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霆深】欢歌

call_me小萌君:

原来我还记得有这个……


【十二】


对于陈深要住自己这的事,程霆算是默许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陈深便看见程霆站在房间的落地镜前穿衣服


“你准备什么时候搬过来”,程霆问他


陈深迷迷糊糊地想了一会,小心翼翼地问他:“我能在想来的时候来么……”


“万一你来的时候我不在呢”


“那我就回去呗”


程霆看了他好一会,点了点头,说要走了


陈深跟他挥了挥手,抛了个媚眼,说:“再见我的宝贝学生”


程霆没说话,挥了挥手当作回应


出了门也不知道怎么了,程霆就莫名其妙走到了一个锁匠那


想了想,他还是掏出了钥匙
“麻烦您帮我配一把一模一样的”



陈深上了一天的班,闲得发慌,却在快下班时收到了组织的通知


一个小时后,和宰相接应


陈深翘了班去了米高梅,他没见过宰相,便喝着酒抽着烟往四处瞟,想看看哪个是宰相,不多时,一个人在他身旁落座了


他也没想到宰相是个女人


那个穿着黑色的呢子大衣的女人在他旁边坐下了,优雅又透着一点严肃


少抽点烟,她说


陈深点点头,手里的烟火仍然亮着
我还以为组织把我忘了呢,他笑笑说


女人摇了摇头,说,计划很重要,你要听好


程霆平时倒没有喝酒的习惯,只是今天身边的朋友高兴,拉着他来喝,推辞不过,他还是跟着来了


他还是喜欢坐在角落,看着灯光映着舞池,映着每个人的脸,总有种虚无缥缈的感觉


随着灯光看过去,他看到陈深在吧台抽着烟,身边有一个女人


两个人靠的很近,在说些什么


陈深递给那个女人一杯酒,女人仰头喝了一半,撂下半杯酒,风一般地走了


陈深也随即走到了舞厅一旁的暗道里


舞厅里很吵,宰相说的话陈深倒是听得一清二楚


他的上线联系人叫医生,医生将会在欧嘉路和沙泾路交界的一堵海报墙发布指令,而他获取情报的信封,将被装在窦乐路的邮筒里


宰相说得很快,他都记着,看着她离开,他才打算走到一旁的暗道里理理思绪


突然间,舞厅里跑进了一群人,把那个黑色大衣的女人围住了


陈深一细看,带头的那个正是自己的手下扁头


他很想冲出去,却被一个人一把摁住了,抬头一看,是程霆


“忍住”,程霆低下头对他说,顺手把他的眼睛蒙上了


陈深在黑暗中冷静了会,抓住程霆的手,焦急地问他:“现在怎么样了”


回应他的是一声枪声


陈深忍不住了,推开了程霆的手,冲了出去


舞厅外围了一群人,宰相躺在了一个路灯旁,雪还在洋洋洒洒地飘着,地上的黑,红,白显得格外地刺眼


陈深冲了进去,发现正和蹲在地上的毕忠良对了一个正眼


毕忠良看看他,言简意赅地说了两个字
“死了”


宰相自杀了


毕忠良站了起来,朝陈深走了过去


“这大晚上收到消息说有共党在这,还说要找你一块来,扁头却说你不在办公室”


末了,他拍了拍陈深的肩膀


“想不到令弟来的,正是时候”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