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启深] 午休

阿花花:



依旧启深校园背景


陈深学长×张启山学弟




感觉学校里的梗要被我写完了……








中午下课,食堂里人山人海,陈深特意晚去了一会儿,见每个窗口依然排大长队,不由皱了皱眉头,随便找了个人少的队伍排在后面。


他站在队尾,低头看手机里学生干部群里的各种通知,忽然听见身后不远的角落里稀里哗啦一阵响,是碗碟摔在地上的声音,接着听见一声,“我操你妈!”


喧嚣的食堂一时间都安静了,所有人齐刷刷地望向那个方向,陈深也越过人群张望,似乎是有人打了起来,只听砰地一声巨响,一个人被连人带桌子掀翻在地上,那人立刻爬起来一拳揍回去,对面那人直接被抡到墙上,转过头来满脸都是血。


围观的人见状立刻乱糟糟地退开了,有的女生在小声惊呼,一起的男生护着她帮忙收拾桌上的东西,“快快,你先去那边。”




“怎么回事!干什么你们!”正好有在食堂吃饭的老师看见了,拨开人群跑了过去,陈深也跟着往前走了一点,依旧在人群外围,他个子高,探头一看就能瞧个一清二楚,那个把人按在地上暴揍的男生,不是张启山是谁?!


陈深只觉得眼前一黑,这小兔崽子怎么成天惹事!也跟着一起钻到前面去,人群已经很自动地让开围成了一个圈,中间两个人还是打得难舍难分,陈深和那个女老师一起,再加上一个食堂的大师傅,好不容易才把撕扯的两个人分开。


陈深从后面抱住张启山把他往后拖,没想到这家伙蛮力大得很,被抱着还不放手,陈深几乎被他拽着往前踉跄,不得不对着他喊,“张启山!你他妈老实点!”


张启山这才忽然停下来,喘着粗气回头看了一眼陈深,收起手站着不动了。


对面那个男生也是半天才被拉起来,依然边骂边往前面冲,两个人才勉强拉住他。


张启山气不过,指着他骂,“操,哪天找个没人的地方,爷爷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陈深把他的手拍下来,“闭嘴!”




老师看两个人都老实下来,才板起脸问,“怎么回事,你们哪个班的,干什么呢这是?”


张启山不吭声,对面的男生抢先说道,“这个臭小子先动手的!我好端端吃饭呢,上来扣我的碗!欠揍啊!”


张启山一听立刻跟着骂,“你嘴巴不干不净的,你才欠揍!”


两个人眼看着又要打起来,陈深赶紧把张启山拉到自己身后去,“行了行了,你们都少说两句!”


老师在中间调解了半天,谁也没说出个对错来,见两个人都挂了彩,只好先挥挥手说,“好了!都是大小伙子,多大点事儿不能好好说话,赶紧先去校医院!”




那个男生骂骂咧咧地走了,陈深怕他俩半路再打起来,一直把张启山拽在身边,两人一起出了食堂,张启山看那人自己往校医院的方向走了,转头跟陈深说,“看见他就来气,我等会儿再去。”


陈深这才有空仔细看他的脸,脸颊上一块乌青,额头上也擦破一大块皮,张嘴说话的时候嘴里都是血。


“我没事,”张启山啐了一口血出来,冲陈深笑笑,“就是破了点皮,没那么严重,那小子被我揍得更惨,让他先去吧。”


看他这没心没肺的样子,陈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到底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孽,如今摊上这么个作天作地的小混蛋。


他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去处,只好带着张启山又去了自律办公室,正是午休时间,办公室没别人,陈深随手把门锁上了,张启山立刻眉开眼笑,动作熟练地拉开椅子坐下,“嘶……下手这么狠,只往脸上来,妈的……”他一笑,扯得半边脸都疼,龇牙咧嘴地骂着。


陈深拖过一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下,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又伸手摸了一下伤口,张启山没躲,疼也忍着,然后笑,“咋啦,是不是心疼啦?”


“有病。”陈深翻个白眼,给他倒了杯水,“漱漱口,一张嘴吓死人。”


张启山笑嘻嘻地漱了漱口,陈深又给他倒了杯水放在桌上,“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一天到晚跟人打架?”


张启山歪着脖子顾左右而言他,“我哪有一天到晚……学长,我可是知道你的光辉战绩,你一年级的时候多厉害啊,他们不是都叫你什么……霸王花?”


“滚蛋!”陈深气笑了踹他凳子,“你少打听这些乱七八糟的,问你话呢!”


张启山撇撇嘴,闷着头不吭声了。


“到底怎么了?”陈深在他额头上轻轻推了一下。


张启山看看陈深,又看看窗外,“那个臭小子……吃饭的时候跟人讲微信,我听见他说你,说你下届部长坐稳了,因为你给人家塞好处,还说你,说你跟在部长后面……反正就是他妈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说我跟在部长后面怎么了?”


张启山又不说话了,执拗地扭着头看窗外。


这模样有点可爱,陈深忍不住笑了,“随他们怎么说,计较这个干什么?”


张启山瞪着眼睛看他,“凭什么!他们说的那么难听,老子就是要揍他!见一次揍一次!”


陈深耸耸肩,在抽屉里翻了翻,居然找出一个创口贴,撕开来贴在张启山额头上,“那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呢?”


张启山抬起头来看着他。


陈深挑了挑眉毛。


张启山果然没了之前的理直气壮,“那,那你当了部长,也是要罩着我的……我也算拿了好处吧。”说完,自己都有点垂头丧气。想起部长那个可恨的样子,他忽然又羡慕又嫉妒,第一次有这样强烈的渴望和冲动,要是他比陈深大就好了,要是他是部长就好了,要是他有那样的权力和能力……


他兀自郁闷,陈深已经站起身来,看了一眼时间,“好了,快去校医院把你那张脸收拾一下,下午还上课呢。”


见张启山仍旧臭着一张脸坐着不动,陈深躬下身子在他没受伤的半边脸颊上亲了一口,“发什么呆呢?”


张启山如梦初醒,惊喜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在脸上摸了摸,脸上的笑憋都憋不住,“你还是心疼我的,对不对?”


陈深已经走到门口,“我是心疼你那张脸。”


张启山几步窜过去跟在后面,“那就是觉得我帅,对不对!”


他一手按在门把手上,做出一副“不回答就不让你走”的架势来。


陈深有点无奈地看着他,看着他目光灼人而热烈,他忽然发现原来张启山要比自己高一点,这种亲密的压迫感让他不由心跳加快,耳根发热,但他依然镇定地点点头,对着这个跃跃欲试的小混蛋说,“对,我就是这么肤浅,就喜欢帅的。”




张启山,心花怒放。






END



评论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