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尘远】不知道叫什么 -上

飛魚郵票:

安逸尘认识宁致远,不过短短的七天。这七天以来,就属此刻的宁致远最安静。宁致远嘴唇微张,蹙著眉头,胸膛一起一伏,轻声吐息。安逸尘站在床边看了一会,默不作声地俯身,鼻尖凑至宁致远的嘴边,闻了闻他嘴里的酒气——不是红酒,只是一般的啤酒——他忍不住笑了一笑,抬手捏住宁致远的鼻子。宁致远鼻子呼吸不过来,整张脸皱成一团,瘪著嘴巴,仿佛很委屈地忍耐著缺氧的痛苦。


瘪嘴⋯⋯不是更不能呼吸了?安逸尘愣了愣,哑然失笑,放开了手。


宁致远哼哼两声,从棉被里探出手来,安逸尘握住他的手腕,将他的手放回棉被里,宁致远又再伸出来,安逸尘再一次帮他放回去。放好后,安逸尘等了等,宁致远没有再伸手。


安逸尘背着手,偏头发了一会的呆——是太过安静了。他走到书柜前,抽起一本诗集,再搬了一张椅子到床边,坐下读起了诗。




安逸尘翻开诗集的第一页,嘴角微勾——宁致远是自己送上门来的。宁佩珊偷偷交了男友的事被宁致远察觉了,宁致远这个隐性妹控哪受得了这份刺激,追着宁佩珊要她交出男友的底细来。宁佩珊不愿屈服於他哥的淫威之下,便在校网上随意截了一个人的照片,发给了他哥。最终的结果便是——宁致远看到的,其实是安逸尘的照片。而安逸尘与宁家兄妹,在此之前,根本互不相识。宁致远要到了照片后,不再缠著宁佩珊问东问西,沉寂了数日。宁佩珊多了时间跟正牌男友约会,小俩口感情日渐升温,宁佩珊的专注力全数转移到了感情生活,转身便把盗版男友忘得一干二净。宁佩珊哪里知道,她忘是忘了,他哥可没忘。也就是这件事,促成了安逸尘和宁致远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那一日,课堂结束,安逸尘才步出教室,身侧突然伸出了一只手,勾著了安逸尘的手臂,安逸尘转头一看,小雅惠子殷殷地望着他,微笑着,邀他去看场电影。安逸尘还没说话,另外一只手臂也被勾住了,拽著他往另一个方向去,他转过头,还没见到人,耳边先听见一道男声,声线软的,语调却很是嚣张:“你居然敢有別的女人?”


此时安逸尘终于看清楚说话的人——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唇红齿白,就男性而言,眼睛有些太大了,一眼看过去,什么都藏不了。眼睛大的人,双眼若是无神,便是不折不扣的死鱼眼,挺惨;但双眼要是太有神,太会说话,好像⋯⋯也挺惨。安逸尘看着那人的眼睛,转不开视线,虽然他似乎从那双眼睛里,读到了满满的怨念和咒骂。


“喂,你还愣著干嘛?”那人抓住他的手臂摇了摇,眯起了眼,“不要跟我说,你真的打算出轨⋯⋯”


安逸尘有些想笑,他抿了抿嘴,转头看向小雅惠子,开口道:“抱歉,我还有事。”


那人抱着他的手臂,探出头,眨了眨眼,微笑道:“姐姐,不好意思,你听到他说的了——我跟他还有事。他今天没有空,明天没有空,后天没有空,未来都没有空。”


安逸尘笑了出来。


小雅惠子瞪着他,眼中含泪地走掉。安逸尘这才缓缓拉开攀在手臂上的手,问道:“好了,现在换你告诉我,你是谁?”


那人插腰道:“你哥哥。”


安逸尘怔了怔。


“啊,呸呸呸,谁要当你哥了⋯⋯我跟你说,就算宁佩珊和你在一起,我也还没有承认你,更不用说光天化日之下,你居然跟另外一个女人拉拉扯扯。”


安逸尘想了一想,开口道:“宁佩珊是谁?”


那人仍是插腰:“我妹。”


安逸尘低头浅笑:“那请问哥哥叫什么名字?”


“我叫宁致远。”顿了几秒,宁致远皱眉指著自己:“宁佩珊没跟你说过我?”


“没有。”


“一次都没有?”


“没有。”


“好啊,这丫头真是不想活了⋯⋯”


“话说回来,刚才那女人是谁?”气到一半,宁致远突然把矛头指向他。


安逸尘实话实说:“同学。”


宁致远撇了撇嘴:“少来,是喜欢你的同学吧?”


安逸尘只是安静地笑了笑。




TBC.




人生總有第一次。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