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你看到的可能是假的日常 16

小蕶子:

*CP:每篇不定


*属性:OOC,瞎扯


*这么无聊这么单纯的文,要是和谐了我也就...没有办法了


——————————————


16.凯诺——共撑一把伞


“cao,怎么下雨了!”


终于上完了下午最后一堂课,许诺他们到了教室门口才发现雨下得很大,放眼望去,校园内一片迷蒙。


安頔看着淅淅沥沥的雨不由得啐了一口。


教学楼下清一色全是等雨停的学生。许诺在其他三人叨叨抱怨着这雨来得太突然的时候,慢慢悠悠地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一把伞。


“伞我只有一把,我只能带一个人,你们仨自己决定吧。”许诺扬了扬手上的伞,对安頔、张在昌和康健道。


三人一看许诺手上有伞,嘴上变着花样讨好他。许诺一边享受众星拱月的待遇,一边想应该带谁一起走。


等雨停的人群中突然出现一把红黑格子的雨伞,伞撑开的瞬间便吸引了许诺的目光。伞的主人穿着米色风衣,内里一件灰色的衬衫,背着黑色双肩包。


苏凯文!


这是许诺看见伞的主人时唯一想到的三个字。眼看苏凯文已经撑着伞走到了雨中,他突然把自己手上的伞塞到安頔手上,在室友们惊讶的目光中冲了出去。


“苏老师!!”


雨下得大,淅沥沥的影响了视线,哗啦啦的也阻碍了听觉。但是苏凯文还是第一时间听见了身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他回头的时候许诺已经带着一身水汽冲到了他的伞下。即使只有短短的几步,许诺的发梢也已经挂上了水珠,可他全然不在意还笑着和苏凯文搭话。


“苏老师,能送我一程么?没带伞。”


苏凯文看他这般狼狈,自然也不忍心拒绝。他把伞往许诺那边挪了挪,另一只手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纸巾递给许诺。


“擦擦身上的水。”


“谢谢老师。”许诺高兴地接过纸巾,跟着苏凯文的步伐,边走边擦头发上的雨水。


至于许诺的室友们,除了惊讶于他那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行为外,仍旧为了如何离开教学楼犯愁。因为只有一把伞,四个人一把和三个人一把,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从教学楼回到学生宿舍,途中要经过教室宿舍和食堂。许诺眼睛总是往苏凯文身上看,心里偷偷猜测苏凯文会把他送到学生宿舍还是食堂。然而苏凯文一路上也没有问他要到哪里,只是一味地往宿舍的方向去。


雨哗啦啦的一直在下,教学楼到学生宿舍短短十分钟的路程在迷蒙烟雨中似乎看不到尽头。一把伞似乎并未能很好地为两个人遮风挡雨,许诺的鞋子和裤子已经湿透了,甚至可以感觉到每走一步袜子都会挤出水。


他偷偷瞄了一眼苏凯文,对方的情况比他还差。苏凯文把伞都往他身上挪,自己的一个肩膀露在外面,米色的风衣已经湿透变成了棕色。背包应该也被雨打湿了,里面还装着苏凯文的教材。


许诺悄咪咪往苏凯文身上靠近了一点,让伞更好地遮盖到两人身上。苏凯文扭头看了他一眼,脸上的酒窝和大白牙很晃眼。


他这样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倒是让许诺有些歉疚,本想让苏凯文一直把自己送到学生宿舍楼下,现在想想还是到教师宿舍再借他的伞走算了。


转眼就到了教介宿舍楼下,雨一点也没有变小的意思。许诺扯着苏凯文往大堂里走,想着要借走别人的伞也总得先把人安全地送回家。


“老师,你的伞能借我吗?我明天还你。”


苏凯文把伞收起来,看着许诺诚恳的眼神,他却面露难色。


“可是我只有这一把伞。”


许诺听出来了苏凯文的言下之意就是不能借他伞,可是没有伞他就只能在这里干等了。在教学楼好歹能跟舍友们一起等,可在教室宿舍楼下,苏凯文要是走了那他就得一个人孤零零地等。


“我等雨停了就还回来可以吗,老师?或者我明天上课前就还你,反正一定不会让你淋雨去上课。”


苏凯文抿着唇,眉头轻皱。许诺看了便知道对方答应的希望渺茫。果不其然,苏凯文思考了半分钟后拒绝了他的提议。


“我明天早上第一节有课,可我记得你们班第二节才有课。”


许诺总是听说苏凯文记性非常一般,怎么就记得这么清楚他们班第一节没课了呢?


他现在鞋子和裤腿都已经湿透了,无论是等雨停还是直接冲回去宿舍,都有感冒的可能。许诺不明白,一向温柔体贴的苏凯文怎么会忍心看着自己的学生感冒。


“不如...”


苏凯文方才说了两个字,许诺仿佛已经看见了希望。


他要借伞给我吗?他要送我回去吗?还是借给我吧,那我就有再见他的借口了。


许诺脑补了一百八十种可能,却没有一种的冲击比苏凯文说的那种更大。


“我看你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你到我宿舍洗个澡把衣服换了,等雨停了再回去吧。”


“那...怎么好意思打扰老师。”许诺答应的话冲口而出,幸好及时收住了。他心里砰砰直跳,只希望苏凯文千万要再邀他一次。


“没有打扰不打扰的,等下感冒就难办了。”苏凯文接下来的动作正中许诺的下怀,他拉着许诺直接上了宿舍。


苏凯文住在单身教师公寓,一室一厅,室内布置简介淡雅,和苏凯文的气质很契合。许诺还没来得及细细参观便被苏凯文推进了浴室。


洗过澡的许诺穿上了苏凯文给他准备的衣服,平时明明看着和自己身材差不多,穿着对方的衣服才知道原来比自己还大了一个码。


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苏凯文刚好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两个盘子,一盘是三明治另一盘是水果沙拉。


“洗好了吗?过来坐,雨还没有停,先吃点东西吧。”


苏凯文见他出来,为他拉开餐桌旁的椅子,转身又进了厨房。再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两杯牛奶,许诺伸手接过,发现牛奶是温的。


“谢谢老师。”许诺捧着牛奶,觉得心里的温度也是温润暖和的,还涨涨的。


苏凯文拉开了他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脸上笑意明媚。“不要这么客气,先吃东西吧。”


外面的雨一点没有停歇的意思,几个小时过去了,依然哗啦哗啦地下个不停。许诺在苏凯文宿舍呆了也有一段时间了,苏凯文不肯借他伞,他现在澡也洗了总不能说淋着雨回去吧。


“苏老师。”


许诺从沙发上扭头,喊在书桌上备教案的苏凯文。


“怎么了?”


“雨还不停,已经快9点了,不如...”


许诺想说,不如你送我回去吧。


苏凯文停下了在电脑键盘上啪啪敲打的手,转身过来看着沙发上的许诺。


“不如...你住下来算了。”


许诺先是一愣,随即用探究的目光看向苏凯文,对方虽然脸上挂着笑,却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然后给出自己的答案。


“好啊。”


end.

评论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