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时司&霆苏】齿轮(26)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你的室友我已经打电话把你的事说清楚了。”陈霆语气冷下来。


“但是……明天就开始专辑正式宣传了,我想把这个消息第一个告诉他,毕竟我们是好友。”


陈霆站起来,踱到苏星宇身后,两只手按住他的肩膀,“就因为这样更不能告诉你的室友。我们前期一切都在秘密进行,所有参与合作的人都签了保密协议,准备到时候一鸣惊人,万一在这个时候出点差错,真是得不偿失,不光是你,参与制作的人都会收到损失,你想看到这样?”


苏星宇反驳道,“不会的,时俊青不是那样的人。”


陈霆冷笑了一声,“你要想让大家都冒这个险,那就打电话给他。”


苏星宇动摇了,不是他不相信时俊青,实在是没办法让为他专辑出力的大家都冒风险。


“我知道了,电话不打了。”苏星宇低下头轻声说。


“这就对了,你只管好好练,不要被其他事情分心。”陈霆语气轻松起来,顺势捏了捏苏星宇的肩膀。


时俊青第一次接到苏星宇的消息是他去面试的第二天,正当他担心的时候手机上显示出了苏星宇的号码。他急急忙忙的接起来,却不是苏星宇。


一个冷峻的男声说苏星宇已经被陈氏娱乐录用,正式签约训练。公司安排了员工宿舍,暂时不回去。


时俊青先是惊讶,后又担心是骗子打的电话,毕竟打电话的不是苏星宇本人。


“那我把苏星宇的衣服收拾一下送到公司。”


对方轻蔑的笑了一声,“公司已经订制了新的衣服,以前的都不要了。”


时俊青愣了一下,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时俊青找到了以前同乐队的人,也都说苏星宇没有再联系过他们。打听到苏星宇父母那里,他们说苏星宇每周电话,用的是不认识的号码,想必是公司的电话。


苏星宇像是突然消失,中断了一切与过去的联系。


再次见到苏星宇是在地铁的移动电视上,苏星宇笑着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字幕大字打出“新歌上榜”。时俊青被钉在地上,采访结束开始播放广告他还愣愣的盯着屏幕。


一夜之间铺天盖地的都是苏星宇的脸,那张曾经天天见的面孔出现在电视上,商业街大幅广告墙上,报刊亭张贴画上,小姑娘书包的徽章上。


微笑的苏星宇,皱眉的苏星宇,嘟嘴的苏星宇,那些司空见惯的表情突然变得别样陌生。


茶水间偶然听到女同事聊起苏星宇,横空出世的唱作才子,是万千少女想嫁的男神。


时俊青突然生出隔世之感,脸还是那张脸,名字还是那个名字,但是,苏星宇已经不再是和他一同吃泡面,赶公车的苏星宇了。


无论如何都要再见苏星宇一面,自欺欺人的认为苏星宇一定有什么话要跟他解释。


机会终于到来的时候已然是年底,每年年底都有大大小小的音乐颁奖典礼,时俊青在娱乐新闻看到苏星宇获得了一个新人奖项的提名。他想起有位同事提过他有亲戚在场馆做领导,见过好多明星。送礼请吃饭央求同事带他混进场馆,保证只看一眼,不多说一句话。


同事的亲戚同意他去也是因为搭建场馆临时出了点问题,需要人手帮忙扎架子。


时俊青白天和工人一起爬上爬下的搭舞台,晚上他负责明星走上舞台前后台那条走廊的畅通。


事实上他只需要注意的是那条通往舞台的那条地毯,有没有坑坑洼洼的地方以免明星绊倒。


路过的人鲜少注意到他,除非专门去看角落里的一直躲着的人。


这时候他见到了苏星宇,他心心念念的苏星宇。


起先是一众人影簇拥而来,时俊青想不知是哪位大牌明星,要这么多保镖助理。


保镖助理停在通道外等候,显出两个青年,先是两双名贵的皮鞋,笔直的双腿,再往上,时俊青血气冲到头顶,不知该如何动作,傻愣愣的蹲在那,直直看向其中一个人,苏星宇。


苏星宇身着黑色夹银丝的西装,笔挺倜傥的西装在灯光照耀下银光浮动,像位尊贵的王子。


他身边的青年像是穿着同样款式的衣服,只是没有光泽,相对低调。


令时俊青心里一紧的是,陪在苏星宇身边的那个人,意外的合衬。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