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新扎师弟II 【2】

嘎嘎:

【2】








原本是要停灵七日,但阴阳生说may小姐这次是横死,上有老父下无子女,停太久反而冲撞本家,故此就停了大三。




小李同学就在灵前浑浑噩噩守了三天,到了最后一天,整个人瘦了一圈,曾家的安保扶着小李同学出了灵堂,进了车,开往大宅。




到了大宅,厨房依惯例端上汤来,小李同学喝了一口,就搁下了勺子。




他虽然是个有名无实的姑爷,但为大小姐披麻戴孝,还在丧期里,不能轻忽怠慢, 于是厨子问,“不合姑爷胃口?”




小李同学摇摇头,说,“是我忽然很想吃我家楼下的蛋挞和奶茶。”




在一旁的安保和厨子都理解,这位新姑爷陡然遭变,在这里人生地不熟,连睡衣牙刷这些日常用品都是后来置办的,想吃点熟悉口味,也很理所当然。




小李同学说,“那我叫外卖……”




安保开口,“姑爷告诉我地址在哪儿,我去买。”




小李同学一顿。




安保说,“保证比外送的更快更干净,姑爷觉得呢?”




小李同学扯了扯嘴角,干笑两声。








在客厅也坐不下去,回到卧室,趴在窗台边发呆,看着蓝天白云,自己却如笼中鸟。




威廉一定关注自己的一举一动,肯定在想办法跟自己联系,但自己这三天进出都有人跟,曾家大宅的安保又极其严格,如铁桶一般i。自己想了个叫外卖的借口。




是威廉,一定懂自己的意思。




但现在连叫外卖都被禁止,还怎么见面。




小李同学靠在窗台,叹了口气。








曾绅士下车,一抬头,看见三楼一扇窗开着,小李同学一脸郁郁寡欢。




他侧头问安保经理,“姑爷还没休息?”




安保经理也看见了小李同学,便说,“姑爷回来之后,就没有休息,也没吃什么东西。”




曾绅士再看一眼小李同学,吩咐说,“叫姑爷下来,陪我说说话。”








小李同学听蒙召唤,一愣,看了看自己穿着白衬衫黑西裤,也不算失礼,唯有硬着头皮下了楼。




桌放了一大锅热腾腾砂锅海鲜粥,还有几碟酱菜。




曾绅士尝了一口粥,抬头见小李同学,说,“坐。”




小李同学便坐下。




曾绅士说,“我听说,你没吃东西,陪我再吃一点。”




说话间,已经有人盛了一碗粥过来,小李同学不接也得接,吃了几口,食不知味。




曾绅士看似随意的问,“你在这边好几天,要不要跟你家里人说一声。”




小李同学咽下一口粥,“不用。我家里就我一个。”




曾绅士点点头,“哦对,跟我说过。怎么样,住的还习惯吗?”




小李同学说,“习惯?”




曾绅士看小李同学答话时就把手放在膝上,挺直了背,失笑说,“不用这么紧张,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说到这里,微微黯然,“阿may没福气,见不到你这样的好夫婿……”


小李同学尴尬,“……是我没福气,没机会认识大小姐。”




曾绅士拿起手绢印一印眼角,说,“人老了就是这样,总说一些不开心的事,但是不要紧,从今以后我们就是……”




门铃响起。




安保经理走过去看了看,说,“是姑爷点的点心?”




小李同学忙站起,“是我。”




安保经理看向曾绅士,曾绅士微微点头,安保经理这才打开门,拿着外卖盒的人是一名安保人员,安保经理不疑有他,侧身让他进来,再关上大门。




小李同学看见那个外卖盒,就忍不住心里叹气,又不是真的要吃这些蛋挞奶茶,好不容易想到这么一个和威廉接触的机会,就这样浪费了……咦?不对?




他买惯了这家的蛋挞,威廉也买过许多次,蛋挞装在盒内,盒的重量,盒盖的弧度,都了然于心,但这一次不对劲——




“小心!”小李同学忽然道。




那名安保人员忽然从外卖盒中掏出枪,枪口对准曾绅士,猛然扣动扳机!




枪响之后,鲜血涌出。




安保经理变了脸色,“保护曾先生!”




其余的安保人员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制住那名袭击者。




曾绅士见惯阵仗,自然喜怒不形于色,但面孔仍有少许苍白,看着面前涌出鲜血的伤口。




小李同学捂紧肩头枪伤。发现异常的一瞬间,身体本能驱使自己立即保护他人。




安保经理看见这一幕,也有些惊讶。




曾绅士厉声道,“医生呢!”




安保经理回过神来,立即道,“快给姑爷请医生!”




曾绅士扶住小李同学,再一次打量这痛得冷汗淋漓的年轻人,这一次的眼神少了几分警惕,多了几分柔和,问,“没事吧?”




小李同学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没事,你安全就好,保护公……”




——曾在警徽前,庄严宣誓:




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曾绅士奇怪,“公什么?”




“……”小李同学沉默数秒,“公……公公的安全……”




曾绅士一愣,失笑,“傻仔,我是你岳父,叫什么公公。”




小李同学干笑,“我一紧张,就记混了,是岳父……”




曾绅士又打断,“也不用叫岳父,都是一家人,以后叫爹地。”




小李同学的小脸僵得都笑不出来,一声卡在喉咙里,跌了半天,递不出来。




曾家的私人医生此时赶到,搀住小李同学去包扎伤口。




安保经理来到曾绅士身旁。




曾绅士的笑容收去,“调查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安保经理正恨得咬牙,竟然是自己的手下人出了纰漏,当即回答,“说,”




曾绅士看着小李同学的背影。




安保经理揣度意思,试探问,“老爷,要不要再去调查……”




曾绅士说,“查归查,不要冷了孩子的心。”




安保经理暗自惊讶,曾绅士竟护着这位有名无实的姑爷。




曾绅士看一眼安保经理,说,“他刚刚连一声爹地都叫不出口,这才是正常。那些开口闭口喊得亲的人,才要防备。”




安保经理不敢质疑,低头应是。








小李同学那一枪擦伤皮肉,并没有伤及筋骨血管,养上半个月就能好。




但挡了这一枪,因祸得福。




曾绅士有意培养他做左膀右臂,但核心要务并不可能让他接触,正好又在养伤,就从最基础的巡查场子开始。




灯红酒绿,电音劲耳。




VIP包厢里,小李同学蔫蔫。现在自己看似被重视,但却是被放在外围,很难接触到核心内容。又联系不上张sir他们,要怎么把消息传达出去。




陪同的夜店经理看小李同学一脸恹恹,有心巴结,但想到姑爷新鳏身份,又不好叫来夜店公主作陪,便搭讪着说,“姑爷想吃点什么?”




小李同学无精打采的问,“你们这里有什么?”




经理说,“我们隔壁有家糖水不错,客人走的时候都要打包一份。”




小李同学无所谓的说,“噢,好。”




经理起身去办,嘱咐两个保镖,“你们陪着姑爷。”




小李同学心知,说是陪,也有监视的意思。




人身自由被禁锢,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联系威廉。




又叹了口气,小李同学转头看楼下舞池。




包厢一整面墙都是落地单向玻璃,外头看不见里面,里面看得见外头。




今天舞池是火辣舞男表演,一个个上半身抹了棕榈油,发光又发亮,有几个 身挂着细细金链,链子要么垂过胯下,要么夹在胸前,随着舞蹈一晃一晃,紧身低腰皮裤,裹得线条毕露。




小李同学看一眼,僵住,揉了揉眼,再瞪大。




——高大威?!




肌肉舞男当中有一个,正是高大威。




小李同学整个人贴在玻璃上,看得目瞪口呆。哇塞,人跳舞不奇怪,高大威的胸肌都可以跳舞?!




包厢的门被敲一敲,保镖开门,是名戴着黑框眼镜,穿马甲的酒吧侍应生,端着一只托盘,盘里正是隔壁那家甜点。




保镖说,“经理呢?”




侍应生说,“有人闹场,经理在下面……”




话没说完,舞池附近就发出嘈杂声。




保镖探头看去,又听小李同学语气透出一丝不耐烦,“怎么搞的?这里经常这样?一点小事都搞不定?”




保镖猛然想起小李同学的另外一个身份可是钦差大臣,如果酒吧的安保有问题,第一个要背责任的就是自己,连忙招呼了另一名同事和自己赶过去、




小李同学一个箭步冲过来,探头出去左右张望,确定了无人盯梢就立即把侍应生扯进包厢,哐当关上门。回头再看侍应生,一声威廉还没出口。




发小皱眉,“你的胳膊受伤了?”




小李同学如是这般一说。




发小依旧皱眉,“你这样来换取信任,太过冒险。”




小李同学说,“我当时根本没来得及想这么多,而且要不是因为这样,曾绅士也不会放我出来,咱俩也不可能接上头,”说着撇撇嘴,“你再不来接我




,我就要继承家业了。”




发小说,“噢,那我跟张sir说一声,你要换工作。”




小李同学连忙拖住发小,“喂!我随便说说而已!”




发小看着小李同学,唇角一翘。




小李同学嘀咕,“就知道凶我……说正经的,张sir有什么安排?”




发小收起玩笑,简明扼要的把情况转告小李同学,警方怀疑有曾家大小姐的车祸有问题。既然小李同学误打误撞潜入成功,那就继续保持,暂且按兵不动,等待下一步命令。




发小正色,“pc0504,it's your order,understand?”




小李同学敬礼,“yes sir!”




发小看着小李同学,再低头看一眼糖水,“还没冷,趁热喝,既然受了伤,洗澡要时注意,不要发言,不演吃发物。”




小李同学嗯了一声,说,“你要走了?”




发小说,“场子里的乱子不能闹太久,会引起他们怀疑。”




小李同学心情低落,走到落地窗前,看着舞池,为了冲淡感伤气氛,说,“没想到高大威跳舞还不错。”




发小也走过来,并肩而立,一起看向舞池。




小李同学看看舞池,再看看发小,显然有什么想说。




发小问,“怎么了。”




小李同学用胳膊肘戳戳他,“你要下去跳,一定比他好。”




发小抬起手,一巴掌拍下小李同学的后脑勺,高高抬起,轻轻落下。








两人在包厢门口分开,发小转头要走,一时不忍,回头一眼,就看见小李同学眼巴巴看着自己。




发小叮嘱,“注意保护自己。”




小李同学说,“嗯。你记得早点回来接应我。”




发小说,“嗯。”




小李同学不放心,“有多早就多早。”




发小忍住笑,“知道了。”



评论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