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霆峰】忘词

飛魚郵票:

 @suerayyyy 來了!




*




李易峰看着桌上的纸箱,纸箱里有各色信封、巧克力和一双没拆封的护腕,没往里翻,看不出来箱子里还有什么,他的手轻轻搭上桌沿,自然没有去翻,只是开口问道:“就这些吗?”


陈伟霆歪著头,转了一圈脖子,舌头顶了顶右颊,回道:“就这些。”


“⋯⋯信都看过了吗?”


“没看。”




李易峰闻言看了看他,陈伟霆避过那道视线,伸手抱起纸箱,蹙眉道:“都丟掉可以吧?”顿了顿,他又说:“本来就没有什么,他们都是小孩子,我也不可能⋯⋯我⋯⋯算了。”他摇一摇头,侧身绕过李易峰,索性放弃了解释,可是脸上的表情很不愉快。陈伟霆这人性子急,脾气硬,心里有话便想直说,待人接物的準则,在心底也是一条一条的,列得一清二楚。他的这些底细,在与学生相处时看不出,因为总是一派随和,笑嘻嘻的,从不为难学生什么。但陈老师的好脾气到了李老师的面前,次次失效,旁人看着都有种无处落手,不知该如何居中协调的尴尬感。明明两个人都是好脾气出了名的,也备受学生喜爱,於是不免有人猜测,这或许就是“既生峰,何生霆?”或是“既生霆,何生峰?”的一种心结了。两人对此没发表过任何意见,在校碰了面,也是清清淡淡的打招呼,关系可以说不坏,更可以说——从来没好过。




这次陈伟霆惹了点麻烦,有人向校方检举他与学生关系暧昧,证据便是他收的一堆学生送的情书和礼物。陈伟霆日常为人如何,有眼睛的都能看见,同事们见到他,都要宽慰他一两句,要他別放心上,等调查清楚,学校肯定还他清白。陈伟霆听到这些话,只是笑,看起来比其他人更不放在心上。此事雷声大,雨点小,几乎没起太大的波澜,过了两周便草草收场,只是那些学生送他的东西,他是都不能留了,往后也不能收了。


他不觉可惜,然而被校方派来见证他如何处置这些学生礼物的人,恰好就是李易峰,他突然不知道如何定义这件事了,本来当笑话,现在反而有些朦朦胧胧的宿命的味道,要命的浪漫。陈伟霆想着,脸上便浮现些许笑意,他瞥了李易峰一眼,说:“是不是还要分类?”他语气轻挑,有意惹恼人,但其实他不清楚李易峰会作何反应,只能凭本能的去做——他猜李易峰不会喜欢这种态度的人。他想,他既然不讨喜了,那便讨点別的吧,惹他不悅,总归是一种情绪,有记忆点。


李易峰不发一语,只是伸手一拦,手臂挡在箱子前,陈伟霆愣了愣,连带着,也停下了脚步。




他们被传不合,源自一场非正规球赛。


那天,陈伟霆垂著头,盯着手上的点名板,耳边传来一阵骚动,他抬起头来,看见学生或跑或走,已收拢成半个圈,他挑眉走了两步,瞧清楚了站在篮球框底下的那个人。李易峰是语文老师,长相白净,语速慢,看起来总是很沉静的模样,日常穿着更是一丝不苟,再热的天,也是长袖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个,仅是卷起一截袖子,下摆则是俐落地扎进裤子。然而他现在解开了两颗钮扣,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再把袖子往上卷了卷,露出的一点胸膛和手臂,比脖子还要白,在阳光下白得发亮,晃人眼,几乎要看不见。


李易峰很有兴致,放开了玩,投篮进了就握紧拳头给自己鼓气,没进也会丧气地垂头叹气,男同学问他没穿运动鞋行不行,李易峰说行,技术过硬就行。周围的尖叫声和鼓掌快把耳膜戳破了。




有学生跑过来,怂恿体育老师身份的陈伟霆上场一起打,这个提议很获回响,一时间,操场上的学生似乎都在齐声吶喊:“William——William——”


陈伟霆沉著脸,无动於衷,甚至笑都没有笑。於是鼓噪声坚持了一会,再也持续不下去,他远远地瞄了李易峰一眼,和李易峰短暂对视了一秒,李易峰转过身,抬手射篮,篮球擦过篮框,沿着篮框边滑过半圈⋯⋯听欢呼声,球是进了。他没去看球的下落,目光只追逐著李易峰的手,咬牙咽著口水⋯⋯谁也不知道他还会打篮球,谁也没见过他这种神采奕奕的模样。陈伟霆抱着点名板,黑著脸,看完了整场球赛。自此,他俩不合的传闻不胫而走。




陈伟霆短暂走神,回过神来,李易峰还是那个姿势,拦着他。陈伟霆想了一下,自己下了判断,“你要检查。”他又抱着箱子走回桌边,将箱子往桌上一放,摊了摊手,大有随便李易峰处置的意思。


李易峰动手翻了翻箱子里的信,翻找出了其中一封,陈伟霆在旁看着,那是一封毫不起眼的白色书信,信封上也没有字样,他说:“这封不能丟。”


陈伟霆呆了呆。


李易峰将那封信对折,收进口袋,“我要回收。”


陈伟霆失了分寸,急急地探手到李易峰的裤子口袋里,匆忙间,也不管不顾李易峰的阻扰,只粗鲁地挥开他的手,只为抢回那封信。


——若有旁人见著此幕,估计会说他们大打出手。




陈伟霆抢到了信,翻来覆去地看了看,手发着抖,不知道从何下手,他看了看李易峰,李易峰按著手背盯着他看,陈伟霆瞬间按紧了信,压在心口上,后退了两步。李易峰扬起嘴角,不很明显地笑了笑,从桌上找出了一把美工刀,朝他递了递。


陈伟霆保持谨惕地接过美工刀,小心翼翼地拆了信封,里面只有一张信纸,一张全然空白的信纸。


陈伟霆慢慢地放下空白信纸,胸膛剧烈起伏,转头望向李易峰,李易峰似笑非笑地,回望着他。他好歹记得自己还在学校,不得造次,不然明天校园里就要谣传:陈老师意图行刺李老师了。




陈伟霆摸了摸脖子,掌心出了一层薄汗,都是紧张的,他不知所措地笑起来,越笑越止不住,直到李易峰极富警告意味地瞪了瞪他,他也停不下来。原来他们都一样,有好多好多话,不知道怎么跟对方说,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大段空白。




无法言说。


可是喜欢的心是真的。


都是说不出来的喜欢。




FIN.



评论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