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先生贵性【抢救版】

.:



陈霆时至今日很少亲自收账,通常都是都有小弟处理,但这一次开车经过旗下一间叫做伊甸园的夜店,心血来潮就去看看。




店里人看见陈霆,连忙恭恭敬敬喊霆哥。




陈霆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继续工作,自己走到了吧台边。




酒保为陈霆调了杯酒、




陈霆刚拿起来抿了一口,就听见一声,就……就他。




整间夜店都是细细抽气声。




陈霆察觉不对劲便回头看去,却看见一个少年指着自己。




跟在少年身边的服务生面都青晒。










陈霆勾勾手指,叫来服务生,问,怎么回事。




服务生苦着脸不敢说,被陈霆斜了一眼,只好和盘托出,这个少年在门口徘徊了三四日,今天进了门就问是不是可以做特殊生意。




伊甸园的确是有这样的生意,但大家你情我愿,私下往来,怎会摆在明面。




所以服务生就骗那少年说,当然有,而且可以任意点钟带人出台。




其他人听见了也只当看好戏,幸灾乐祸看那少年出丑。




谁知道,少年看了一圈,居然选中陈霆。










陈霆放下酒杯,起身一步步走向那少年。




服务生同其他人都不由得咽口口水。




服务生同酒保小小声说,要出事,快叫警察。




酒保一巴掌拍上服务生的后脑勺,叫警察,叫你个头。








陈霆走到少年面前,问,你叫什么。




少年说,左……梁大发。




陈霆说,真名。




少年不甘不愿的说,……左博。




陈霆说,为什么选我。




少年皱一皱眉,说,为什么要问这个?




陈霆说,是流程。




少年就回答,你是最好看。




陈霆双手插兜,为了这个答案侧一侧脸,不由得笑一笑,泛出一个浅浅酒窝。












陈霆真的跟左博出去。




服务生默默祈祷。酒保问,你几时信耶稣基督。




服务生说,信里老母。我是怕明天看社会版看见无名氏陈尸街头。




酒保说,不要夸张啦,霆哥教训那学生哥就好了,哪会这样严重。




服务生默默看酒保。




酒保哑然,激灵灵打个寒颤。
















进到钟点酒家。




陈霆还没开口,左博抢先说,你先不要碰我。




陈霆挑眉,说,老板,这样跟我们的职业守则不合。




左博咬一咬牙,说,我……我是找人试一试,等一下我让你做什么你再做什么。




陈霆抱着胳膊看左博。




左博说,你去洗澡。




陈霆挑眉。




左博被看得有些心虚,但一想自己是花钱的人,就鼓足勇气说,你先洗澡。




陈霆看了看左博,就在左博想打退堂鼓,陈霆终于说,好。




左博松了口气。




陈霆走到浴室,拧开了水龙头,却开了一道门缝,听见左博小小声嘀咕,等一下试一试……如果长得这么好看,我都没有感觉,我一定是直的。




陈霆忍不住想笑,但电话响起社团有急事,便匆匆离开。




左博看见陈霆走出浴室,又走向门口,连忙追出去,说,喂!你去哪里!




陈霆当然不会跟这个初次见面的少年说原因。




左博看着陈霆消失在走廊拐角,一跺脚,好生气!仙人跳!




生气完了又想,诶不对,都没骗任何东西,不算仙人跳。




重来一次。




好生气!都不讲职业道德!












陈霆这晚卷入帮会激战,血染红长街。  




再走进伊甸园已是半个月后,脸上淤血淤青依旧看得出痕迹。




为什么要再访伊甸,陈霆也说不出所以然。




他坐在吧台,懒懒喝酒。




酒保劝一句,霆哥,你伤还没有好,不要喝酒啦。




陈霆放下酒杯。玻璃杯底与大理石台面发出清脆碰撞声,酒保便乖乖闭上嘴。




服务生开开心心奔过来,没看见坐在吧台角落的陈霆,对酒保说,太好了!学生仔未被霆哥斩死,又来啦!




酒保面色发青。




服务生诧异之余往旁边一看,看见了陈霆,吓得差点晕过去。




陈霆放下酒杯,去找左博。




左博正四处张望,寻找合适对象,看见了陈霆,便皱皱眉转开脸。




陈霆走过去,说,老板,上次欠你一钟,今次还你。




左博立即说不要,转头看见陈霆的脸,便诧异。




陈霆摸了摸面颊,想起一面伤痕,不由得有些懊恼。




难怪这少年说不要,上次选自己是因为这张脸。如今脸面有损,少年自然退避三舍。




但左博却握住了陈霆的手腕,像怕陈霆反悔一般,说,好,就今晚。




一样是隔壁钟点酒店的房间。




左博开了灯,看着陈霆的破裂嘴角淤青眼眶,皱眉说,你上回是去哪里?




陈霆扯个借口,说,呃,另外的生意。




左博愣了一下,犹豫说,……那种生意,你也接?




陈霆心底也愣了愣,随即明白左博说的是哪一种,他禁不住失笑,但及时忍住。




左博说,为什么要接那种生意?




陈霆说,我有……有苦衷。




左博哦了一声。




两人肩并肩坐在床沿,坐了多久就尴尬沉默多久。尴尬到陈霆觉得自己抻一抻腰都能听见腰骨嘎巴嘎巴响。




陈霆说,你……




左博说,你今天不要做我生意了。




陈霆一愣。




左博说,你今天好好休息。




陈霆说,休息?




看着陈霆一脸难以形容的古怪表情,左博也觉得奇怪,又想了想,恍然大悟,说,我钱会照样给你。




陈霆又是想笑又是要忍住笑,说,那就多谢老板。




左博被人叫老板,有点尴尬也有点小虚荣,一挥手,说,一点小钱,不用客气。




陈霆说,那今晚我们不开工,我做什么?




左博说,当然睡觉啊。你看你眼袋,大得垂到下巴。




陈霆说,可我不想睡。




左博纠结应该怎么说服陈霆,急中生智一拍床沿,说,谁是老板。




陈霆便乖乖脱了鞋袜进被窝。




左博背过身去,拍拍胸,哇,当老板真的好威。








陈霆这两天为了养伤日睡夜睡,现在真的睡不着,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再扭头看左博,发现左博趴在身边,手里拿着笔,不知道在写什么。




这种简易酒店里没有桌椅,要写东西也的确如此。但什么东西这么要紧?况且左博皱眉沉思,一副问题很严重的样子。




陈霆好奇问,你在写什么?




左博认真的说,学校功课。




陈霆没回答。




左博感觉到床板震动,转头看去,却发现陈霆闷在被子里笑得发抖。




左博皱皱眉,心想这个人好看是很好看,可惜脑子有问题。




陈霆看了一会儿左博做作业,指出来说,这一个代入错了。




左博一检查,还真是。




左博好奇的看着陈霆,陈霆一笑,说,我以前差一点也从港大毕业。




左博想问原因,但是想了一想,又不问了。人人都有苦衷,








陈霆这段时间忙起来,有三五七日没去伊甸园夜店。




左博三五七日去了,没看见陈霆,就闷闷的坐在一边。




酒保和服务生都知道左博和陈霆两人中间挂着号,都不敢去招惹左博,如果陈霆要出手整治左博,他们贸然代为出手,陈霆反而要生气。如果陈霆看左博顺眼,他们就不敢动左博。因此干脆就当左博是透明人,一个个的都不搭理。




服务生趴在吧台和酒保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忽然听见耳边一句,喂。




服务生懒懒转头看过去,却见是左博,吓得差点从椅上掉下来。结结巴巴说,你别过来!




左博奇怪服务生为何这么怕自己,说,你没事吧。




服务生定一定神,说,没事,你、你要干嘛。




左博说,那个,他不在这里做生意的吗?




服务生愣了一会儿才知道左博说的是陈霆。




服务生以为陈霆已经和左博解释过了,又以为左博说的生意是陈霆的正经生意,便说,霆哥这里有生意,其他地方也有。




左博想了想,说,上次,就是其他的生意?




上回陈霆劈出一条血街的事谁人不知。




服务生听见左博这样问,便点点头。




左博皱了皱眉,没说话,又坐回去。




等服务生想起来了再看左博的位置,才发现少年已经离开。












陈霆平日事忙,最近这段期间社团各路风起云涌妖魔辈出。陈霆一手拿刀,一手电脑,早将那个偶遇的少年抛在脑后。直到这晚约的客喜欢伊甸园,他定了这里的包厢,踏进店门,注意到服务生和酒保神情怪怪。等客人谈完了送出门,才叫了服务生来问。




服务生便说了左博连续来了十好几次,估计是等陈霆。




陈霆这才记起那个趴在自己身边认真做功课的学生仔。随手点了支烟,笑一笑,吩咐服务生,如果再看见左博,就打电话给自己。




左博第二天夜里就来了,还没坐下三分钟,陈霆便急匆匆进门,他刚刑讯到一半就接到服务生电话,丢下人交给小弟,自己开车赶到伊甸园。




左博无聊,便拿出书来温习,夜店的灯闪闪烁烁,他自己带了一支小手电。看了两行字,便被人一下子抽走了手电。




左博抬头,却看见陈霆。




左博很高兴。




陈霆原先想开左博玩笑,但看见左博一见自己便是满面的真心欢喜,玩笑的话便说不出口。




陈霆在左博身边坐下,说,你专程等我啊。




左博说,没有啊,我随便坐坐。




陈霆示意水吧,说,这里都有最低消费的。你随便坐坐?叫了东西没?




左博一愣,说,我……我不知道,他们没跟我说。




陈霆说,哦,那应该是记在我的帐上了,他们一定以为你来找我。




左博说,多少钱,我付给你。




陈霆托住面颊,看左博。




左博看见陈霆的手背有血迹,诧异一阵。




陈霆说,老板出手好阔。




左博说,那当然了。




陈霆说,那今晚要不要带我出钟?




左博顿一顿,陈霆知他不是想拒绝,是不好意思这么快答应。




陈霆忍不住笑眯眯。




左博小声说,哦,好。




又要去那间钟点酒家,陈霆说,算了。




左博疑惑说,怎么了?




陈霆说,那个房间没有桌,不方便你做功课。




左博说,明天考试,今天没有功课,我背书就行了……




左博皱眉,……你又笑什么。




陈霆抱着肚子,蹲在马路边,笑得站不起来。












进了酒家房间,左博说我去买个东西,你等一等。




陈霆看着左博出去,点烟抽了口,心想如果左博拿润滑剂和保险套回来,自己就趁势给他好好上一堂人生课。第一次的确是想给左博一点教训,但现在看这少年有趣多过讨厌,就大家坐下来平心静气谈一谈。




陈霆这么想,左博已经气喘吁吁跑回来,提着一兜消毒水和绷带,对陈霆说,你手受伤了,包一包吧。




陈霆看着左博,嘴角划起弧度,说,我自己来吧。




陈霆进了卫生间,窸窸窣窣一阵,出来时手上包着绷带。




左博松了口气,拍拍床铺,说,你睡吧,我背书。




陈霆也不推,大咧咧躺下,抱着后脑勺,转头看坐在身边看书的左博,说,什么考试?




左博说,期中。




陈霆说,看你样,应该是好学生。




左博一脸的‘那还用说’。




陈霆说,年级前十?




左博抿抿嘴,说,……五十。




陈霆嗤的一声笑手,我以前是年级前三。五十都上不到公示榜的。




左博说,那又怎么样,现在还不是……




左博及时停住话。




陈霆眼神变了变,但也没说话,阖上眼。




左博内疚,书都看不进去,捏着书好一会儿,轻轻问,你那边的生意,每次都要受伤吗。




陈霆嗯了一声。




左博说,那……




但是左博没说下去。




陈霆扯了扯嘴角,说,不用问原因。我自甘堕落。




左博垂下眼。






粉紫粉红的房,一张大床铺了廉价玫瑰花纹图案。陈霆躺在上面,伸着腿,闭着眼,不说话。他的身边,小少年靠床头而坐,抱着书,曲着膝盖,却都是沉默。




到了退房时间,左博把钱给陈霆,陈霆接过,说了声多谢老板。




左博低低嗯了一声,转身走开。




陈霆看着少年背影,忽然喂了一声。




左博回头。




陈霆拿出一张纸币,写了几行字,揉成一团丢给左博,左博下意识接住。




陈霆说,我的号码。以后你去之前,先打电话给我。




左博握紧了纸币,说,噢。








但是陈霆在接到左博电话之前,却先接到了服务生电话。




服务生犹犹豫豫说,霆哥,学生仔那边有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讲。




陈霆简短道,讲。




服务生为难的说,他……他问我长包是多少价格,有没有折扣优惠。




陈霆失笑。




左博竟然想长包,这个少年的脑袋里装的到底是什么,怎么能总是这样有趣。




陈霆想到这个就忍不住想笑,连刑讯的时候嘴角都含笑。














之后几次约会,陈霆一直等着左博开口跟自己提长包的事,但左博一直不说。




陈霆看着左博总是忍不住笑,他一向喜欢掌控大大小小事宜,但从没试过掌控他人情感,这种某个人的喜怒哀乐被自己牵动的感觉,真是令得心情愉快。




陈霆看着左博笑吟吟,看得左博心里毛毛的。




就在陈霆觉得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某一天开始,左博忽然不出现伊甸园。




陈霆起初以为左博学业忙,但是忙到三个星期都不见人。陈霆的脸色好像挂十号风球的天空,拎着方杯,晃着酒,却不喝。




服务生知陈霆讨厌人说话不痛快,便说,霆哥,其实有件事。




陈霆横一眼服务生。




服务生说,跟学生哥有关的。




陈霆皱眉,说,什么事。




服务生说,隔壁街新开了一家店,就……就做学生哥那样生意的。我听说货都很好,有几个长得好像明星……




咚的一声!




陈霆手中那只方杯重重落在桌上。






新开的那家店叫做小二丁目,开宗明义,目标清晰。




陈霆起初都很冷静。




全港gay吧一千几百家,左博进伊甸园之前肯定走过不少家,直到选了伊甸园,直到看见自己。并不可能因为新开一家就一头扎进去。




左博又是学生,一没有时间二没有钱,不像那些二世祖追新鲜玩意儿。




所以陈霆相信左博是被学习绊住脚多过去了其他欢娱场所。




尽管如此,陈霆还是安排了两个人盯着小二丁目。




三四天下来,都回报说没有见到左博。




陈霆绷了好几天的嘴角总算松了松。回过神来,自己都觉得尴尬,一个后生仔,又是那个圈的,贪新鲜,爱玩意儿很正常,就算去了又怎么样,又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陈霆决定把人叫回来,日盯夜盯,传出去还以为他陈霆看上这家店。




但这个时候盯场的人说,看见左博走进小二丁目。










夜色中,小二丁目的霓虹招牌变换灿烂,极其炫目。




越是深夜,色彩越是浓烈。






泊车小弟倚着门前,低头玩手机。听见停车声,便习惯性抬起头招呼,“老板……”




一辆黑色丰田停在门口,车门推开,陈霆下了车。




黑色皮鞋踩住尘埃里。




泊车小弟呆了呆,下意识转头跑回去找老板。




那个陈霆无端端上班,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扫场,一种是血洗。








陈霆走进小二丁目。




舞池灯球正在旋转,折射无数菱形光斑。




光斑掠过陈霆的面,面无表情。




他的眼被光照着,一时亮,一时暗。




小二丁目的酒保和保全已经收到风,盯紧陈霆一举一动。








陈霆的视线停住。




他看见了舞池边卡座的左博。




居然真的是左博。




亲眼看见之前,他都怀疑过是不是盯场的人认错。




但那就是左博。




一头深栗色头发,柔软面颊,带着一丝稚嫩的面容。




左博看上去放松得很,这种放送或许因为熟悉环境。一手拿着桌上点心篮中的薯片来吃,一手放在身边,按着椅子边沿,偶尔看一看周围,仿佛在等人。




‘仿佛’?




根本就是在等人。










陈霆转身就走,出了店,坐进车,发动引擎,绝尘而去。




小二丁目的老板接到消息出来,正看见陈霆的车尾灯。




泊车小弟说,大佬,摆明了是来刹威风。




老板说,先不要妄动,陈霆这个人,暂时不要和他起冲突。








这段时间,陈霆没变化,硬要说,那就是比以前更加陈霆。




这晚在与人谈事喝酒,电话短信响起,陈霆看一眼。




左博问,‘明晚有没有时间’。




陈霆把手机直接翻个面,盖在桌上。




够了一会儿,又拿过手机,看着左博的那句话,回复一个字,‘好。’








陈霆早早来到夜店,坐在一角。




犹如十二号风球静伫。




人人畏惧风暴眼,只有左博进了门,扫一眼,看见陈霆,便高高兴兴走过去。




左博走进风暴眼,刚将身上的单肩包放在沙发上,人也跟着坐下。




陈霆却盯着手指摩挲杯口的一杯酒,问,你来做什么。




左博一愣,说,找你啊。




陈霆说,找我做什么。




左博看出陈霆不对劲,便说,怎么了?是不是……是不是你那边的生意有压力?




陈霆嘴角掠起无笑意的弧度,说,如果我说有压力,你怎么办?




左博一犹豫,却没有接话。




长包个头。




陈霆压不住心底冷笑,说,没话说?




左博把包放在腿上,沉默一会儿,看着陈霆说,你以后不要接那种生意了。




陈霆霍然起身。




左博错愕,说,你怎么了?




陈霆说,走了。




左博说,可是……可是我们……




陈霆居高临下看着左博,说,我不做你生意,请你以后找别人。




左博吃惊,一时情急拉住陈霆的手,说,为什么!




陈霆看着左博的手握住自己的手。




少年的手,白净又干净。好似一用力,便能捏断。




陈霆掰开左博手指,说,我怕得病。




左博看着陈霆,像是没听懂这句话。




陈霆抬脚就走。




左博站起身来,说,你再说一次。




陈霆看着左博,左博气得脸都发红。




如果不是陈霆亲眼看见左博坐在小二丁目里,几乎都要相信左博是委屈。




左博当然觉得委屈。左博当陈霆是牛郎,而恩客想消遣几个牛郎都是自由。




陈霆想通了这一点,就觉得意兴阑珊,抽出烟来点上,吸了一口说,那好,我实话跟你说。我被人长包了,过两天就过澳门,招呼不到你,你也不用来找我。




左博气还没有消,听见陈霆这句话就是一怔,一双黑白分明的清澈的眼看着陈霆。




陈霆到底心头有一丝软,于他已是难得,抬手拍了拍左博的肩,说,你已经知道自己是哪种人,以后走正路,找对人,一样可以好好过生活。不要混在这儿,混久了,对你没好处。




左博咬着嘴唇,等陈霆转身走出几步,才问一声,那你呢。




陈霆的步子停了停,但依旧离开。






陈霆是真的过海去澳门,一待就是两三个月。澳门的赌场生意是财源广进三江聚金,但是没有门路,一样插不进手。




陈霆也没有指望一次过海就能谈妥所有生意,不过是先打开人脉,他做起工作来便无闲心记挂其他事,等到回港看见一路张灯结彩,沿街店铺贴红纸才发现已近年关。




港城冬季仍然温暖,偶尔吹过一两阵冷风也只是吹得紫荆花摇落几瓣。




马仔捏着成打红包,跟着陈霆一家家走一家家发。轮到了伊甸园,陈霆说,你去,我在车上等你。




马仔应声是,回来的时候手中多了一只信封,恭敬递给陈霆。说,霆哥,这家服务生,是你朋友留的,要转交给你。




陈霆不接,想一想,说,把人带来。




马仔带着服务生过来。




服务生哭着一张脸,早知今日,当初就不开那少年的玩笑。




陈霆指一指信封,说,乜来的。




服务生硬着头皮说,呃,就是……是那个学生哥后来又来给,说是要转交给霆哥你。




陈霆摸一摸信封,很厚。但手感不像纸钞。




又问,他还说了什么。




服务生说,什么都没有。




陈霆问,什么都没有?




服务生说,没有。




陈霆挥挥手。




服务生立刻下车。




待车发动,陈霆拆开信封一看,才真正愣住。










左博背着书包,低头按手机,走在回家路上,转一个弯,眼见人影在身前,他往旁边让一让,那人影也动一动。




左博诧异抬头,才发现是陈霆。




左博惊讶。




陈霆等左博露出满面惊喜神色。




但左博惊讶完了便恢复平淡神情,往旁边走更大一步,绕开陈霆。




霆哥超不爽,伸手拦住左博。




左博这才有些诧异的看陈霆,说,你找我?




陈霆手中摇着那只信封,说,你给我的?




左博认出信封,反而看了一眼陈霆。陈霆今天才拿到信封,也就是说,从自己摆下信封那天起,直到今天,陈霆才回来。




左博说,你如果觉得我多事,丢掉就好了。




陈霆拿出信封内一张张或大或小,或三折或四折的学校简介或者招生简章。




陈霆说,你找得这么辛苦,就让我丢掉?




左博说,那随你怎么处理。




陈霆说,你想让我回去读书。




左博不想和陈霆再说话,但这些简章的确自己辛辛苦苦搜集起来,陈霆又已经拿在了手里,便忍不住多说一句。




左博说,你说过你念过港大,我也知道你读书好叻,所以我真的觉得,你不应该放弃,我找的这几个学校都是可以成人再读的。你现在的生意……这个生意毕竟不能永远做下去。




陈霆看着左博,眼睛深处微微发亮,忽然一手揽住左博,说,走。




左博错愕,说,去哪里?




陈霆说,请你吃饭。










陈霆带着左博进了自家的海鲜酒楼。




新鲜带子粥叫事事顺意,粉丝蒸元贝叫招财进宝,看了鲈鱼新鲜,就都叫了一个榄角蒸鲈鱼,看着左博少年人面颊嫩噗噗,又多叫了一个焦糖炖蛋。




厨房知道是陈霆请客,当然下了十二万分力气,又习惯上了一打啤酒。




陈霆本来想把啤酒退下去,但看看左博,问,喝过酒没有?




左博犹豫一下,说没有。




陈霆说,那不行,以后被人诈了怎么办。从现在开始练起。




两灌啤酒下肚,左博的脸就红起来,原就嫩得想落手掐,现在更加嫩得好像桃花炖蛋。比桌上的那一盅更馋人。




左博喝醉了,拉住陈霆的手,翻过来覆过去的说,要读书,一定要读书。




陈霆忍俊不禁,说,好好,知道了,左老师。




左博得到了陈霆保证,便满意松手,两手抱着啤酒罐,打一个有焦糖味儿的甜甜的嗝。




陈霆心思一动,冲左博勾勾手指。




左博打着嗝凑过来,说,乜事?




陈霆放轻声音,说,有好事给你,今晚算白送。




左博说,白送什么?




陈霆说,你不想试么。算过年大利是,送你试一次。




左博想了一会儿,终于想明白,抿着嘴晕陶陶的笑起来。




陈霆被他笑得心头软软,说,笑乜啊,傻仔。




左博说,不用试了啊。




陈霆说,嗯?




左博觉得脑袋好重,撑不住了,俯在桌上,闭着眼,晕乎乎的说,我试过了。




耳边传来陈霆的声音,……什么时候。




左博觉得陈霆的声音像隔着一层水,又远又模糊,他含含糊糊的说,你去澳门的时候……我试过了。



评论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