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锁骨观音Ⅳ 不死法王 【8.3】

.:





金泰均收拾完了屋中狼藉,给自己打了一针紧急止痛针,驱车到了某一处隐秘落脚点,用工具给自己做了唇角缝合手术,




一切完毕,已是天色将黑。




金泰均面青唇白,拿出手机,翻出梁宝晴号码,犹豫片刻才拨打出去,忙音中,梁宝晴没有接。




金泰均挂断手机,看了看表,这个时候,梁宝晴应该是在飞机上,离开柬埔寨。




金泰均低下头,将手机屏幕贴住额头。




在他的面前,不远处,是一台电子仪器,透明的强化玻璃罩,左右各两根导流管,机器下方是电源储备盒,类似一个大型电池。




玻璃罩中,有隐约的心脏跳动声,










梁宝晴咬着方木的喉结。




方木扭头,想避开梁宝晴。却无处躲避。




梁宝晴喃喃的说,“方木,帮我。”




他用灼热顶着方木的柔软,一下又一下的顶弄。




方木,帮我。




方木,我知道,你会帮我。




有许多次方木如奉献祭品一样,将这具身躯奉献给自己。




梁宝晴咀嚼着记忆的碎片,味蕾感觉到了甘美多汁——方木竟以为那种‘奉献’会安抚自己。




多么天真。




自己永不可能听从任何人,哪怕这个人是方木。




梁宝晴的嘴角若隐若现浮现讥嘲微笑。




果然,方木在听到梁宝晴的低喃之后,犹豫片刻,低声说,等一等,我……我自己来。




梁宝晴依言停下,方木低声说,手。




梁宝晴也抽出手来。




方木的手往下,轻轻落在了梁宝晴的胯间。抬起眼,看着梁宝晴。




用力一掐!




梁宝晴吃惊又吃痛,额角冷汗狂飙,一下子站都站不起来,从来没有这么狼狈。




方木则是飞快下了梁宝晴的膝盖,来到门后,听了听门外动静,确认监听的人已经离开。




方木松了口气,回头看梁宝晴说,“走吧,你带路。”




梁宝晴咬着牙,抬起头,一双眼杀气腾腾的盯着方木。




方木问,“……你没事吧?”




梁宝晴磨着牙说,“你说呢。”




方木有些心虚也有些想笑,但深知笑出来一定会彻底惹怒梁宝晴,只好牢牢的忍住了,“……我没花太多力气,真的。”




梁宝晴深吸一口气,站起身。




方木赶紧往旁边让了让,空出门把的位置给梁宝晴。




梁宝晴握住门板,却转头盯住了方木,说,“等一会儿,听我安排,不要擅自行动。”




方木张了张口,但看梁宝晴的神色,便改口,老老实实的说,“好的。”










梁宝晴一边带着方木,一边向方木简单的介绍了这座酒店。




这座酒店的前身是一处私人医院。经营不善而倒闭,但一直有人暗中维护水电,使得医院维持了最基本的运转。




方木问那个人是谁。




梁宝晴没有回答。




方木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但很显然,两个人之间的融洽与快乐已经荡然无存。




方木沉默。




梁宝晴走在前面,心中却有隐隐的不快。察觉这一丝不快之后,梁宝晴诧异,难道自己在希望方木追问下去?








到了走廊尽头,梁宝晴停下脚步,眉头微皱。




方木问,“怎么了?”




梁宝晴说,“这儿原本有门,门后是楼梯,楼梯通往冰库。可能是改造酒店的人不知道冰库的所在,误以为是废楼梯,直接砌墙封死。”




方木试着敲了敲走廊尽头的壁画,传来沉闷声响。




他原本还期望是堵装饰墙,现在看来,是实心墙体。




方木问,“还有其他通道么?”




梁宝晴摇头。




方木又敲了一次墙,沉思片刻,说,“我们先走。”




梁宝晴说,“走?”




方木说,“现在我们手上也没有工具,也没有别的路,只能先回去再想办法。”




梁宝晴说,“方木,我得提醒你,这间酒店开了快有半年,也就是说,冰库至少被封了半年,就算你想办法进去了,也许什么都找不到。”




方木按住壁画,手指轻轻敲击。




墙无声。




若能开口,会告诉自己怎样的惊天秘密。




方木打定了主意,便不会退却,“你说了也许什么都没有,但也许还有一些什么。想办法进去了再说。”




梁宝晴注视着方木,而方木认真的目测天花板的高度,并没有注意到梁宝晴眼神中的若有所思。








两人离开酒店,回到方木的房间。




方木站在房间门口,将一路上想好的计划告诉梁宝晴,“你先回去休息,我这儿想办法找到那家医院的平面图,看能不能想到别的办法。”




梁宝晴淡淡的嗯了一声。




方木说,“我找到平面图,再联系你。”




梁宝晴又是简短的一声嗯。




方木看着梁宝晴神色,小心翼翼的问,“呃,那……那儿还好么?”




梁宝晴脸上毫无一丝表情。但是眼神之中显然闪过恼怒。




方木立即握住门把开门,往屋里退一步,说,“我想去找平面图了,你好好休息。”




话音未落就关上门。




靠着门,想着梁宝晴的神情。方木憋了一路终于破功,捂住脸,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简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迹,可惜不能拍照留念,当时梁宝晴的表情简直空前绝后,再无重复之可能。




方木走到厨房,拿出咖啡壶倒上一杯,却又忍不住趴在吧台上闷头大笑。




这件得意事要记十年,不,二十年。






此时,传来敲门声。




方木擦了擦笑出来的眼角湿意,走去开门,“谁?”




门开了,却是梁宝晴。




梁宝晴淡淡说,“我把行李忘在你房间。”




方木忙说,“哦哦,对。”




梁宝晴走进房间,去拿行李箱。




方木看着梁宝晴的背影,便想起梁宝晴那一刻的表情。




实在想忍住笑,但也是实在忍不住。赶紧转开头,用力咳嗽一声来压住往上翘的嘴角。




梁宝晴说,“方木。”




方木循声回头。




却一瞬间眼花,被梁宝晴拉过来,一把摁在了墙上。




梁宝晴说,“你刚刚问我,我现在回答你。很不好,还在痛。”




方木一丝丝心虚和愧疚,“我真的没下那么大力气……”




梁宝晴却贴近了,靠住方木,轻声说,“你要负责。”




方木诧异,“呃?”




梁宝晴说,“他现在还在痛,很痛,你帮帮他。”




方木明白过来,“我不是医生,帮不到你。我……我帮你去请医生。”




梁宝晴却将方木牢牢困在双臂之中,说,“他不要医生,他只要你。怎么办?”




方木想躲开梁宝晴的目光,便将头转开。




梁宝晴贴过来,温热气息吹过方木耳垂,轻声说,“我今天很高兴。”




方木惊讶,睁大眼看着梁宝晴,有些难以启齿的而说,“梁宝晴你……你喜欢这样的啊?”




梁宝晴失笑,说,“方木,你是不是一定要去查那个冰库。”




方木心有疑惑,说,“当然。”




梁宝晴说,“所以我很高兴。”




方木心中的迷惑仿佛有了一个答案,但是潜意识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不要去听,不要去看。




但他听见了梁宝晴说,“我很高兴。因为,你相信我。”






方木坚持查冰库。而冰库线索是梁宝晴提供。






梁宝晴愉悦的看着方木,手掌落在方木的脖颈上,缓缓摩挲。




他还是相信自己。




还是那么的相信。














一潭深绿的水。




绿得幽深,平得光滑。




毫无一丝动静。




仿佛一块死去的翡翠。




眨了一眨眼,一圈又一圈的波纹出现,死了的翡翠苏醒过来。




在潭水的中央,也是涟漪的中心。慢慢的浮出了一个人的身影,清晰了一个人的面容。




那面容妖异至极,也美丽至极。




方木知道自己应该离开。




但是脚下生根。






那个男人如踏着水中的阶梯一步步走出水面,水珠从湿透了的发梢落下,坠在眉心,滑过眼角,便睁开了双眼。




那双眼睁开的一瞬间,方木感觉到一阵来自心底的剧痛。




那双眼睁开的一瞬间,空中气流都冻结。




那双眼睁开,便是宛若妖魔一般的容颜。




水珠落过肩头,流过胸前。




那具身躯一丝不挂,令人屏息。








那个男人走过水面,一步步走过来,身后是湿漉漉的脚印。




他走到了方木的跟前。




方木内心只有一个声音。




逃。




快逃。




但是逃不了。




那个男人抬起手,抚住方木的面颊,同时探过身去,将湿冷的脸贴住方木的另一侧面颊。




男人冰冷的嘴唇,贴着方木的耳垂。




男人说,方木,你相信我。










梁宝晴摩挲方木面颊,含着笑,想吻下去。




方木却说,“我的确相信你。”




方木抬起眼,看着梁宝晴。




那单纯的,曾经单纯的眼瞳。




那清澈的,曾经清澈的眼神。




方木说,“因为你又骗我也没有关系。我已经没有输不起的东西。”



评论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