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点苍峰奶包子日常 2

互攻團團長♂:

生子向,雷者慎阅!




有一天,小凡有事下山了,不回点苍峰过夜。


九个月的小奶包一天下来都没见着小爹爹,鼓着肉嘟嘟的小脸蛋很是郁闷,平日他总是粘着小爹爹,一旦小爹爹不在,小奶包自然是想得紧的。可小东西遗传自爹爹骨子里的那份倔强与刚毅,却不容许自己掉半滴泪。到了快睡觉的时候,小奶包仍不见小爹爹回家的身影,他终于绷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


丁隐抱着儿子哄了半天,小包子仍旧哭得厉害,这与平日他一哄就乖的小包子截然不同,他不禁感觉有些异常。


丁隐替儿子号了下脉,没生病。


看了下儿子的小裤裤,没拉。


丁隐问奶包子:“可是想小爹爹了?”


奶包子一听到小爹爹的名字哭得更凶了:“唔哇——”


“乖,不哭,小爹爹很快就会回来。”丁隐轻轻拍着小奶包肉呼呼的后背帮他梳气,“要不我跟你讲小爹爹的故事,好不好?你小爹爹可有趣了。”


也不知道奶包子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反正哭声是越来越小了。


丁隐擦擦小包子的泪痕,饶有兴致地说了起来:“我和你小爹爹刚成亲那会儿,我带着他下山去了一趟外地。有个文弱书生被恶霸欺凌,你小爹爹想挺身而出,可是他估摸着自己打不过那恶霸,于是便把我推了出去。”


奶包子含着手指,大眼咕噜咕噜地盯着爹爹,聚精会神地听着。


“我打走恶霸救了那书生,结果那书生说要拜我为师。但你小爹爹觉得那书生是贪恋我的外貌,想找借口接近我,所以就挺身而出替我拒绝了他。”丁隐回忆起那个小可爱吃醋的表情,总是忍不住低眉一笑,“你猜后来怎么着?”


奶包子浓眉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那个书生和小凡当街吵起来了。其实你小爹爹没看错,那书生对我确实有遐想,但我也有些纳闷,你小爹爹在别的事情上反应总是慢半拍,为何总是在这种事情上反应这般迅速且精准。”


奶包子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小爹爹会这样,还不是因为他超——喜欢你。


“人家虽然文弱,但毕竟是个书生,口才不错,你小爹爹吵不过人家,干脆把我拉进怀里,在熙来攘往的街上强势地亲了我好一阵。结果惹来了更多人围观,连巡街的官差都招来了。你小爹爹还嫌事儿不够大,当着所有人的面特别霸气地一把揽住我的肩膀,挺着胸膛扯大嗓子向大家宣布‘我是丁隐的相公,你们谁都不准打他的主意——!’接着我就听到有个路人在喊‘看好你家娘子!’,你小爹爹还特嘚瑟地回对方一句‘好嘞——’。儿子,你知道当时我有多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吗?”


小奶包伸出肉爪子轻轻拍了拍爹爹,似乎在宽慰他说,爹爹您辛苦了,




但您还是认命吧。










明天更正文第58章,尽量……


最近真的忙到快过劳死了……


 

评论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