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无妖

无人之境 2

你可以陪我吗:

.














项允超出差大半个月,回上海时整个人都瘦一圈,高铁站和机场几乎快成每日必去场所。助理也吃不消,打趣说自己刚好减肥,也算是苦中作乐了。




发小粗粗搞定了公司里,盯着人事慢慢把各岗位的人给补齐了,于是项允超从机场打车到公司里,刚放下行李没歇上一会儿就通知了开会。




等到会议结束,员工纷纷下班,发小晚上也有约,就剩项允超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




冬天的夜来的早,六点不到,天边已经阴沉沉的暗了下来。




项允超掏出手机给那个男人打电话。




提醒音响了几声才接起来,对面挺安静,声音通过话筒传出来,项允超就莫名的安心了一点,他咳了声,说,“今晚有空么?”




对面顿了一下,似乎翻了什么书页类的东西,说,“有空。”




项允超说,“那好,我去找你睡觉。”




他想了想,飞快的又补充了一句,“纯睡觉。”




男人低笑了声,说,“当然可以。”






 


 


 


 


有过这么多次,却谁也没去过谁的家,项允超在两人距离折中的地方开了房,一身的风尘仆仆过去,简单的洗漱完就倒头就睡,留着旁边的人一脸哭笑不得给他盖被子。




项允超让他过来,更像是不怎么想回家,找个人临时补一下他本身就可怜的安全感一样。




到了半夜,又被电话吵醒,因为是新合作的对象,项允超只能憋着火应付。他挂完电话,也把负责人给吵了起来,三两句交代完,把训人的程序先省去,挂了电话。




他的床伴自然也被吵醒了。




项允超憋了一会儿,说,“……我想抽烟。”




男人噗嗤笑出声,“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




项允超扭头看他,说,“你以为我要说什么?”




隐隐约约的,男人看到项允超眼里一点亮光。




很淡,一闪而逝。




他微微笑了下,说,“怕你要把我甩了。”




项允超想说,总有那么一天的。




但他没开口,又想了一些别的事情。




男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摆弄他后脑勺略微有些长的头发,用手指绕小卷玩。




项允超想了一会儿,说,“下个星期,有空么?”




男人憋笑说,“纯睡觉?”




项允超在黑暗里翻白眼,说,“不是。”




男人静静等他下文。




项允超说,“跟我出去玩半个月?我全包。”




男人说,“去哪儿?”




项允超用手指摸了摸鼻尖,说,“泰国,去踩线。我做这个的。”




男人沉吟了几分钟。




项允超本来是对这个邀请的答复没什么感觉的,但是看对方有些犹豫的表情,心里却突然急迫的想要听到肯定的回答。




项允超说,“我可以帮你去请假,不扣你工资。”




这样,总没有理由拒绝自己了吧。




果然,对方凑过来亲吻自己,唇舌交缠间,他听到一个低低的好。


 




 


 


男人拒绝了项允超要帮他请假的事儿,说是自己解决。




到酒店的时候,偶尔听到他打过一次电话,模糊间说了什么帮忙之类的,应该也是让朋友替他顶班。虽然带着电脑,空的时候也是在打游戏,项允超便没再过问。




事实上,他也很忙。




白天的行程排的很紧,晚上还要跟地接电话,跟各个批发商网络会议。




换在以前,他连跟这些人打交道的机会都没有。




男人在他电话间隙半真半假的说,“这也算是带我出来玩了?”




项允超不是特别舒服的在睡袋里翻了个身,不算是太敷衍的安慰说,“算是欠着的,下次补你。”




男人摸了摸他的头发,没说话。




项允超问他带来的那个销售呢。




男人顿了顿,回答说,“……风月步行街。”




项允超瞪圆了眼睛,“靠!”




他都还没去过!




男人忍笑,捏了捏他的脸颊说,“他早就念叨说要去,晚上又没事,让他去吧。”




项允超臭着脸躺下来,缩在男人身边,嘟囔着断断续续说,“这地儿一点都不好玩……酒店又破,饭也不好吃,热死人……”




男人附身在他额角印了一记,半开玩笑说,“这么娇气的,小少爷?”




项允超脸上没绷住,凝结了一瞬,“……没少爷的命。”




男人说,“会有的。”




这次项允超没再回答,他闭上了眼睛。


 


 


 


回国之后,项允超的忙碌程度简直可以用焦头烂额来形容。




男人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听到他在和好几个人说话,语气又严厉,甚至有些的还挨了训。




“又投诉?投诉内容是什么?……神他妈的种族歧视,散客房的客人一楼吃早饭,团队房二楼,所有系列的诺富特都是这样,这个问题别问我第二次。”




项允超把电话拿远了些,OTA的负责人又问他年底的报价,他直接把打印好的文件甩过去,“上次开会就讲过,第一页的价格给一级代理,第二页给二级代理,资质差的二级代理不开系统账号。”




男人挑高眉,认识这么久,很少听见项允超爆粗。




他在电话这边听了小半个小时,项允超和小包团和跟团的OP开了个小会,又跟某家地接打了个微信语音,几乎没有空下来的时间。




项允超后来主动挂了电话,几个小时之后发来短信,寥寥几句,忙完联系。




发小路过看他打字,看见备注上的称呼,说,“你之前遇见那个?”




项允超皱着眉头在打字,头也不抬,“什么?”




发小说,“你不是说这人很不错?”




项允超拧眉思考了三秒钟,说,“我当时说了什么?”




发小失笑,“你不是说他长得很好看,性格也很好,很温柔?”




项允超不屑一顾,“太过温柔是懦弱。”




他想了想,给他的理论里又补充上,“……而且太平淡了,时间长了会腻的。”




项允超说完,某家旅行社的老板给他发消息,他瞥了眼,“靠?买断个屁,他那地儿多少家旅行社他没有B数么?代理全给他做?美死他了。”


 


 




晚上十一点多,项允超才有空处理自己的私事。




私人微信号上,项允杰给他发消息,只让他回家,没说其他的。




项允超打字回说,什么事。




项允杰回的很快,说家里出事了。


 


 


 


 


别墅大门口。




项允超卫衣棉衣的帽子戴了双层保暖,手抄在口袋里,不耐烦的用鞋尖碾地上的枯树叶。




项允杰接到他电话之后出来,这个点了,还特骚包的穿西装外套大衣,头发也梳的一丝不苟,不像他,被风吹得乱糟糟的藏在卫衣的帽子里。




项允超单刀直入主题,说,“什么事?”




项允杰皱着眉毛打量他,“你穿的这什么?”




项允超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最近的暴躁状态下已经有点不耐烦,“说正事。”




项允杰叹了口气,说,“之前你帮着爸拿下的那个项目出了点问题,对家派的卧底在里面做了手脚,又联系了媒体曝光,所以现在事情闹得有点大,硬赔完之后,资金有点周转不开。”




项允超一脸莫名其妙,“你觉得我是有什么私房钱可以堵上这个窟窿么?爸不是很看重你?项目在你手里,你也能让别人做手脚?”




项允杰抿起嘴唇,“如果不是你推了和周家的婚事,我们也不会周转不开。”




项允超憋着火,说,“少来这套。光是补这个窟窿就算了,你们还要参加工程竞标,就算项目拿下来,是不是还需要融资?你觉得我可以帮这个忙?”




项允杰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眼,说,“你最近不是认识了新朋友。”




项允超面无表情,“我看你是在副董的位置上久了烧昏了头脑,我自己小打小闹的生意,帮不了你什么。”




他把棉衣的拉链往上拉了拉,说,“晚安。”


 


 






 


事情只要一开始,就会一直没完没了下去。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项父主动找了过来。




项允超领他到自己办公室,冷着的一张脸看的员工心惊胆战。




项家父子在某些方面还是很相似的。一进办公室,项父就拿出了一个文件袋,把里面的照片甩在了项允超面前。




项允超看了眼,都是自己与酒吧认识的那个男人的照片,时间段差不多可以追溯到他刚从家里离开的时候。




项允超没什么表情的翻了翻,觉得有几张拍的还挺好看。




项父说,“昨晚你见过允杰。”




项允超说,“我觉得我昨晚的态度很明确了,怎么,他没有转达给你么?”




项父一脸恨铁不成钢,“明明就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你都不肯帮?”




项允超真觉得奇了怪了,这种他们短时间内都束手无策的事情,怎么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可以搞定?




他心里窝火,却又不能发作,只说,“刚刚进来的时候你都看到了,小规模公司,赚的也都是小钱,项董估计看都看不上。这忙,我真帮不了。”




项父把照片摔在他脸上,怒道,“照片摆在你面前还装傻!只要你陈总提一下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为什么就是不肯去做?!”




项允超眯了眯眼,说,“你说谁?”


 



评论

热度(222)