过来。轮椅师兄停下解释,哧溜一下滑着轮椅飞快避走。








刘子光站在徐天跟前,“……你想问什么,就问。”




徐天说,“为什么跟我结婚。”




“……你提出的地产复合型计划,其中要收的楼盘,也包括这儿。”




徐天笑了一下。抚住额头,又笑了一下。




刘子光开了个头,就能顺利的往下说,“他说过退伍之后想回来继承武馆。我必须保住这里。”




徐天说,“然后呢。”




刘子光一怔。




徐天抬起头,看着刘子光。




刘子光避开了徐天的目光。




徐天说,“我只要你一句话。”




你的一句话。




你答应和我结婚或许是因为别的。




但你对我,至少有一点点……




刘子光只有沉默。




徐天撑着胳膊站起来,迈步往外走。




刘子光脚步一动,想上前拉住。




但有个师弟急匆匆跑来,慌张的说,“子光!师兄他的伤很厉害,还不肯去医院……”




刘子光变色,立即拔腿出去。




徐天看着刘子光的背影,忽然说,“刘子光。”




刘子光身影一顿。




徐天的声音很平静,“我答应你的事。前一个,我做不到,至少后一个,我能做到。”




岳父正好端茶过来,想缓和一下气氛。




徐天拿起茶杯,说,“这一碗,算是忘情水。”




岳父傻眼。




刘子光也愕然转身,看着徐天仰脖敦敦敦敦喝完。把茶杯一撂,抬步走出武馆。




岳父走到刘子光身边,安慰刘子光也是安慰自己,“徐天这是……一时刺激过头了,子光你放心,那就是一杯普通的水。”




刘子光勉强笑了笑,低声说,我知道。












过了几天,刘子光收到一封信。




是离婚协议。




徐天已经签了字。签字栏的另一边空着,等着另一个人。








写字楼。




刘子光犹豫一阵,还是走了进去。




前台知道刘子光的身份,不敢怠慢,安排进了高层电梯。




刘子光等在办公室外,直到上一轮的见面结束,他才被秘书示意,踏进徐天的办公室。




徐天忙得头也不抬,“签完字寄过来就好。不必亲自送。”




刘子光顿了顿,“……我没有签。”




徐天的手也是一顿。




刘子光说,“现在离婚,对你的计划书推进会有影响……”




徐天打断,“不需要。我的能力足以说服他们。”




刘子光咬了咬牙,低声问,“……那我们离婚之后,武馆的地怎么处理。”




徐天抬眼看着刘子光。




注视片刻。




他抽出一张文件,让刘子光看见内容。




那是一份企划书附页的地区范畴。




武馆地点并不在其中。




徐天收回文件。




刘子光说,“……多谢。”




徐天淡淡说,“不客气,有件事,还需要你帮忙 。”




刘子光立即说,“什么事。”




徐天看着刘子光的双目,说,“离婚协议书,帮我签字。谢谢。”



评论

热度(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