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相信奇迹

慕冬木东:

李易峰和陈伟霆讲电话。


一个抱着五颜六色边角翘起的剧本,坐在陌生酒店的冰冷桌前,一个奔波在夜色里,额头靠着车窗,路灯略过有些憔悴的脸。


“所以说,我还是想照自己理解的演,明天再跟导演说一下吧。唉,不过他也挺坚持的,有点麻烦。”


“嗯,再说说吧。”


李易峰微微皱起眉,放下剧本按了按耳机,“威廉,你是不是很累了?我不说了,你睡一会儿。”


“哎别,没有累。”陈伟霆轻笑的气声扑过来,又痒又暖,万分真实。


又来了。李易峰想,真是很烦。


他叹口气,趴在桌上,心里嘀咕着,怎么又想他了?说的话却又很欠揍,“得了吧,这么敷衍。不用你伺候了,眯一会儿吧,我也睡。”


“真的不是,”陈伟霆闭了闭眼睛,幻想着可以捏到电话那头那人的脖颈和耳朵,“我就是喜欢听你讲话,我说的少,你讲的就多了。”


“而且我也喜欢你跟我说角色,说演戏,好像回到了以前啊,你不觉得吗。”


“……以前是面对面说。”李易峰眼睛抵着手臂,声音有点发闷。


“我想和你一起演戏。”他赶紧把这句话说了出来,因为深知自己可能下一秒就会觉得羞耻或者幼稚。


但他真的很想让陈伟霆听到。


电话那边安静了几秒,然后陈伟霆说,我也想诶,好了,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就是准备工作了。


“准备屁啊。”李易峰骂他,又忍不住笑,“我们俩说了算喃?”


“所以要做准备工作啊!”


陈伟霆说,“你别偷懒了,继续给我分析角色,听你说我也会有自己想法啊。那句话怎么说来,共同进步,哈哈哈这种不是你爱说的话吗?好了我说真的,我们可能真得更努力。为了有一天能说了算,这个准备工作,有点多沃。”


“你认真的吗?”李易峰带着笑问,眼眸明亮,不自觉坐直了身子。


“荡然啊!”陈伟霆重重点头。


后来李易峰经常想,那个夜晚只是很平常的夜晚,那天晚上的他们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很平常的,做了一个似乎有点荒唐的决定,定了一个只要没实现就不能说出的目标。


但陈伟霆说,我们在一起,也是之前不敢想的,你过来,你告诉我这件事荒不荒唐!


李易峰没过去,隔着十万八千里,他也不可能过去。但距离倒是和他的脸皮厚度成正比图像,只不过斜率实在有点低,他也只够胆说一句,


“不是荒唐,是奇迹。”

评论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