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哥哥哥哥 18

你可以陪我吗:

/






















 


 








波儿的笼子挂在阳台的门边,张晓波也不怕它跑出去玩儿,先给喂了食,才拎了袋子到厨房把刚刚在超市买的东西一样样掏出来。




薛可勇随口问了句,今晚吃什么?




张晓波说,吃鸡。




薛可勇说,……行。




他脱了外套,挽起袖子到厨房帮忙。张晓波也不客气,指挥着他打下手,他在水槽里洗东西,薛可勇就站在他旁边剥蒜。




两个人都十分有默契的绕过了刚刚车库里的事情,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薛可勇说,鸟养了几年了?




张晓波正在检查鸡身上有没有漏的毛,头也不抬的回答说,两年了。




薛可勇说,你出远门的时候谁帮你照顾的?




张晓波提刀剁鸡头,说,朋友。




薛可勇嘴角往上扯了一点,说,去哪儿玩了?




张晓波把鸡屁股潇洒的往垃圾桶里一扔,说,新西兰,没啥好玩的,黄毛那傻缺给我做攻略定的线路,一路上全是湖,去的镇子也小,两三小时能把市中心逛完,没……




张晓波后知后觉的闭上了嘴。




薛可勇把剥好的蒜瓣拿到水底下冲了冲,放在了案板上,说,拍吧。




张晓波看着那十来粒白花花的蒜,恨不得自己也变成其中的一员,把脑子拍扁了用。




这个目的地,是薛可勇做了好久的攻略定下来的。




为了保险起见,卖家那边也要了一下另一位同行客人的资料,出行前三天迟迟联系不上薛可勇,便把电话打到了张晓波这边。




单子当然是废了。




订单临时取消也是全损。




但是这都不重要。




就在他再为不久之后的分别而暗自生闷气和矫情的难过的时候,薛可勇已经准备了别的惊喜给他。




薛可勇对他,真的足够好了。




张晓波把水关了,挺直脊背,看着薛可勇十分正直的说,总结一下,就是,不虚此行。




薛可勇冷笑了一声。




张晓波垂死挣扎,说,真的挺好的。




薛可勇说,做鸡。




张晓波说,……奥。


 


 






 


 


临出差前的一天,张晓波还缩在他的位置上偷偷的玩Int to the Dead,新人替上个星期签的客户赚好大一笔,提成超出几个月固定薪水还多,同事起哄,就请了下午茶。




张晓波对这种咖啡蛋糕搭配不感冒,新人也不知道怎么就格外照顾他,从隔壁甜品店单点了肉桂卷和蔓越莓小方,觉得再喝甜的就太腻了,就用新人抽屉里的干柠檬片泡了茶喝。




张晓波不想一边吃东西一边打僵尸,这特效逼真,能恶心他好久,就爽快的关了游戏,翻出差地的美食来看,对今天下午突然组建起来的八卦小组不分丝毫目光过去。




新人也没凑这个热闹,偷偷上网玩森林冰火人。




张晓波看他左右手一起操作,说,骚呀大哥。




新人推了推鼻梁上的黑细框眼镜,说,还行。




张晓波说,有空一起打端游?




新人哼了一声说,我才不把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




……那你现在在干什么。




张晓波翻了个白眼。




新人连闯十几关,终于想起来今天一看到张晓波就觉得自己忘了什么的事情。




他百忙之中腾出手来,戳了戳张晓波。




张晓波:?




新人说,你那个客户,留个心眼。




张晓波说,你说啥?




新人皱起眉,说,我让你多注意一点,要是觉得不对劲,就回来。




张晓波说,奥,这个简单。




新人狐疑的看着他,说,你真能行?




张晓波说,也不看看我是谁?




新人说,你是哪位?




张晓波说,其实我是明教教主,真名叫张无忌来的。




新人:……张晓波你还是滚吧,老子就不应该担心你。






 


 


薛可勇没有插手管他的事,没去送机,也没来接机。张晓波用那点烂到家的英语都能在国外呆那么久,国内出个差当然不是什么问题。




单子意外的顺利,客户好说话,张晓波刚介绍两句就要跟他签单子,三十万现金装在一蛇皮口袋里给他拎出来,看张晓波一脸懵逼,还以为不够,又给他提了一袋出来。




张晓波:……社会,社会。




他没在这儿多呆,航班改签到当天晚上飞回北京,落地的时候收到新人的微信,他背着挎包,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噼里啪啦打字,说搞定了,签了个六十万的单。




新人很快回复一串省略号,说看你这张脸也敢签这么多?




张晓波发语音骂他蠢。




新人屏蔽了他一分钟。




然后回了条语音骂张晓波傻逼。




张晓波把手机揣回兜里,勾起唇角笑了笑。




笑容没什么温度,一瞬即逝。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又给黄毛发了个消息说,上回要找你一起开酒吧的那个朋友,联系方式给我一下。






 


 


 


张晓波没休息,第二天就准时到公司报道。




组长看着张晓波手里的合同,不知道该夸还是不该夸,只好对着他露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




张晓波看的一阵毛骨悚然,悄悄对新人说,他咋了?失恋了吗?




新人说,……他有老婆的好吧。




张晓波惊讶说,这么纯情?我还以为这样长相的都会包养情人?




新人想,什么东西才能堵住这个人的嘴,我花钱买。




他忍了忍,解释说,你太厉害了,把组长吓到了。




张晓波说,这届组长不行啊?还以为你们公司签单子都几百万上千万的做?




新人感觉自己额角青筋狠狠跳了跳。




他咬着牙说,是因为你天天趴在桌上睡觉打游戏还能签单子让人奇怪好吗!




张晓波撩了一把刘海,说,是吧,我也觉得我很厉害。你第一次签多少?他也这个样子吗?




新人瞬间冷下脸,说,当时组长不是他。




张晓波扬了下眉毛。




新人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张晓波好笑,说,你怎么知道我想的是哪样?




新人面无表情说,因为你笑的太猥琐了。




张晓波笑着咳了下意思意思掩饰,说,那你给我说说?




新人说,没什么,他那人不行,想背地阴我而已。




张晓波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赶紧说下文。




新人说,……勇哥帮我解决了。




张晓波长长的切了一声。




新人扳回张晓波撤回去的肩膀,把他整个人连同转移都拽到了自己这边,认真说,你这个单子,去请教一下勇哥,绝对不会亏的。




张晓波的眉毛都没动一下,他正对着窗户,瞳仁的颜色被阳光映照的很浅,有一点点透明,可以看到微亮的光斑。




他慢慢的笑了笑,说,应该的。






 


 


当天下午,新人就看到张晓波一次性投了一半的钱下去。




新人有些无语,说,兄弟,你好有魄力。




他刚说完,张晓波啪啪啪啪点鼠标,把账户里剩下的钱也投了进去。




张晓波说,要玩,就要玩大的。




新人:……这哪来的败家玩意儿。




第二天早上开盘,六十万全部赔光。




新人抿着嘴唇,眉头皱的死紧。




组长也不知道该不该幸灾乐祸,能不能幸灾乐祸,干脆眼不见心为净,跑办公室里呆着去了。




张晓波给客户打电话,承诺一个星期翻本,让他再次汇款。




新人在旁边听他笃定的语气,还以为张晓波真的有什么翻身的好头路。




挂了电话一问,他吹的。




新人说,客户又投多少?




张晓波伸手比了个四,说,凑个整嘛。




新人叹气,说,这次你再赔,估计他会找上门来砍你。




张晓波笑的没心没肺,说,这个老板挺有钱的,投资嘛,亏一点很正常。




他这话刚撂下的第二个下午,账户里的资金赔的干干净净。




新人看了下他的交易记录,说,你这是故意还是真没天赋?




张晓波从组长办公室里出来,不确定的说,我大概就是运气差了一点吧?




新人气结,恨不得用他桌上的漫画书敲他,说,你根本就是故意在胡闹!




张晓波躲开了他的攻击,笑嘻嘻收拾桌上的东西,说,就是运气差了点,别乱说话。客户这钱我赔了,这工作不适合我。那什么,薛可勇今天不在吧?我辞职信就放桌上了,回头你帮我给他下。




新人瞪大眼,说,全赔??你哪来的钱!更何况按照合同来也不用全赔!




张晓波说,你看,我这人比较惜命,怕客户来砍我,就只能全赔咯。




他桌上没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往背包里一收,拉上拉链就能走。




人事那里的离职也没去办,招呼也没打,人就这么走了。




新人跟着他到楼下,脑子里还没有捋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就这么一个星期的时间,怎么就搞成这样了?




张晓波在公司楼下把新人拦住了,特别诚恳的跟他道谢。




新人说,……你干什么?




张晓波热泪盈眶,说,感谢你,让我在公司的这段时间感受到了亲情。




新人愣了两秒,心想妈的果然你这么嚣张是有原因的,你是不是我爸在外面的私生子!




但是他忍住了,淡定的问,亲情?




张晓波点头,假装抹眼泪,说,为父为你感到骄傲,你要好好干。




新人:……!!你他妈的这个时候还占老子便宜!




张晓波拽住正要愤然离去的新人,继续演戏,说,交了女朋友记得带回家来给我看看,啊。




新人说,滚!


 


 


 


张晓波目送新人怒气冲冲的背影冲回大厅去坐电梯。




两三天前,他把酒吧一半的股份卖给了黄毛的朋友,一半打了点折,卖给了黄毛。




那个酒吧,是他老子留给他的房子卖了换来的。




给薛可勇卡里的钱,是他这几年自己挣的。




当时薛可勇是可以折了卡,但张晓波搞来了他的账户,托了朋友过两天转账给他。




卖酒吧的钱,刚刚好抵上这个客户所有的投资。




张晓波背着那只包,磨磨蹭蹭的坐地铁,转公交,到之前那个房子那里。




年少的薛可勇,和他妈妈住的地方。




这个房子里,也曾经塞下过一个不懂事的张晓波。




街那头的小卖部还卖冰棍,就是涨了价,两块钱一支。




张晓波从兜里掏出两个钢镚,递给了老板娘,拆开包装纸把凉丝丝的冰棍塞到嘴里,叼着走了一路。




张晓波想,我能给的,也就这么多了。




薛可勇挖了坑给他跳,他看见了,也心甘情愿的跳下去了。




虽然算不上两清,但是现在,他想休息一下。




























.


 



评论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