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金牌律师第二部【23】

baixiaorou:

徐大律师醒过来,后脑一阵疼痛,他抬手想碰一碰,却是一碰更痛,他忍住痛楚,大致摸了摸,倒是没有出血。


他坐起身,发现身处一个房间内,除了身下的破旧床垫,没有其他陈设,手脚都没有被绑住,房内光线极暗,来自天花板一角的摄像头的一点红光格外显眼。


徐大律师皱眉,心中生疑。



另一间房内。


监控器屏幕上出现徐大律师所处房间的情况。


瘦削的东方男子站起身,走了出去。





房门传来锁舌扭动声。


徐大律师向门口看去,却忽然间灯光大量,白炽灯的光线刺眼。


徐大律师下意识抬起手来挡一挡。适应之后,再慢慢放下手,门口站的就是在夜市那名男子。


徐大律师的记忆如拼图碎片渐次拼起。


自己正在辨认那男子的时候,忽然后脑一痛,而后便人事不知。


既然确定对方是有备而来,徐大律师反倒镇定下来。


对方或者为钱或者为仇,都暂时不会伤害自己生命。而明天一早就与越南方面安排了行程,对方找不到自己,自然会通知国内,自从上次遇袭之后,自己和同学早有商定,手机预先装了安全预警APP,每天早晚定时激活一次,若逾期,则会向同学发送警报短信。


没有将第一联系人设成刘子光,是怕刘子光担心。


男子开口,“evan,你好像还是没有想起我。”


徐大律师看向男子,“你是?”


男子笑了笑,道,“我们之前见过,徐律大概忘了,我提醒一下。”


“我叫庄奕朗。”


“庄兴敏大律师,是我的父亲。”



庄兴敏,这个名字闪过脑海。


徐大律师记得当年带着花去医院探望,但家属的情绪极其愤怒,场面一时失控,随行的助理护在身前,自己看见了一双充满仇恨的血红双眼。


正是庄兴敏律师的独子,庄奕朗。


徐大律师心中一沉,但不动声色,“令尊的意外,我很抱歉。”


“抱歉?”庄奕朗笑了笑,“徐律,你当年在病房也是这么说的。”


徐大律师说,“当年的案子……!”


庄奕朗忽然一脚踹倒徐大律师,不断踢去,状若疯狂,踢了好一会儿,才停下动作,“徐天,你跟我都很清楚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蹲下去,揪住了徐大律师的头发一把抓起来,双眼一如当年的疯狂暴怒,“那个案子,原本我爸能打赢的!是你!你用了卑鄙手段,你买通了法官!”


徐大律师抬起手,按了按嘴角,看见指上染着的血迹,心中一把怒火猛地燃起,盯紧了庄奕朗,一字一句说,“庄奕朗,我记得你。你借调过那个案子的所有资料,你提过上诉,你找过律公处投诉我受贿,但是结果呢,依旧维持原判,我的执照还在,因为根本就没有问题!这个案子是我凭实力打赢!”


庄奕朗怒极,一拳挥去,徐大律师起初是没有防备才被庄奕朗袭击,如今一把抓住对方手腕,庄奕朗怒吼,“你用我父亲的死做你的垫脚石!你今天的一切,都是用我父亲的命换来的!!”


徐大律师一怔,“庄律师死了?”


庄奕朗面容狰狞,说,“我父亲的死就是证据!他是被你逼死!但是你们沆瀣一气,互相包庇,我根本伸冤无门!如果我能考到律师牌照……我爸就不会……你们都看不起我!”


徐大律师厉声道,“庄奕朗!!”


庄奕朗被喝住。


徐大律师说,“你父亲的事是很遗憾,但是你想过没有,如果当年输了案子的人是我,我也不会选择跳楼!”


庄奕朗盯着徐大律师,胸口的急促欺负略微平缓。


徐大律师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和,说,“庄奕朗,我承认这个案子在处理手续可能存在一些问题,回到上海之后,你提诉重检,我会配合。”


庄奕朗说,“……重检?”


徐大律师说,“对。”


庄奕朗看着徐大律师,原本濒临崩溃的情绪看起来有算缓和。


徐大律师松了口气,说,“这儿是哪儿,除了你,还有谁在这儿。”


庄奕朗却说,“……重检没有用。你那么出色,一定会再赢一次。你赢了我爸,当然也会赢我。所以……我用了另外一种办法。”


徐大律师心中生疑,“什么办法?”


庄奕朗喃喃说,“……我卖了房子,卖了车,去找人。”


徐大律师看出庄奕朗的情绪明显不正常,便尽量不刺激,顺着话头问,“找什么人?”


庄奕朗说,“他们说能教训你,能把你处理了……我把钱都给了他们……”


徐大律师心惊。


但庄奕朗的面容骤然扭曲,原本俊美的容貌竟显得丑陋无比,“可是他们骗了我!!他们拿走了我的钱!他们把我……!”


徐大律师从那破碎一般的嘶吼里猜测到了一些,脸上露出错愕不忍的神色。


庄奕朗看见了这一点神色,越发恨极欲狂,猛地抽出手来,一把扼住徐大律师的喉咙,“都是你!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根本不会这样!你根本不知道……不知道我遇到了什么!!”


徐大律师被庄奕朗一下子扑倒在地,后脑重重磕到水泥地,受伤部位两次撞击,痛得眼前一阵阵发黑,但还记得死死掰住庄奕朗的手,在手背抓下指痕。


庄奕朗的手劲忽然一松,俯下身,贴着徐大律师的耳边,把声音压得极低,仿若气音,“你猜,我后来遇见了谁。”


徐大律师忽然能够呼吸,猛地呛咳,无心回答。


庄奕朗的面上神情忽而憎恨,忽然得意,说,“他救了我……他还答应帮我,因为他说,我长得像一个人。”


徐大律师一瞬间心惊,脊椎犹如冰水贯透,四肢百骸尽是恐惧与寒意。


终于明白为什么在看见的第一眼有一种诡异的眼熟。


庄奕朗的五官居然依稀有刘子光的影子。



此时,房门推开。


一名男子走进来,皱眉说,“eliam,够了。”


庄奕朗看见那名男子,露出瑟缩表情,很快收回手,站到一旁。


男子走到徐天的身边,俯视徐大律师。


徐大律师忘了喉咙的痛楚,错愕至极,震惊至极,看着一个绝不可能在这里的人。





上海。


同学收到了预警短信,立即和越南方面确认,越南公司也正在寻找徐大律师的下落,酒店方面证实徐大律师前一晚离开之后就再没有回来。


同学去了市局,由于涉及境外,而且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徐大律师的失踪与案件有关,手续一层层递交,需要一定时间。


同学忐忑不安,想到了刘子光。


同学试着打电话想请刘子光帮忙疏通关系。刘子光问明同学在市局,不到二十分钟,带着小赵一起赶到。


小赵跟刘子光出过几次海外任务,熟悉流程,又在一旁督阵,整个流程加快许多。


刘子光借了个会议室,向同学了解详细情况。


刘子光问,“最后一次联系是什么时候。”


同学想了想,说,“昨天上午十点左右吧,他登机之前,我们打过一个电话。哦,还有越南那边开会,可能开到了七八点,具体时间我跟越南那边确认。”


刘子光示意小赵记录,“夜里九点半。”


小赵和同学都诧异看一眼刘子光。


刘子光说,“那时候,我跟他通过电话。”


小赵看了看刘子光,先记下来。


同学把知道的情况都告诉刘子光,包括那个预警app,说到这一点的时候,同学注意到刘子光皱了皱眉,便解释说,“不是我们不相信警方,只是以防万一。”


刘子光说,“关于凶手,你们有怀疑对象吗。”


小赵忍不住又看一眼刘子光,这种问法不符合规章制度,会让被害人的主观误导破案方向。


同学想了想,说,“我们的确是和人有过结,但不至于到这个地步。“


小赵接了个电话,轻声说,“队长,已经和越南警方联系了,因为徐律是去谈公事,所以也不排除跟商务罪案有关,还得跟那边打个招呼……”


刘子光猛地一拳砸上桌面。


小赵吓了一跳,不敢再说。


刘子光盯着越南方面传回来的资料,包括酒店房间的照片,徐大律师的电脑和行李都在,“……这帮人没有拿走他的行李,显然是不打算推迟我们发现他行踪不明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发现的越早,对他们可能越有利。他们的目标多半是绑架赎金。”


同学听刘子光这么说,悬在嗓子眼的心稍微放了放,道,“那就好,那就好,如果是要钱,多少都行。”


刘子光握紧拳,指尖刺入掌心。


向来相信自己的判断。而自己的判断,从来也没有错过。





越南。


徐大律师盯着走进门来的男子。


赫然是蓬明!


那个在医院中了流弹,死在自己眼前的蓬明!


蓬明看着徐大律师的神情,说,“你认识我?”


徐大律师沉默,要求自己此时更要冷静,现在情况不明,越发要忍,搜集信息,等待时机。


蓬明看着徐大律师,说,“我想起来,医院那天,你好像也在。”


徐大律师一眨不眨的盯着蓬明。


蓬明蹲下去,看着徐大律师,说,“为什么不说话?怕我?”


徐大律师开口,“是,我很怕鬼。”


蓬明说,“不用怕,我现在还不是。”


徐大律师说,“医院那个是谁。”


蓬明露出赞赏的眼神,说,“难怪他选你,你真的有一点聪明。”


徐大律师想到即便偷龙转凤,也不可能瞒过DNA检测,心中一惊,脱口而出,“警局有你们的人?!”


蓬明的嘴角有微妙的弧度,却不回答。


徐大律师看着蓬明,想起刘子光,再想到自己和刘子光,刘子光和蓬明之间的关系,心中的不安终于有了具体形状。咬紧牙关,眼中满是怒火。


蓬明站起身,忽的抬起脚踹中徐大律师小腹。


徐大律师闷哼,痛得弯下腰去。


蓬明森冷道,“我不喜欢别人这样看着我。尤其是你。”


庄奕朗看着徐大律师受苦,不住冷笑。


蓬明对庄奕朗说,“东西准备好了么。”


庄奕朗忙回答,“都好了。”


蓬明说,“盯紧他。”


庄奕朗应是。


蓬明离开。


庄奕朗的畏惧之情略微减轻。身后却响起徐大律师的声音,“你爸死了也好,不然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还要再跳一次楼。”


庄奕朗面色铁青,盯紧徐大律师,“……你说什么。”


徐大律师靠墙坐起,擦了擦嘴角血迹,蔑视道,“我说,你爸是个孬种,你更是。”


庄奕朗怒吼一声,一脚踹向徐大律师。


徐大律师却一把抱住庄奕朗的脚踝,用力将他拖倒!飞扑上去,扬起拳,一拳重重击向庄奕朗的太阳穴!


既然知道了幕后黑手是蓬明,企图对刘子光不利,就不能再坐以待毙!


徐大律师这一拳落势沉重,庄奕朗躲避不及。却在落下的刹那间,被人一把抓住手腕。


徐大律师心惊,来不及转头,便被去而复返的蓬明扣住手腕将整条手臂扭到身后,肩关节处一阵剧痛。


庄奕朗狼狈爬起,恼羞成怒,对准徐大律师挥拳下去。


蓬明却说,“等一等。”


他抓住徐大律师的手腕抬起,手臂几乎被反转,骨头不自然的摩擦,宛若哀鸣,徐大律师忍痛,咬得嘴唇泛出血丝。


蓬明注视徐大律师的手。


手指白皙修长。


蓬明的眼中闪动诡异光芒,说,“这么久不见,我要送他一份礼物。”





二十四小时过去,一无所获。


刘子光就在市局待了一整晚,从天黑,再到天亮。


同学忽然打来电话。


刘子光立即赶去徐大律师的公司。



一个国际加急快递包裹放在徐大律师的办公桌上。


他失踪的消息暂时被封锁,秘书不疑有他,按照习惯,收下了寄给徐大律师的快递。


刘子光示意同学关上门。


同学连忙关上办公室的门。


刘子光看着快递盒上的内容,写明是电子产品。


上海这段时间快递查得严格,国际快递更严,所以不会是威胁物品。


他拿出随身折叠匕首,划开了快递盒胶带,取出一只纸盒,打开纸盒,里面垫了大量防撞泡沫胶。


刘子光伸手。


同学忍不住说,“小心。”


刘子光拿出一支翻盖手机,手机下方还有一只长方形首饰盒。


刘子光的神色微微一变。


打开首饰盒,嵌着一枚血迹斑斑的戒指。白金指环,镶嵌一排碎钻。钻石的切割棱度和托爪之间沾染发黑血迹


同学失声惊呼,“是evan的!”


刘子光看见戒指盒在发抖,再一看,是自己双手发抖。


他拿不住戒指盒,一下放在书桌上。


同学没有发现刘子光的异常,快步上去,拿起首饰盒,想要确认到底是不是徐大律师的戒指。


刘子光握紧双拳,仍压不住颤抖,却听到同学一声惊呼。


那声惊呼之中,充满恐惧。


戒指盒失手落地,盒底垫的锦缎摔出盒子。


那枚戒指并非嵌在锦垫。


而是仍然戴在手指上。


一根修长苍白的手指。


无名指。

评论

热度(4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