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光荣 - 艾怡良

飛魚郵票:

我要說,你一定忘記前文了,不要相信記憶,記憶不可靠。建議看這篇之前,往前複習一下。乖。

等喋系列 1  2  3  4  5  6

*

《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
 
李易峰道:“你不要跟我开玩笑。”
陈伟霆道:“什么玩笑?”
李易峰推了他一下:“喋喋啊!”
陈伟霆摊手,无辜笑道:“喋喋怎样了?你这样突然问我,我怎么知道你放在哪里……你放在哪里?我去帮你拿啊——”说着又搂上他,讨好地,脸颊蹭著他的脸颊。
李易峰怔了怔,扭头环顾,放开了嗓子喊:“喋喋——喋喋——”
陈伟霆挑了眉,似乎想说点什么,但又作罢,整个人静静的。李易峰拉开陈伟霆圈著他的手,一边呼唤著喋喋,一边去房外绕了两圈,再回到房里,陈伟霆靠坐在他的桌沿,双臂往后支在桌上,望着他,浅浅微笑着:“找到了吗?”
李易峰问他:“你真的不知道喋喋?”
陈伟霆摇摇头,牵住他的手:“我跟你一起找。”
李易峰不肯相信,他还是觉得陈伟霆在作怪,但是又看了看陈伟霆的神态,那样有些莫可奈何的淡漠,那样莫可奈何的宠……宠是针对他的,淡漠是对着喋喋的。陈伟霆是真的以为,他莫名地找起了一支旧手机。陈伟霆牵不动他,转身看他,李易峰看着陈伟霆,又再问了一遍:“威廉,你是真的,不知道喋喋吗?”
陈伟霆苦笑回道:“我是真的不知道你放在哪里……”
陈伟霆的这个回答,根本像在宣告他疯了。除了陈伟霆,也没有別的人知道喋喋了,难道之前发生的那些,全是他自己的幻想?那他也,疯得太彻底……李易峰颤声道:“那……那……我们怎么在一起的……”
或许感觉他古怪,陈伟霆安静了几秒,才道:“我跟你告白的啊。”
李易峰头晕目眩地猛然蹲下……他分明记得第一次见到喋喋时的惊诧,喋喋和陈伟霆说过的话,喋喋跟他说过的话,喋喋拆穿他,喋喋害怕他……李易峰突然又站起身,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出陈伟霆留给他的微信语音,按下了播放键——陈伟霆提到了喋喋。第一则语音,第一句话,就提到了
陈伟霆伸手过来,只沉默地,取走他的手机,按停了播放。
经历几番折腾,李易峰心里生出了许多感情,喜的怒的,酸的悲的,太苦的……太多了,他尝不过来,脸上反而没有了表情,连声音也没有了表情:“现在还是不知道?”
陈伟霆的反应与他一样,也很平静:“有差吗?真的也是我,跟你告白的……我觉得是一样的。”
李易峰怒极反笑:“怎么可能一样?你觉得哪里一样?喋喋不在你也觉得一样?”
陈伟霆道:“本来就……峰峰,除了我们,也没有人可以看见喋喋。”
李易峰爆了粗口:“你个人爬!”
陈伟霆不解其意,却也明白李易峰肯定是在骂他,他叹了口气,语气特別软:“峰峰……”
李易峰不理会他:“喋喋,给我出来!给你三秒……不然我……”
陈伟霆圈住他的手腕,终是皱起了眉,神色严肃:“峰峰——我们应该自己过了!”
“所以呢?你们自己达成了什么协议?”李易峰甩了甩手腕,甩脱不开,狠狠笑道:“你以为抹掉喋喋,就可以当作是你自己心甘情愿跟我告白的吗?”
陈伟霆显然被这句话戳著了痛处,脸色变了又变:“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也不是因为喋喋才……”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演戏,我知道……”李易峰冷静地望着陈伟霆,逐步推测:“喋喋一定跟你说我骂他的事,你不想要我觉得自己是那个开头的人,你不想要以后我们哪天分开了,还是吵架,闹得很难看的时候,我去怪自己,对吧?所以你们一起想了这个办法,是吧?”
李易峰笑了下:“这算什么办法?你还想当滥好人当到什么时候?”
“不然我要怎么办——”陈伟霆深吸口气,“我就是怕你那样想!要是你觉得喋喋是我们在一起的原因……都是你害的,你想要后悔,怕害了我,不要跟我在一起了,我怎么办?”
李易峰垂下脸:“喋喋不是我们在一起的原因。”
“什么?”陈伟霆抚了抚他的背,安抚道:“不管是不是喋喋,现在我们不要管什么原因……你相信我,好不好?”
李易峰抬起头来,说出来的话不像话,倒像某种远古的咒语,召唤出了黑暗深处不可轻易见人的怪兽,说的人一阵发寒,听的人也是,暗沉沉的未知的恐惧笼罩了他们——怪兽吃人不吃人?李易峰道:“陈伟霆,你知道吗?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们从一开始,根本就没有打算要在一起。我问过你,你的心在哪里?到现在,你还是不知道你的心在哪里吗?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陈伟霆怔住了,他觉得再往下,将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他不敢动弹,不想加速那发展。
李易峰道:“如果你的心是诚实的,他没有说谎,那喋喋并没有要在你面前出现的打算,我确实也……如果你是诚实的,你自己也知道,如果不是喋喋吓你,你也没有……所以我们这算什么?被自己的心作弄,糊里糊涂地在一起了……”
陈伟霆愣了半晌,这般赤裸裸的剖析,让他态度随之强硬起来,为了抵抗那恐惧。他还没有打算,把心完完全全地交出去,他不能够让李易峰看见他的心,趁他还有勇气:“那又怎样?峰峰……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讨论这些过去的事……现在最重要是我们在一起了,不是吗?”
“对啊……我们在一起了,然后我们都不说真话。你要把我的心藏起来,喋喋答应了,然后你的心要我们把他藏起来,我们也答应了……都藏起来,我们就都在一起了……”李易峰顿了顿,恍惚地摇了摇头,“那我不要了……”
陈伟霆狠狠一震:“你说什么?”
李易峰眼神恢复了清明,字正腔圆道:“那我不要了。”
 
陈伟霆一下子忆起,一开始喋喋对他的百般怂恿,他的不予理会。他宠著喋喋,让著喋喋,对喋喋什么都可以可以,okok,但就是没有照喋喋说的话行动过,一次都没有。要不是,要不是喋喋吓唬他……他受不了李易峰不要再喜欢他,他们可以不在一起,但李易峰不能够,不能够不再喜欢他。陈伟霆握紧了拳头,惨然一笑:“你以为……我不怕吗?我现在已经在想办法,很想、很想挽回你了啊!我以为……我都已经一直在做準备,我怕你后悔,我怕你不开心,我想说,只要你有一点……我就可以接受跟你分开。我知道我们在一起有多难,不能公开,不能……压力有多大,如果你哪一天受不了……”
李易峰道:“好啊,那刚好,就分开啊。”
陈伟霆反驳道:“不是现在这样!”
“那是怎样?你说的那样跟现在有差別吗?”李易峰耸了耸肩,是平常陈伟霆耸肩的模样,耸动的幅度,偏头的角度,几乎一模一样,“反正总有一天要那样,我们会找一个女人结婚,组成家庭,还会有小孩,你会当我的小孩的干爹,我也会,然后等孩子长大一点,我们还可以一起上个爸爸去哪儿……你等的,我等的……我们等的就是这样的一天,不是吗?我们就都解脱了!”不知道讲到哪个字的瞬间,李易峰的眼眶整个红了。
陈伟霆也红著一双眼睛,他咬了咬牙,咬肌鼓起:“你说真的?”
李易峰边说边掉泪:“本来、本来我们不在一起的话,最后,就是这样啊……”
陈伟霆抹了几下脸,最后捂著眼睛,不放下来,然而泪水还是滑了下来:“李易峰……我不是、不是不想跟你在一起……我没关系、我觉得我可以一直喜欢你……但如果你,有其他的选择……”
李易峰轻声问:“你说真的?”
陈伟霆顿了几秒,终于忍受不住,哭出声来。李易峰也跟著哭了。他们在嚎啕哭声中抱住彼此,分辨不出哪道哭声是你的,哪道哭声是我的,泪水都是冰凉的,同样也分辨不出。他们紧紧相拥,吻去对方脸上满布的泪水,不知道还能怎样疼惜……他们的抚摸、亲吻和厮磨,都是真心的,滚烫的热度和力道,要把伤害烧光,留下爱。只要记得爱。那是不是,也不能说是不幸福?两人哭了许久,终究相拥著,沉沉睡去。
 
躲了李易峰一夜的喋喋说:“明天起来,我还是要跟著威廉。”
打算躲陈伟霆一辈子的等等说:“嗯,随便威廉之后去哪里。我要每天叫峰峰起床。”
喋喋问道:“你真的打算,都不见威廉了吗?”
等等怒道:“我如果回去,他会用理智把我关起来,我才不要!”
喋喋沉默几秒,瘪嘴道:“威廉是笨蛋。”
等等惊呼了声,抱住喋喋亲了亲:“天啊!你第一次说了一句公道话。”
“他为什么要这样欺负自己?”喋喋越说越悲伤,“就像峰峰,峰峰也是笨蛋。”
等等搂着喋喋,第一次,没有为李易峰说话。
 
漫长的沉默之中,他们却也只能够等待,等待明天的到来。
 
《然后你怎么说?》
 
李易峰还没醒来,用著一种诡异的姿势,趴躺在他的肚子上。陈伟霆看着就忍不住皱眉,这样起来,刚有多酸痛……他坐起身,手脚并用地,小心地挪动李易峰。不知道李易峰梦见了什么,在他搬动的过程中,软软地喊了一声“威廉”,眼角就有一滴泪,沿着脸庞滑下来。陈伟霆出神地望着这一幕,想起自己更早些时候的梦境来。他扶著额角,艰难地回忆著,那梦仿佛一个接着一个,也已记不完全,但梦里,全是他和李易峰。陈伟霆不著边际地回想了一会,一下子痴痴地笑起来,一下子又有些冷清,一下子将脸埋在李易峰的枕边窃喜……最后都安静下来了,他似乎想到了难过的部分,人呆愣愣地,下意识地抱起双臂,在床上翻过一个身,背对着李易峰。
梦都是不真实的,他告诉自己。好像不过是他拍戏受了点伤,是小伤,他觉得没什么,轻描淡写地带过……然而李易峰的心却质问他:“威廉,难道你到现在还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在你身边吗?”由此为起点,剧情就骤然变调了,不再甜蜜,不再温暖,他被梦里的剧情带着跑,一路奔向不可逆转的悲伤。陈伟霆悄声下了床,在房里四处找一找,找不著自己的行李箱,他要他的行李箱,里面装有一只他姐姐送他的唐老鸭……他呆站了一会,才突然理解过来——这不是他的房间,是李易峰的。他顿时觉得这一切是无能为力的了。
 
李易峰醒来的时候,眼睫是湿的,他眨了眨眼,偏过了脸,只见陈伟霆侧躺着,单手支著脸颊,与他对上视线。
李易峰想了一想,开口道:“喂,你昨天发烧了。”
陈伟霆点了点头:“嗯。”
“要被你整死了……”李易峰翻了翻白眼,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坐起身,捶了捶腿,“今天快趁空挡去看医生。”
“嗯。”陈伟霆还是只有点头。
李易峰觉得不对劲了,探手过来,摸上陈伟霆的额头:“你不会烧傻了吧?”
陈伟霆反手覆上李易峰的手背,翻转了手势,与之十指交扣:“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嗯……”李易峰咽了咽口水,咽下他心底的那一句“我也是”。
陈伟霆问道:“你可以听我说吗?”
李易峰迟疑不过半秒,他说:“可以。”
 
北京青年周刊采访——
李易峰:“这一次我们的默契又增加了,我觉得我俩有些部分很像,有时两个人的想法和梦都非常相似,所以每次收工之后,我们都会在房间聊天,一起吃饭。

FIN.


光榮
作詞:艾怡良
作曲:艾怡良
編曲:陳建騏

人們傳來慰問或白眼
而我鄙視太泛濫的語彙
若要我說 沒錯
這種狂亂 的光榮

否定的我一律稱做愚昧
過柔的我習慣稱做虛偽
我們藏匿 存活
光榮褪成你 皮膚上的輪廓

我們怎麼還原所有負面
我們怎麼讓一切都完美無缺
我們聽不到 一直到那現實夠強烈
才願瓦解 崩潰

我們怎麼還原所有負面
我們怎麼用天賦去理解可悲
我們理所當然 被曝在鋒利的邊緣
可憐的人 被撕裂

我們怎麼還原陷落那天
我們是如何雀躍的期待 痛覺
我們不該愛 愛 愛愛愛的如此強烈
但願意再愛 一遍
再愛一遍


要說沒受影響是騙人的。

雖然在此之前,已經做了很多心理建設,覺得自己都知道,也都能做到,然後覺得自己okok,可以可以。誰叫我這麼現充、淡漠又明事理(哼哼)

但實際卻是,無論真假⋯⋯我不糾結於真假。

我只是不知道,想不到,居然會是這樣的難過。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