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风眼》(短篇)1

Lolorisly:

BB的生贺,大一岁了,仍然可以撒野,因为有我在。 @阿星星! 








 梁宝晴X方木




1




 冬至。




 邰伟踹开刑警队大门的时候,嘴里还叼着串钥匙,罗艺回头一看见他手里拎的东西,刚嬉皮笑脸的扑过来:“邰队就是敞亮,知道我没吃...”




 话没说完就听见邰伟嘴里含含糊糊的骂了句‘起开——’,然后一溜小跑的冲到办公室角落里方木那张堆满了书的旧办公桌前,把嘴里的钥匙一吐,就开始往桌面上码东西:“鸡蛋灌饼,驴肉火烧,煎饼果子,韭菜肉盒,哦对了,还有俩烧麦,赶紧的,捡合适的吃。”




 一直冲窗外坐着的方木把脸转过来,松开嘴里的吸管,说了句:“...不用了,我喝奶。”




 邰伟抬手把奶盒子拿了过来,一摸凉的,啧了一声就往回走:“热了吗你就喝?!再说了,喝这玩意管饱吗?两泡尿的事,我给你烫烫,你赶紧的,把桌上那些趁热吃了!”




 邰伟走到矮柜前拎起开水壶,摇了摇又开始骂人:“喝完了都不知道灌新的!刘!打开水去——罗艺,我茶杯呢?!”




 “我哪知道...”罗艺翻翻眼睛:“买了七八样早点没一个是给我吃的,找茶杯想起我来了!”




 “就你贫...”邰伟走过来,狠拍了两下罗艺的肩膀:“还跟人小孩抢吃的,他长身体你不知道?!”




 “他都二十多了还长身体?!”罗艺瞪着小眼睛:“我还记忆力衰退呢,你怎么不管管我?!”




 “管,管!”邰伟点点头,回头冲方木喊了句:“方木你赶紧吃,有不吃的给你罗哥剩点——”




 “剩点?!”罗艺挥开邰伟的手:“我不吃剩的!邰队你变了,你现在眼里只有方木,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




 “我哪有...”




 “你就有!”罗艺抹抹眼角:“加了一宿的班,净吃泡面了,也不关心关心我,我要给局长打报告,申请调别的组去——”




 “成,你去——”邰伟倒了杯开水给方木热奶:“法医队正缺人呢,你帮着乔兰解剖去。”




 “别。”乔兰刚好推门进来:“他来还不够添乱呢!”




 说完扫了方木那一眼,走过来说道:“你别净给他买那些垃圾食品,煎烤烹炸的,没什么营养。” 




 罗艺听了喊道:“我不缺营养,垃圾食品给我吃。”




 邰伟听了抬手扔了个文件过去:“减你的肥去!再胖下去我调你去后勤擦枪——”




 骂完看向乔兰:“怎么样?结果如何?”




 乔兰把报告递给邰伟:“和方木分析的一样,器官摘除的时候人还没死,身体里没有麻醉剂成分,证明器官是活体摘除的,但手腕处没有捆绑的痕迹,所以不知道凶手是如何令死者不做任何反抗的情况下摘走他的肾脏,至于焚尸,目的应该是为了要掩盖死者的身份。”




 “成。”邰伟点头:“罗艺,把L城近几年发生的买卖器官的案子全部给我找出来,看看那些是需要肾源的,整理汇总给我,刘,再去趟各个医院,搜集一下...”




 “...不对。”




 方木突然说了一句。




 邰伟一愣,回头看向他:“什么不对,哪里不对?”




 “不对,方向错了。”方木又说道。




 “什么反向?哪个方向?!”




 方木却看向乔兰:“你有没有看过肾脏摘除的创面?分析过凶手的手法是否是——”


 


 “没错。”乔兰点头:“手法很粗糙,完全不像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有医学相关知识的人做的。”




 “而且...”方木接口:“如果在不进行麻醉的情况下就摘除肾脏,是无法取得合适的肾源的吧?”




 “...是的。”乔兰点头。




 “所以...”




 “所以这王八蛋根本就不是为了摘肾——”邰伟爬了爬头发:“罗,带队再去现场勘查,能带的能挖的全他妈给我带回来!”




 “等等——”方木话未说完,警队的电话响了,小张接通座机,脸色一沉:“邰队,郊区一处废墟又发现一具焦尸,和前天发现的那具一样,也是...”




 方木打断她:“这次摘的是哪?”




 小张叹了口气:“..是心。”




 -未完待续-




(全靠胡编乱造,医学和刑侦方面的细节,就别较真了)

评论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