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隔壁班的男孩02

中华传统美食:

02.


 


学校体育课这学期改成了喜欢什么体育项目选什么课上,陈伟霆以为李易峰会选足球就选了足球,李易峰以为陈伟霆要选篮球就选了篮球,分班表下来以后两个人沉默着吃完了手里的烤串,然后彼此安慰没关系还是一个操场。


 


同楼层的人体育课是同一节,每次体育课前的一个课间陈伟霆就会在自己班上的后门那儿等着李易峰,两个人一起去操场。陈伟霆班上的姑娘们就会在李易峰来找陈伟霆的时候故意从后门出来,从他俩中间经过。


 


陈伟霆帅是帅,但是他们班女生更喜欢李易峰,就跟李易峰班上的女同学们都喜欢陈伟霆似的,可能见得多了就不稀奇了。不过总的来说这两个班的女生都是其他班同学羡慕的对象了。


 


两个人走到操场又要分开,马天宇在篮球场上和几个男生聊天,李易峰慢吞吞从树荫的地方挪过去,然后把马天宇手里的球给拍走了。


 


天气热,大家都不想上课,老师也不想,让大家做了简单的准备活动就叫他们解散了。李易峰打算去找陈伟霆,发现他们好像有小组间的足球赛。他瘪瘪嘴说这么热的天比什么啊,中暑怎么办。马天宇在旁边啧啧啧,叫他去给陈伟霆买瓶水。


 


李易峰一摸兜发现没饭卡也没钱,耸了耸肩膀。还没向借马天宇的卡用就看到旁边排球班的女孩儿抱着水往足球场去了。


 


马天宇拍了拍李易峰的背,李易峰冲他“呵呵”一声。结果不知道是什么戳中了笑点,两个人忽然都真的笑起来,然后勾肩搭背准备过去玩。班上男生叫他们打篮球,马天宇说不打。球场上的男生只好开玩笑般说:“你们两个又去谈恋爱啊!”“是啊。”李易峰说。


 


足球场这边没什么东西能挡太阳,李易峰用手挡在额头上,眯缝着眼睛,最后从地上拿了个不知道谁的空书包顶在头上。陈伟霆看到他然后笑了一眼,李易峰用口型说他傻。


 


陈伟霆走过来问他要不要一起踢球。李易峰问他们是班级比赛还是什么。陈伟霆说:“我们班的几个和你们班的踢着玩。”“那我来了帮谁?”李易峰说。“帮我们班啊,你是不是缺心眼?”马天宇说。“不好吧,陈伟霆看我上场了肯定向着我们这边,那还踢什么?”李易峰对马天宇说。马天宇一脸嫌弃地看着他,陈伟霆静静地在旁边笑。


 


刚刚那几个排球班的女生走过来把水递给陈伟霆,是李易峰她们班的几个女孩儿。马天宇立马问:“你们怎么不给我也买啊?”“你让李易峰给你买呗,你们俩不是好基友谈恋爱吗?”班上同学经常拿他们俩开玩笑,陈伟霆倒是第一次听到。马天宇挽着李易峰的胳膊说:“我们是好姐妹,不,好兄弟!”


 


“我卡都没带。”李易峰说,也不知道是跟谁说的。陈伟霆摸了摸自己身上,想起了刚刚把兜里钥匙还有饭卡都放在老师水杯那里了,然后跑了过去又折回来,叫李易峰用他的。“没事,我不渴。”李易峰说。“我渴……”马天宇说。陈伟霆把卡递给他让他去买,马天宇看了李易峰一眼,李易峰点点头他才笑嘻嘻接过卡去小卖部。


 


 


两个女生都带了遮阳伞,她们好心分给了李易峰一把,三个人两把伞,站在旁边看他们踢足球。可能因为陈伟霆在场上,很快又聚集了一小批姑娘。姑娘多了以后说话的声音也会变大,慢慢忘记还有李易峰的存在。


 


“帅哥都在隔壁班啊,我们班的颜值就输了。”有人说。“李易峰你怎么不上场?”这时候前面一个姑娘问。李易峰举着伞回答:“我怕我一上去隔壁班颜值就输了。”“哈哈哈哈神经。”大家都笑起来。


 


一节课也就四十分钟,大家看看手表过不了多久就下课了,很多人都往回走准备集合去了。这时候一颗球飞过来,陈伟霆想去接结果直接被砸到了。


 


“他是接球还是被砸了?”人群里有人小声发问。


 


球场上的陈伟霆忽然蹲下来然后往后一仰坐在了地上,队员都围过去,李易峰才扔掉伞往他面前跑。


 


陈伟霆觉得很恶心,想吐,体育老师也赶紧跑过来。


 


“我背他去医务室。”李易峰说。“扶我身上,我背着去。体育委员待会儿组织着去旁边女生足球班那里集合。”老师说。


 


 


李易峰溜掉了篮球班下课前的集合,跑去医务室看陈伟霆怎么样了。不知道校医以前是兽医这件事是谁传出来的,反正大家都不叫他校医喊他兽医,李易峰还担心陈伟霆有什么问题他看不出来。


 


等到校医出来了他才到里间的病床上去看,校医室里只有三张病床,一般情况下是用不到的。现在只有陈伟霆躺在里面,闭着眼睛,李易峰轻轻走进去喊了他一声,对方还是闭着眼睛。李易峰刚想问问校医怎么回事,陈伟霆就“唔”了一声,李易峰又赶紧低头看他。


 


“你还难受吗?”李易峰问他。


 


陈伟霆眨了两下眼睛,然后傻愣愣地问他:“你是谁啊?”


 


李易峰听清这几个字后眼睛瞪得更圆了,如果他是一只猫,现在瞳孔肯定由线状往外扩大成一个圆。他以为陈伟霆会说好些了,或者是用撒娇的语气说自己还痛,没想到他会问自己是谁。


 


李易峰沉默了很久,眼睫耷拉着,拉起陈伟霆放在身侧的一只手说:“我是你爸爸。”


 


“操?”陈伟霆忍不住笑了,在床上翻了半圈侧着身子躺在上面。李易峰也跟着他笑,然后坐在床沿上,陈伟霆的脸就对着他的大腿,然后挪了挪身子把脑袋搁上去。李易峰用手指尖碰了碰他的耳朵。


 


“跟我玩儿失忆?”李易峰说,“看多电视剧了。”“逗你的,哪里知道你会说你是我爸爸。”陈伟霆说。


 


陈伟霆爸爸很早就没在了,李易峰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不该这么开玩笑的,轻轻说:“我没说错啊,你本来就是我的宝宝。”


 


陈伟霆笑了一下把脸埋到他肚子的方向,鼻尖碰了碰李易峰的衣服。


 


 



评论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