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霆峰】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下-

飛魚郵票:

 @liz 好怕你打我。




*




李易峰开了房间的门,偏头看,陈伟霆静静站在他后侧,他拉开门,想了一下,说:“你不回去洗澡?”


陈伟霆点点头,左脚脚尖挪了一个方向,可是没有走的意思。他看着李易峰。


李易峰一手撑在门把手上,抿了抿唇,让出了位置,他说:“进来吧⋯⋯聊一聊。”


陈伟霆抬手摸了鼻樑,耸动两下肩膀,才走过来,等他经过,李易峰笑着打了他的手臂,陈伟霆一手按在他打过的位置上,做出很痛的样子,贴着墙壁走。李易峰看了几眼,说不出心里有什么触动,但笑容已经收回去了,他也走进屋里,关门的声音很轻。




说聊一聊,也不知道聊什么。李易峰一手摸在墙上,不很用力的,顺着脚步,指尖轻轻抚过墙面⋯⋯心里头在下一些古怪的决定,比如说,如果等一下,陈伟霆做的第一件事是来亲他,如果是,他就不跟陈伟霆在一起。想着这些,他又察觉自己的心不在焉,这个决定就是一个随便又匆促的赌气行径,一个足够理智的人绝对不会顺着走⋯⋯除非⋯⋯除非对方也失去理智了!他心头一震,猛然抬起头,陈伟霆就站在他的身前,他心跳快了起来,想要说话,嘴唇却只是无意义的微微张着,他去看陈伟霆,似乎想给他些微的暗示,陈伟霆却没有在看他,视线往下垂著,那个方向是⋯⋯他抬起手,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陈伟霆抬眼看他,脸上有几分的困惑和迟疑。


李易峰捂著嘴巴,就要哭出来⋯⋯他自己不觉得,他只是愣愣地看着陈伟霆。但在陈伟霆看来,他就要哭了,或者说,已经哭了。两颗圆滚滚的眼睛蓄满了水汽,目光写满了求救。他立刻伸手去握住他的手腕,要将他捂嘴的那只手往下拉,李易峰不肯放手,手臂蓄著力,抗拒他,甚至用上了另一只手,盖在那只手上。他知道他再用点力,两只手都能拉得开,但是他不知道⋯⋯陈伟霆顿时冷静下来,他放开李易峰的手,摊开两手,向上举着,他说不出来为什么要这么做,胸口沉闷,像有千万颗石头压在那里,他明明想去抱住李易峰,去吻他,他都已经哭了。他紧紧咬牙,从喉头滚出一声怒嚎,可是没张嘴,他抬脚在地上踢了下,闭起眼,撑过最冲动,最愤怒的那几秒。




⋯⋯陈伟霆缓缓地睁开眼睛,一股力道正好撞到他怀里,他往后踉跄半步,这时两只手臂拦住他的后腰,又把他紧紧抓牢了。陈伟霆垂下脑袋,下巴抵在李易峰的头顶上,他双手还高举着,“⋯⋯我可以抱你了吗?”


李易峰埋在他的胸口,搂紧了他的腰,摇了摇头。


陈伟霆笑了笑,轻声道:“这样不公平⋯⋯”


安静了有一会。


李易峰道:“我还不是一个成熟的人⋯⋯”


陈伟霆道:“我也还是个孩子啊。”


李易峰摇了摇头,“我其实没有对你很好。”


陈伟霆没有出声。


李易峰又道:“你手酸就放下来⋯⋯”


陈伟霆把手放下,垂放在身体两侧,手肘内侧碰在李易峰的手臂上,他刻意地贴了贴,李易峰没说什么,他便轻轻回搂住李易峰的腰,悄声道:“你继续说⋯⋯”


“我知道你想了一个晚上⋯⋯有话跟我说,”陈伟霆将额头靠在李易峰的肩膀上,“对不对?嗯?”




“陈伟霆⋯⋯”李易峰抱得更紧些,“我现在觉得,很喜欢你⋯⋯”


“可是,有些时候,我感觉没有那么喜欢你⋯⋯嗯⋯⋯不是不喜欢,就是,那时候,我觉得我们当朋友就很好。”


“我这样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可能,没有真的那么喜欢你。不像你。”


陈伟霆安静著,没有回话,抬起一手,梳了梳李易峰后脑勺的头发。


“喂,你干嘛不说话啊?”李易峰顶了顶肩膀。


陈伟霆轻声笑了笑,抬起脸来,回道:“我知道。你说的我都知道的⋯⋯”他又安静了一段时间,才又继续说,“因为我都,我都有在看你⋯⋯所以你说的这些,我都有感觉,我又不是笨蛋⋯⋯可是⋯⋯我不是说你说的不对,你的感觉是你的,当然我不能知道的嘛⋯⋯那这样,我的感觉也是我的,你跟我说什么也没用。我的感觉是,你其实,比你自己想像的还要喜欢我⋯⋯我的感觉是这样子,不代表你⋯⋯可是我觉得我还可以等一等。我这样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李易峰看着他,皱眉想了想,“我不对你负责的。”


陈伟霆点点头,“我知道。”


“你傻啊!”李易峰松开手,推了陈伟霆一下。


“可是——”陈伟霆摸着胸口傻笑,“可是我觉得⋯⋯你不对我负责,就是最对我负责了。”


李易峰愣住了,瞪大眼睛望着陈伟霆。


陈伟霆又笑了笑,脸上的酒窝很深,“世界上那么多人,要找到一个真正喜欢自己的人很难沃⋯⋯”


“我有时候脾气也不是很好,”陈伟霆歪头看着另一侧,“我有时候想起事情来,没办法理別人⋯⋯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不想理人⋯⋯”


“可是我不能不理人⋯⋯”


“所以当你不理我的时候⋯⋯”


“你对我比较冷淡的时候⋯⋯”


“我当时后会比较难过,一开始⋯⋯”


“可是后来我就觉得,你很喜欢我。”


陈伟霆摸了摸后颈,笑道:“你等着看就知道了。”




他们都知道一个理论,一个关于爱情的六秒理论——两人第一次见面,前六秒的感受,决定两人会不会相爱。他们过去了的那六秒,他们在无数个时间段里议论那六秒,他们清楚记着那六秒对彼此的坏印象。在这一刻,他们谁也说服不了谁,他们便会跳去下一个话题。他们不在一起,今晚不会在一起,往后却不可得知。




时间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FIN.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