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皮一下 之 风流业主俏保安【3】

rou:



徐大律师日理万机,趁着自己还记得,把事交代给了秘书。




能当徐律的秘书,也非凡人,把大学高数的几本经典参考书和几大卷的历年 翘考题都一次性购齐,呈给徐律过目。




徐律也没在意,挥挥手就让寄了。




小区物业管理处就收到了厚厚一个包裹,收件人写着刘子光。








徐大律师又开始跨时区加班的日子,他既年轻,又有无限的志向和野望,不怕辛苦,只怕不苦。年间刚踏入社会,心高气傲吃过一点亏,被人心和岁月磨砺之后,傲气不减,但学会了如何掩藏和斡旋。




忙完了一摊子融资会,早上起来照镜子都疑心多了两根白头发,掐出来一天 个假期,在酒店里结结实实睡了一天。




他这样的生活,跟稳定是压根谈不上的。也因此,找不到什么合适的伴侣,图感情的,他给不了,最终多半惹得人伤心而去。图钱的,立心不正,轻易沾身,万一日后拿作把柄勒索自己。那个小明星,也是观察了之后,知道是同道中人,性向一致,又知情识趣,这才主动示好。但也仅止于此,再多付出一分,便觉得ROI不成正比。




结束假期回到上海,徐律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便回公司开会。又一天忙下来,回家是晚上十点来钟,到了门口,却见那保安阿叔等着。




保安阿叔也不是干等着,手里拿着本习题正在做。




徐律看着好笑,不管什么时候看见阿叔,都这么有意思。




走上前去,打了个招呼,“刘子光。”




保安阿叔闻声抬头,看见徐律,忙道,“徐先生,你回来了。”




徐律说,“等我?什么事?”




保安阿叔唇角未语先扬,看得出来是真心的高兴,“八十七。”




徐律点点头,心里嘀咕,八十七是什么意思?




好在保安阿叔很快给出解释,“上回的考卷,我综合得分八十七。”




诶哟。徐律看着保安阿叔。




保安阿叔可能是觉得这么明显流露出高兴的情绪有些不好意思,便扶了扶帽檐掩饰。




徐律看着好笑,说,“总分是多少?”




保安阿叔说,“一百,附加二十。”




徐律说,“这八十七里,拿到附加分没有?”




保安阿叔闻言一怔,眼中闪过一丝懊恼,“……没有。”




徐律也就是比较欠,看着别人特别高兴就想让别人不那么高兴,说,“万事开头易不如万事开头难,骄傲自满那是前进路上的最大负担。”




保安阿叔听着一愣一愣,想了想,也觉得很有道理,便说,“谢谢徐先生,我明白了。”




徐律见这保安阿叔真把自己的话当一回事,忍不住是又想笑,但想起一事,便去公文包里摸了摸,摸出从日本带回来的一板巧克力。




手信在公司分得七七八八,也就剩下这一点小零食。




徐律递给保安阿叔。




保安阿叔愣一下,“徐先生?”




徐律说,“就当是考试的奖励。”




保安阿叔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不接,是拂了徐律一片好意。接了,自己又不是小孩儿。




好在徐律补了句,“说笑的,我从日本出差回来,这是手信。”




手信?




保安阿叔在电视里听过这个词,依稀知道是个什么意思,便收下来,说了声谢谢,跟着告辞。




徐律叫住保安阿叔,“诶,你在这儿等我,就是为了告诉我考试成绩?”




保安阿叔说,“考完之后,我对自己有了了解,也有了信心,知道下一步该往哪走,这一切都是徐先生你的点拨和鼓励,今天我看见你回来了,所以就想着要把成绩告诉你。”




徐律说,“你就一直等在这儿?”




保安阿叔说,“也没有等很久,我知道你一般都回来得很晚。”说到这儿,补充了句,“徐先生,你也要注意身体。”




徐律看着保安阿叔,自己一念之善,换回这么一片心意,要说完全不感动,那也太不可能,徐律拿出手,说,“这样吧,我们换个微信,你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在微信上问我,也不用每次都等着,还有,你的自我测试成绩 定之类的,也可以随时发给我。”




说完这些,却见那保安阿叔没有动。




徐律抬眉,难不成不乐意?




保安阿叔却是咬着唇,沉默了一会儿,才问,“……什么是微信?”




徐律一愣,这回没笑出来,因为太震惊。




8012年了,还有人问什么是微信??




徐律把微信打开,给保安阿叔看,“这个,你没用过?”




保安阿叔看了一眼,露出恍然神色,“我看他们用过。”




徐律说,“你不用?”




保安阿叔被问怔住,也问徐律,“为什么要用?”




徐律刚想说怎么可能不用微信,但一想,这个保安阿叔的朋友圈和工作环境,还真的可能用不上微信。




也不想解释了,直接说,“手机给我。”




保安阿叔拿出手机递过去,徐律连上网想下载,瞥一眼保安阿叔,见他一脸欲言又止。




转念一想,明白了,也乐了,走上台阶开了门,连上屋子里的wifi,再看阿叔一眼,说,“用wifi,不花你的流量。”




阿叔被看破,有些讪讪,说,“……上次看了两个图片,就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我流量用超了,欠费。”




徐律心想什么图片看两张就能用超流量,多半就是那种图片了,再看看阿叔,暗自嘀咕一句,人老心不老,一边学习一边成长。




虽然连上了wifi,但还是显示下载不成功。显示手机内存不够。




徐律直皱眉头,“这什么破玩意儿?”




保安阿叔老实回答, “手机。”




徐律说,“这算什么手机!能干什么用?路边拣个砖头都……”




保安阿叔皱皱眉,“不是拣的,是我买的。”




徐律一下被噎住。




保安阿叔还认真的再追加一句,“花了五百。”




徐律握着五百块的砖头。无语望着天花板。








律所今天格外热闹。




徐律进办公室间顺口问了句原因。




秘书笑着说是公司中秋年会的奖品到了,行政正在分发。




徐律作为拿公司分红的高管之一,在这种年会上只有掏钱的份,没有拿奖的份。




正好有个女同事过来,问秘书,诶你抽到了什么?




秘书脸上一团喜气,说,iPhone max。




女同事哇的一声,恭喜恭喜,要请吃饭。




两人正商量中午吃什么。




原本进了办公室的徐律又推开门,叫了秘书一声。




秘书赶紧停下聊天,等徐律吩咐。




徐律却问,“你的旧手机还要么?”




秘书说,“呃,应该不要了。”




徐律说,“给我吧。”




秘书一愣。




徐律补充,“我付钱,向你买。”








保安阿叔看着眼前的手机,跟自己那个很不一样,屏幕又大又光滑,没有一个键盘,也不知道该怎么用。




他把手机推回去,说,“徐先生,我不能要。”




徐律懒得在你推我让当中消耗时间,说,“这是我同事用剩下来的二手机,反正也不要了。”




保安阿叔说,“那我也不能要。”




徐律心想这年纪大的人一般都固执,便换个说法,“那这样吧,就当是卖给你吧。”




保安阿叔有点心动,他也知道自己那个诺基亚越来越不好用了,用这种大屏幕手机好像是能当一个小电脑用,但……




“……要多少钱?”保安阿叔咬一咬牙,这么问,心想着,只要是八百块钱以下,自己这个月再省一点,也能承担,但要超出了八百……就只能放弃。




徐律瞥一眼那九成新的iphone 8 ,“两百。”



评论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