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霆峰】圣诞老人职场甘苦谈-下

飛魚郵票:

 







陈伟霆穿上靴子,回身看了眼李易峰,指著他道:“李易峰!你怎么连出门都带着一本!”


李易峰拉了拉帽簷:“你不懂,我有业绩压力。”


“难道你要边走边看吗?”


“不可以?”


“不可以。”


“欸——不要跑,”陈伟霆勾住李易峰的脖子,把人往怀里带,“我话还没有说完啊,除非我背你。”


“不背不行吗?”


“行!改用抱的。”


“不抱不行吗?”


“行!改用背的。”


“⋯⋯你行吗你?”


“怎么可以问你的男人行不行!你给我过来——”




李易峰双颊红通通地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说:“我要申请职灾给付⋯⋯”


陈伟霆笑嘻嘻地摩拳擦掌:“那要先验伤拍照,我来帮你。”


“滚!”


陈伟霆推了推并不存在的墨镜:“李易峰先生,你这种伤势,是闪光,太刺眼了,本局拒绝受理。麻烦你们去结婚,去蜜月,或者生小孩,再来一次我就要跟你们收喜糖了。”


李易峰:“⋯⋯”


“啊——不要生气嘛,圣诞老人。我来念故事给你听——”陈伟霆随手套上李易峰的裤子,跑去泡了一壺花草茶,放到桌上,又跑去拿了一份桌上的文件,再跑回来。


“来,喝一点,小心烫。”陈伟霆倒了一杯茶,又吹了吹。


李易峰坐起身来,就著陈伟霆的手,小心翼翼地啜饮:“嗯⋯⋯什么时候这么贴心了?”


陈伟霆靦腆地笑笑:“没什么啦,我想你刚刚喊了那么久,一定口渴了。”


李易峰:“⋯⋯”


陈伟霆翻开文件的第一页:“来哦,我来念给你听⋯⋯”


李易峰掀起毯子,罩住陈伟霆,喊道:“好想揍你!太想揍你了!你真的是——太欠揍了——”


陈伟霆也放声嚷嚷:“职灾——职灾——噢,不对,系家 暴——家 暴噢——”


两人再度缠斗成一团。一小时候,陈伟霆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那份文件,拍了拍皱巴巴的封皮:“好了,我真的要念了喔。”


李易峰用毯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只露出一对眼睛,小小声地“哼”了一声。





深夜话题





陈伟霆问道:“圣诞老人,你要送什么给他们?”


李易峰回道:“乌龟。”


陈伟霆愣了一下,惊呼道:“为什么——”


“不是走丟了一只,补给他们。”


“不用补。”


“不用补?”


“因为他的这里⋯⋯”陈伟霆站起身,向着李易峰,缓慢地拉开裤头,“已经有另外一只⋯⋯哎唷!这只乌龟不可以打!他没有壳!会洗的!”


李易峰冷酷地说:“我打洗你——我打洗你,看我的,龟派气功——”


陈伟霆左手捂紧了裤裆,右手朝着李易峰的腰际进攻:“看我的,左手只是辅助——”




又再过了一个小时,李易峰抱头呻吟:“啊⋯⋯还有一大堆没看⋯⋯完蛋了。”


陈伟霆抱着李易峰呻吟:“啊⋯⋯怎么办,怎么办。”


“你根本就不紧张!”


“我超紧张好不好!”


“你紧张什么了?说说看。”


“我紧张你一工作就不理我了,抱我!”


“把下一份拿来。”


陈伟霆摔下毯子一角,嘟嘴道:“拿就拿。”


陈伟霆搬来一叠文件:“还要我念吗?”


“念吧。”


“噢。”


“这样我才理你啊。”


“嗯,有道理!”





无用技能  





陈伟霆问道:“我的圣诞老人,要送什么给他们?”


李易峰回道:“耳塞。”


陈伟霆愣了一下,惊呼道:“为什么——”


李易峰拿过文件,指著其中一个姓名,道:“送他的。”


陈伟霆狂笑着,在礼物栏上写上一行字:耳塞,送给马天宇。







圣诞老人李易峰欢呼道:“ya——”


驯鹿陈伟霆欢呼道:“ya——”


“嗯?这什么?急件?”圣诞老人李易峰拆开一个信封。


“什么?什么?”驯鹿陈伟霆凑过去看。


圣诞老人李易峰抿嘴笑了笑:“噢——”


驯鹿陈伟霆灿笑道:“噢——”


两人齐声道:“祝陈伟霆、陈等等、william(锅)生日快乐!”


驯鹿陈伟霆问道:“要送他什么噢?”


圣诞老人李易峰道:“这个不用我烦恼,他有他的圣诞老人了。”


驯鹿陈伟霆好奇地问:“谁?是谁?”


圣诞老人李易峰侧过身,贴在驯鹿陈伟霆的耳边,轻声地说出一个名字。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