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金牌律师【17】

baixiaorou:





天气越来越冷,也就到了吃火锅的时候。




元旦前一天,宿舍地方小,摆不开桌,于是挪到了徐大律师家里。




黄毛大大咧咧,定下了日子,直接就提着菜过去。




豁耳朵拦也拦不住,只好拐弯抹角的跟刘子光告状,让刘子光去拦着。




刘子光倒是想拦,然而但凡说到了这个话题,徐大律师就一脸纯洁无辜的问为什么。




‘光哥,我就是想跟大家一起吃个饭,为什么不行?’




‘光哥,你也知道,我跟我家里人关系不好,我觉得跟你们在一起能感觉到家庭的温暖。’




‘光哥,……我知道了,你是觉得我的性向……跟子健他们在一起不好,我明白。都是我的错。’




徐大律师垂着眼,可怜巴巴的说这些话。刘子光就算知道都是装的,也没办法狠心拒绝。






徐大律师家里的那台五十五寸的液晶电视,从来就是个摆设,如今倒是派上用场。




黄毛看着球赛,全情投入的捶胸顿足。




徐大律师好奇,问豁耳朵,“他看的是哪一场?”




豁耳朵面无表情的回答,“零八年奥运。”




徐大律师哦的一声,同情的看着黄毛,智商不高,着实惋惜。




转头进了厨房给刘子光帮忙。




牛肉片羊肉片各种丸子都是现成的,但菜得洗,刘子光还做了个小酥肉,再热一下就能上桌。




微波炉叮的一声,刘子光拿出了小酥肉,正好徐大律师进来,便端给徐大律师,让他拿去客厅。




徐大律师接过小酥肉。




刘子光去拿洗好了的生菜香菇,转身看见徐大律师没动,便说,“没别的菜了,走吧。”




徐大律师却把小酥肉递回去,刘子光不明所以,下意识接过来。






徐大律师看着刘子光的两只手都拿满了东西,这才走过去,背着手,端详了一下刘子光。




刘子光被看得诧异。




徐大律师忽然俯身过来,亲了一下刘子光的嘴唇。




刘子光一惊,但两手都是满的,无法推开徐大律师。




徐大律师舔舔嘴角,笑得像个小狐狸。再亲一下刘子光,这次刘子光有准备,早一步躲开。




徐大律师一伸手揽住刘子光的腰,暧昧摩挲。




刘子光皱眉说,“徐先生,你自重。”




徐大律师说,“徐太太……”




才说了这三个字,刘子光就屈膝,用膝盖去撞开徐大律师。




徐大律师反应极快,侧身避开,心有余悸的松了口气,说,“别总攻击下盘行不行。”




刘子光说,“放开我。”




徐大律师挑眉,“你叫啊,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要不,我帮你叫,子健……”




刘子光连忙看了一眼厨房门外,隐约听见球赛声,并没有其他异状,便压低声音,“幼稚。”




徐大律师说,“我这不叫幼稚,我这叫机智。” 




刘子光说,“我最后说一次,放开。”




徐大律师志得意满,“如果我不呢。”




刘子光看着徐大律师,眯起眼来。




徐大律师心头一跳。




刘子光贴近徐大律师,声音低沉而温柔,“老板,别为难我。”




徐大律师的心跳都快了,但好歹记得之前想好的行动,“……不、不为难也可以,你让我亲……”




刘子光唇角一勾,左手手掌一震,一篮子生菜忽的飞上去。




徐大律师目瞪口呆的看着生菜飞天,紧接着小腹挨了一拳,他闷哼一声,退后数步,抱着肚子,疼得龇牙咧嘴。




生菜落下来,正好落回刘子光的手中,叶子一片没少,滚落的水珠溅地。




刘子光拿着两盆菜,施施然往外走。




徐大律师看着刘子光的背影,又气又恼怒,“喂!怎么还带会功夫的!”




刘子光回头,轻描淡写的说,“简单的格斗技。”




吃火锅的时候,徐大律师显然兴致不高,跟着黄毛一起看零八年的奥运重播。




豁耳朵一脸惊讶,满腹疑惑的看看刘子光,再指指徐大律师和黄毛,再在脑袋上画个圈,意思怎么这两个一起傻了?




刘子光也不说什么,只说开吃。






等桌上的菜吃得七七八八了,电视里从奥运会放到了一部美国动作大片。黄毛一边打嗝一边看,时不时再夹筷子吃两口。豁耳朵起身上厕所,原本在刘子光身边的位置就空了出来,徐大律师落座。悄悄的,在桌子底下握住刘子光的手。




刘子光不动声色的抽出手来。




徐大律师没有再纠缠,安安静静坐着。




刘子光瞥了一眼,徐大律师垂着眼,眼底有闷闷不乐。




刘子光心中一叹,但也知道,越是这种时候,越容不得半分心软。




自己已经错过一次,再错,天地不容。




刘子光让自己的注意力回到电视上。但声色画影里,看不见故事起承转合,便已落幕。






黄毛等人告辞出来,穿过花园,走向宿舍。




黄毛忽然说,“我看徐律今天心情不大好。”




豁耳朵说,“他心情好不好,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黄毛说,“怎么说我们也是朋友。”




豁耳朵嗤之以鼻,“你把人当朋友,别人不一定把你当朋友。”




黄毛不服气,说,“那你说徐律平白无故的为什么要对我们这么好?”




豁耳朵说,“肯定有原因,你别忘了他是律师,可能是当年的官司……”




黄毛说,“喂!”




豁耳朵回过神来,万分愧疚的看着刘子光,“光哥,我……”




刘子光神色淡淡,“回去吧。”




黄毛看着刘子光往前走去,咬了咬牙,追上去,说,“光哥,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那也不是你的责任,光哥你就……”




刘子光看了黄毛一眼。黄毛不由得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刘子光没有再说什么,只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夜里,黄毛和豁耳朵都睡着了,轻微的鼾声在房间里此起彼伏。




刘子光毫无睡意,看着天花板。






‘刘子光,我喜欢你。’




‘他’用狂热的,迷恋的眼神看着自己。一遍遍的说,‘我喜欢你,刘子光。’






刘子光不想面对这样的眼神,转过身去,远远的走开,越走越远,却不知道要走去哪里。前途茫茫,举目所及之处都是寒冷的灰白,呵气成雾,冰霜覆体。




这时候,却有一双手从背后伸来,紧紧的抱住了自己,有热度,有力的心跳,那个声音清晰而坚定,透出明亮的光,“刘子光,我喜欢你。”




自己错愕回头,看见的却是徐大律师。




刘子光猛然惊醒。




窗外即将拂晓,而属于他的长夜,还没有过去。






元旦当天。




小区的住客多半都在放假,大门前冷清。徐大律师开车赴约,经过保安室,停了一停,想看又不敢看,握住了方向盘,叹了口气,要再开车。




却有人轻轻敲了敲车窗。




徐大律师一怔,看向窗外,却是刘子光。




徐大律师连忙放下车窗。




刘子光递进来一个饭盒,说,“上回跟你说的炸丸子。”




徐大律师却不接,愣愣的看着刘子光,冒出来一句,“分手费?”




刘子光一愣,忍不住笑,“原来老板你的分手费这么便宜?”




徐大律师忙说,“很贵的!一盒丸子解决不了的!”




刘子光递了递饭盒,“给你当加班的夜宵。”




徐大律师半信半疑,“真的?”




刘子光作势要收回饭盒,徐大律师忙伸手过去,抢到了怀里。




刘子光一手扶着车顶,弯下腰,看着徐大律师的样子,笑着叮嘱,“吃之前记得加热,毕竟油炸的,别吃太多。”




徐大律师一双眼看住刘子光,低声道,“……我以为你不会理我了。”




刘子光看着年轻人的面容,心思微微牵动,低下声来,“……徐律,我跟你真的不可能。你如果还是……我们就真的连朋友都不能做了。”




徐大律师看着刘子光,说,“我哪里不好。”




刘子光苦笑,“你哪里都好,是我不好。”




徐大律师说,“跟你三年前的案子有关么?”




刘子光一凛,看向徐大律师,眼中却有了一份冷冽之意。




徐大律师直视刘子光,并不回避。




刘子光站直身,拉开了和徐大律师之间的距离。




徐大律师说,“你到底是什么人,是江洋大盗,还是亡命之徒。”




刘子光冷冷道,“徐律这么有本事,自然能查得出来。”




徐大律师收回视线,将饭盒搁在副驾驶,发动车子离去。




刘子光看着徐大律师的车远去,收回视线,走回保安室。




徐律是个聪明人,调查自己的身份也是情理之中。而刘子光很清楚,徐律查不出自己的任何档案,但越是查不出底细,越会引起徐律更大的怀疑。权衡利弊之后,这个聪明的年轻人必然会选择与自己划清界限。




刘子光长出了一口气,这样也好。






这样也好。








“刘子光!”




伴随着奔跑的脚步声,一双手从背后紧紧抱住自己。




刘子光愣住。




徐大律师抱紧了刘子光,因为奔跑还有些喘气,胸口贴着刘子光的背脊,刘子光能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他的胸口一起一伏。




刘子光转过脸来,错愕的看着徐大律师。薄唇微张,一点点露出的牙,就像梦里见过的模样。




徐大律师干脆亲了一下。




刘子光还没回过神来,连亲吻都没有躲开。




徐大律师说,“这么巧,我是个金牌律师。”




刘子光呆呆的看着徐大律师。




徐大律师看着他,微微一笑,“不管什么样的官司,我都能打赢。所以不管你是江洋大盗还是亡命之徒,你都应该要我。”




刘子光回过神来,挣开手臂。




徐大律师虽然不舍,但也不敢纠缠,依依不舍松开手。




刘子光摸了摸嘴唇,皱眉看向徐大律师。




徐大律师还记得昨晚小腹挨的那拳,连忙高举双手,示意无辜,退后几步,跑回车上,不忘了回头喊,“我今天不加班,晚上等我回来吃饭。”




刘子光皱着眉,看着徐大律师进了车,车子远去。




刘子光确定这次车子开走了,才转身回去,走了两步停下来,再抬起手,轻轻摸了摸自己的唇。










徐大律师今天心情格外好,发挥得更是锦上添花。和HY的向总吃饭,简直吃的春风十里。




虽然这笔生意最后谈成还要看合同细款,但至少双方达成了空前一致的融洽,向总还打趣一句,以徐大律师的长相,大可以跨界影视,做一名当红小生。




徐大律师打哈哈过去,说自己只想做一个打官司当中长得最好的,不想做一个长得好当中最会打官司的。




也由于饭局太愉快,又多拖了两个小时。徐大律师忍住看表的冲动,一结束就快步走向车库。




同学喊住他,“诶诶,你急什么,晚上还有一摊。”




徐大律师拿出车钥匙,隔着距离开了车,说,“我没加收你的超时费,以后提前跟我的秘书约时间。”




同学说,“今晚的饭局有市委的人。”




徐大律师说,“所以呢。”




同学说,“你真不去,过后可别埋怨我。”




徐大律师停下脚,对同学说,“我陪向总吃饭,是因为我们双方有意向参与共同的项目,在这种前提下,应酬是必须的。但是你说的那些市委的人,就算一顿饭拉上交情又如何?你能拉,别人也能拉,你用一万一桌拉交情,别人就能用十万。”




同学不由得思索。




徐大律师说,“你想清楚,你是做陪他们吃饭逗乐的人,还是给他们解决问题办事的人?别把自己看轻了,不然,别人会加倍看轻你。”




同学神色一凛,“我明白了。那今晚这顿饭局……”




徐大律师说,“你得去。”




同学一愣,“啊?”




徐大律师说,“做实事的人,”他指指自己,“在这儿。”




再指同学,“陪吃饭的人。”




同学笑骂,“靠,我就这么没用?”




徐大律师一笑,“不不,吃饭也是一门学问,在这门功课上,我的成绩不如你。”




同学看着徐大律师,新奇道,“你今天是怎么了?态度又好,说话又中听?”




徐大律师抛了抛钥匙,耸耸肩,转身离去。




同学不死心的喊,“诶,你真不去啊?”




徐大律师背对着同学挥挥手,“拜拜,元旦快乐啊。”








冬天的天色暗得快。




城里随处可见流光溢彩的灯光招牌。因为是节日,全城都堵,徐大律师只能强按着急切心情,跟着前边的车一点点挪动。




实在忍不住了,就发条微信给刘子光,‘我在路上了,很快到家。’




刘子光没有回复。




徐大律师撇嘴,再发一条,‘我是54号住户。我要反应保安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问题。保安队长对于业主极其冷淡,导致业主的情绪受创,感情受挫,身心俱伤。’




刘子光回复微信,‘尊敬的54号住户,值此佳节之际,代表保安队全体成员送上真诚祝福,祝您早日康复,早日出院。’




徐大律师忍住笑,再噼里啪啦的发微信回去,‘晚饭吃什么。’




刘子光回复得很快,‘尊敬的54号住户,保安队不提供点餐服务。’




徐大律师回复,‘那提供什么服务?’




刘子光看到了,正要回复,却叮咚又一条徐大律师的微信,‘54号住户表示他还小,特殊服务敬谢不敏。’




刘子光失笑,紧接着又一条微信,‘54号住户表示如果你方坚持提供特殊服务,他可以试试。’




刘子光要回复微信。




却又一条徐大律师的语音微信,“我看见路上一个彩灯,超级大的,你等我拍给你。”




刘子光等着照片。




很快照片抵达,却是黑乎乎一片,刘子光诧异,拿起来对着手机仔细辨认了一会儿,才恍然那是拍的徐大律师的半身,还能看见车座保险带的一头。




刘子光皱眉。




徐大律师的语音微信又送到,着急慌忙的说,“刚才设错了前后摄像头!我没别的意思!我操这什么傻逼手机!”




刘子光不由得抿唇。






车里的徐大律师急着拍下那个彩灯,再往前开一段就会错过角度,但后方的车纷纷按喇叭催他快开。




徐大律师恼怒道,“催什么催!交通安全有车慢开不知道啊?!”




这时候,刘子光的微信抵达。




徐大律师一拍脑门,完蛋了。




他深吸一口气,抱着觉悟拿起了手机。




刘子光回复,‘是很大。’




徐大律师愣住。




这条信息被撤回。




刘子光重新发一条,‘我是说灯。’




徐大律师趴在方向盘上,手按了一下胸口。小心脏蓬蓬跳,“……我操。”










终于开到了小区。




徐大律师把车随便一停,就跑去保安室。




到了门口,却看见一个男人立在门外阴影里,鬼鬼祟祟往里张望。




徐大律师皱眉,拿出手机,发了条微信给刘子光。






窗户开得高,男人踮起脚也看不清楚屋内状况,正在寻思该怎么办。




忽然,有人拍了一下肩,“干嘛呢?”




男人大惊,回身过去。




徐大律师完成诱敌任务,立即一大步退后。




男人背后的门猛地打开,刘子光抓住男人的手腕,一绞一扣,便将男人的手反锁背后,压制在地,膝盖顶住男人背心,神情冷酷。




徐大律师吸了口凉气。摸了摸手腕,心有余悸的想。幸好刘子光对自己手下留情。




刘子光对徐大律师说,“手电。”




徐大律师答应一声,拿出手机,调成手电模式。




明晃晃的一圈光照在男人的脸上。




刘子光看清了,不由得怔住。



评论(1)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